我們復婚吧,我媽不會再嫌棄你了」「怎麼,你弟缺錢了」

1514058.jpg (1200×626)
我們復婚吧,我媽不會再嫌棄你了」「怎麼,你弟缺錢了」

正如羅素所說:「如果婚姻會破裂,離婚也會遭破壞,因為離婚是因婚姻存在而有的一種制度,離婚是婚姻的安全閥。」

既然夫妻會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情打開婚姻的閥門,解除契約,那在離婚後,對於很多失去婚姻以後細細反思的人來說,在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之後,再去找自己的另一半乞求原諒,復婚還是有可能的。

而且,大部分人都認為復婚比再婚要好很多,首先,兩個人共同利益牽扯甚多,有在一起的過往,有共同的孩子。離婚之後大都反思了自己的錯誤,認識到了自己錯在了哪裡,那復婚就是為了把生活過得更好,可比二婚裡面藏著掖著、再找個心思不正的愛人要好。

聽著是這麼個道理,可復婚的幾率並不比再婚大,也不比再婚容易,尤其是在復婚裡面,曾經寒了對方的心,再想去追回對方的心,那可不是件容易事。

孟瑤算了算,自己來來回回已經跑了五六趟了,之所以往前夫那麼跑得那麼勤,一是為了看孩子,二就是她想要復婚。復婚的原因很簡單,離婚之後,她一個人生活過得寂寞不說,生活質量也嚴重下降,可不如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好,三來,母親這邊一直給她施加壓力,她不得不做出復婚的決定。

孟瑤和方棟原本是一對很讓人羨慕的夫妻,孟瑤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從小父母對她偏心,可以說在老家裡,孟瑤是爺爺奶奶不疼,爹娘不愛。後來遇到方棟之後,是方棟給了她一個溫暖的家,對她呵護備至,然而孟瑤卻沒能及時回饋方棟,感激方棟的好,反而在結婚以後,帶著方棟一起幫襯自己的娘家。

我們復婚吧,我媽不會再嫌棄你了」「怎麼,你弟缺錢了」

方棟的家庭條件並不算好,他是個鳳凰男,老家的條件也不好,如今的成績完全是方棟一個人爭氣,拿命拼來的。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工作,方棟付出的努力比別人多得多,才有了現在的成績,一開始剛剛結婚那會兒,孟瑤的父母還不願意孟瑤嫁過來,嫌棄方棟按揭買房,連車都買不起,可是方棟對孟瑤那可是真心誠意的。

父母提出了十萬的彩禮,方棟拿不出,就去找自己的親戚朋友借錢,借了一圈人,這才把孟瑤娶到手,兩個人還辦了一場特別盛大的婚禮。

結婚之後,兩個人的日子過得還算是很幸福,一開始孟瑤有愧於方棟,在婚後也是勤儉持家,儘可能的體諒方棟的辛苦。

不過,婆婆那裡對孟瑤家要的彩禮頗有微詞,彩禮錢一分都沒帶回來不說,孟瑤的嫁妝還是一輛快要報廢的小車,那時還是方棟出來為她打圓場:「媽,我是跟人結婚,又不是跟錢結婚,她們家養大她也不容易,你也別計較那麼多。而且,現在我們沒有的東西,以後慢慢努力就會有了,我相信我們兩個一定能會有很好的未來。」

孟瑤在結婚之後表現得也非常的乖巧,她知道婆婆有怨氣,就讓她出氣,還討好婆婆,幸虧婚後不久她就懷孕了,還生了個男孩,算是堵住了婆婆的嘴,讓婆婆開心不少,可是原生家庭對孟瑤的糾纏並沒有就此打住,孟瑤依然游離在幫襯娘家的邊緣,一開始是三三兩兩的借錢,有時候是幾百,大不了就幾千,可是,弟弟結婚買房子的時候張口就要讓她幫襯十萬,這可讓孟瑤傻了眼。

以前的小錢,孟瑤沒有告訴方棟自己做主也就算了,現在不是一個小數目,她拿不出,父母那邊自己交代不上,於是她就跟方棟商量。孟瑤想自己儘可能的跟方棟說好話,他肯定會答應的,因為那個時候他們家裡的經濟情況已經比以前好多了,而方棟也升了職。

