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頂著雞窩頭,穿著寬鬆肥大睡衣的妻子,我想離婚了

1514057.jpg (1200×626)
看到頂著雞窩頭,穿著寬鬆肥大睡衣的妻子,我想離婚了

面對主動送上門的婚外情,你會怎麼做?

人品不一樣,選擇也就不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也有不同的三觀,對於主動送上門的婚外情,雖只有兩個答案,可不同的選擇區別卻甚大。

我曾經說服過一個遊走在婚外情邊緣的男人,他和妻子已經度過了七年之癢,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早就不像從前那般堅韌了,而面對外面的鶯鶯燕燕,男人挑花了眼。再加上,如今又有一個主動送上門的小姑娘,心裡痒痒,不過也還好,在最後關頭他還是忍住了,其中一半的原因是因為看到了妻子的辛苦,還有嗷嗷待哺的二胎,孩子和老婆的辛苦喚起了他的良知,最終他拒絕了那個女人,回歸了家庭。

至少,現在他很慶幸自己當初做了這樣的選擇,否則他跟妻子之間的婚姻早就難以維護了,而他更不敢奢望自己做錯了,和孩子的關係還不知道會如何僵硬。

就婚外情而言,變心是本能,而忠誠是一種選擇,能不能及時懸崖勒馬,就要看自己對於家庭的責任,到底有多重了。

方磊是差一點點就犯了錯,在此次回來之前,他確實想要和妻子離婚,然後和外面的情人結婚,可回來的時候看到忙碌的妻子和兩個已經一米多的孩子時,他突然動搖了。

看到頂著雞窩頭,穿著寬鬆肥大睡衣的妻子,我想離婚了

方磊承認這些年自己在外面打工的時候,外面的花花世界的確是讓他動心不已。這些年,他在外面一直租房住,外面工作辛苦,他自己住也的確是寂寞了些,平時一個人除了吃穿用度,他都把錢寄給了家裡,妻子花不了這麼多,就每月只要一點點生活費,而他就把這些錢都攢了下來,他打算把這些錢存起來,以後給孩子用,也算是有一筆不小的數目了。

方磊平日裡算是一個很注重儀表的人,上班總是穿著很得體,就算是回老家也是打扮得很時髦,這些年在公司升了職,他還買了一輛愛車,每每開回家,特別風光。

在外面摸爬摸爬滾打這麼多年,方磊很會說話,也很得人心,自己在項目部上班的時候,不少同事都很喜歡他的性格,最近他就和公司裡面一個離異的女同事走的很近。方磊對她的感情倒算不上愛,只能算是很欣賞,她離異,一個人帶著孩子確實不容易,而且她跟自己一樣是一個注重細節的人,每天穿的衣服都非常的整潔,也很會打扮。

大概就是從那個時候,他開始嫌棄妻子的,李靜在縣城老家的時候總是頂著個雞窩頭,穿著肥大的褲子,走樣的身材走起來一搖一擺的。有時候在家裡,李靜會穿著睡衣去菜市場買菜,每當看到妻子和小販為了一毛錢爭執的面紅耳赤的時候,方磊都覺得尷尬,慶幸自己沒有在老家生活,也沒有時常跟妻子在一起,否則他早就受不了了。

現在,公司里有一個女同事投懷送抱,方磊自然是心裡痒痒,他也知道自己是有家室的人,還不敢做出任何超越界限的事情。可後來在慢慢地相處中,他發現兩個人真的很合拍,女同事做事總是深得他心,還很會說話討人喜,也正是因為女同事的陪伴,方磊連給老婆和孩子打電話的時間都少了。

方磊之前也給妻子買過幾件好衣服,直接在商場裡拿的一件要一千多,可是妻子說衣服太貴,自己在老家穿不著,讓他退了,自此之後,方磊覺得她不解風情,便再也沒有給她買過。倒是現在,和女同事在一起,方磊出手闊綽,光是兩萬塊錢的包就送了兩個,還有大牌的口紅化妝品。