我們復婚吧,我媽不會再嫌棄你了」「怎麼,你弟缺錢了」

那天晚上,孟瑤做了一桌子的好菜等方棟回來吃飯,方棟特高興,還喝了酒,喝到一半的時候,孟瑤就說:「老公,你看現在,我們條件好些了,你手頭不是有十萬塊錢嘛,這些錢沒什麼用,要不先借給我弟弟吧,他要買房,可難為我爸媽了,看我爸媽都愁的長白頭髮了,我不忍心。到時候我讓他打個欠條,咱借給他也是情誼,而且我爸媽年紀大了,他們也開口了,我不好意思拒絕他們……」

方棟那時候也是真心對待孟瑤的,而且孟瑤為自己生了個兒子,聽著有欠條,於是爽快地答應了這十萬塊錢的事,可是那時候說好的欠條,孟瑤也沒有拿回來。方棟雖然有些生氣,但是覺得那是自己的小舅子,一家人不至於臉皮厚到只借錢不還,可是真沒有想到,這錢一旦借出去了,還真不好拿回來。

而後三三兩兩的孟瑤還幫襯過幾次,有幾次一次就是兩千多,那時候,方棟才知道,原來孟瑤背地裡可沒少給小舅子錢,怪不得他總覺得家裡存不住錢。婆婆知道這事之後更生氣,於是就拿這事和孟瑤理論,方棟左右為難,也是對孟瑤寒了心,就選擇了離婚。

離婚的時候,岳母還覺得自己受欺負了,口出狂言說道:「你以為你那幾個破錢我們稀罕?我女兒沒了你還不行了嗎?給你們家生了一個兒子,怎麼也值好幾十萬呢?居然不把她放在眼裡,離婚是個好事,也能擺脫你這個摳門的男人,到時候找一個比你更好的,你別後悔!」

然而,兩個人已經離婚半年了,孟瑤工作不順不說,感情上想找個依靠也不容易,不是嫌棄她掙錢不多花錢多,就是在聽了她離婚的經歷之後離她遠遠的,現在孟瑤後悔了,就想回去找方棟。

孟瑤給方棟說了很多好話:「我知道是我媽不對,我錯了,我媽現在再也不會攔著咱倆了,你就原諒我吧!我好歹是孩子的媽,會對孩子和你一心一意的,你再找一個的話,孩子萬一受到虐待怎麼辦啊?」

孟瑤登門拜訪好多次,婆婆都不待見她,方棟的回答也很絕情:「是你弟缺錢了嗎?我們家不是扶貧的,要是你弟缺錢,應該去銀行,我不是銀行,我沒打算再婚婚,也不打算和你復婚。」

我們復婚吧,我媽不會再嫌棄你了」「怎麼,你弟缺錢了」

正如古希臘寓言家伊索所說:「有些人因為貪婪,想得更多的東西,卻把現在所有的也失掉了。」

對於大多數女生家庭不好的女人來說,婚姻是擺脫自己原生家庭的捷徑之一,遇到一個對自己好,並且把自己放在心裡的男人太重要了,遇到了之後也要記得珍惜,不要得寸進尺,更不要把對方的愛當成理所應當,否則自己肯定還是會失去這份愛的。

上面的男人之所以拒絕和妻子復婚,一旦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女方及其女方的家人太過於貪婪,貪婪並不是什麼好事,尤其是自己被強迫著做一個扶弟魔,如果你學不會拒絕,學不會擺脫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那麼給你幾段婚姻也都是徒勞無功,你最後都會失去。

而且,對於男人來說,當他意識到自己被愛人騙了,被算計了,攤上了扶貧式的婚姻,那麼為了婚姻的利益得失,他多半都會離開你。都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對於已經寒心的男人來說,他既然已經離開了你,多半就不會再回頭,而且復婚之後若是還繼續這樣的話,那麼他損失地可能會更多,復婚才是多此一舉,拒絕復婚才是他最好的選擇。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靠心經營的而不是靠金錢,這些給男男女女提了一個醒:尤其是扶弟魔,在和娘家相處時,一定要講究分寸感,在自己有了自己的小家之後,就應該與自己的娘家保持一定的距離,以自己的小家為重。

親情貴在血緣,和娘家保持親密的關係沒錯,但過度的幫扶不爭氣的弟弟還瞞著自己的愛人就是錯的。扶弟魔因為出去的原生家庭而失去了原本幸福溫馨的童年,如果自己嫁到了好人家還不會自己把握命運,那麼最後再失去自己的婚姻也是自己咎由自取。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