前不久的時候,女同事的前夫來找麻煩,還是方磊出手幫的忙,他前夫依舊不依不饒,說他沒有權利管,最後鬧到了報警。

前夫走後,女同事跟他說:「很抱歉給你添麻煩了,我知道,都是我沒用,還擺脫不了前夫的騷擾,他說得對,現在你的身份確實不適合管我的事。但是,如果咱倆在一起,我想他就不會來找我的麻煩了,唉,你看我說什麼呢?我真是不忍心讓你為難,要不以後我們還是別聯繫了吧?這樣你也難受,我也難受。」

看到頂著雞窩頭,穿著寬鬆肥大睡衣的妻子,我想離婚了

方磊聽了這話真的有過一絲的動搖,所以他這一次請了年假,回去的目的就是想說服妻子離婚,可怎料回去的時候正好趕上妻子在忙活。

不得不說,李靜對他是極好的,也不讓他做任何家務活,怕弄髒了他的白襯衫,再看著兩個孩子也跟著幹活,女兒都會做飯了。看著他們如此的懂事,加上李靜又孝敬公婆,鄰居都說方磊有福,方圓十里都找不到這一個好女人,方磊找了一個好妻子,他有些於心不忍了。

晚上的時候,方磊睡覺,老家裡只有風扇,方磊就隨口說了一句「太熱了」,第二天妻子就買了空調回來,她還特別小心翼翼地跟方磊說:「我一直想,家裡沒別人,有風扇就夠了,一直就沒買空調,你看現在你回來了,這麼怕熱,我就買了一個,你沒怪我亂花錢吧?這是你平時給我的錢,沒花完,買了空調,你就不會因為太熱睡不好了,你不用擔心電費的,你走了,我們也不用,就你在家我們開開。」

就是那一句話,方磊心裡像打翻了廚房裡的瓶瓶罐罐,五味雜陳地,他們家裡真的缺錢嗎?每個月他都往家裡打好幾千塊錢,其實不缺錢,然而是妻子樸實又勤儉持家,原來一直不知足的是他。於是,方磊決定要拒絕女同事的曖昧,還向公司特意多請了幾天假,去買了幾件普通的T恤,留著幹活用,他不想錯失了一個對自己好、如此愛自己的人。

你要問我幸福是什麼?

我覺得幸福就是該著割捨的不強求,該珍惜的也不辜負,其實在面臨婚外情選擇的時候,選擇變心是本能,而選擇忠心卻是動了腦子,仔細想過的。

對於婚姻來說,在兩個人一起通往白頭的路上,總會生出許許多多的分岔路口,每一個分叉路口其實都是陷阱,而這些陷阱最好的偽裝就是它看起來比你一直走的路好走,比你一直牽手的人更令你心動。它是如此的誘人,我承認夫妻兩個人在一起時間久了,就會有不厭煩,尤其是當女人沒了青春,沒有好皮囊可以庇佑時,你面對著她,難免心生討厭。

看到頂著雞窩頭,穿著寬鬆肥大睡衣的妻子,我想離婚了

可是,兩個人走在一起不就是為了一起經歷種種的考驗嗎?如果如果連這個坎都過不去,何以白頭到老?其實,決定你們幸福的就是在你那一念之間的選擇,只要花時間去思考一下婚外情和婚姻到底哪個對自己更重要,你就能很快找到答案。

對於男人來說,婚外的女人的確是分外妖嬈,她讓你找回了曖昧,找回了曾經激動的感覺,可你和妻子也曾有美好的過去,在你選擇情人的時候,請仔細想想你的愛人曾經為你付出了什麼,她為什麼現在變成了這個模樣?

莫因一時快意毀了一輩子的幸福,婚姻的幸福很簡單,可你要在關鍵時刻做對選擇才可以,忠誠於婚姻永遠不會錯。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