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家底為兒子買房,卻換不來兒子家一間房養老,父母含淚收回房

1514056.jpg (1200×626)

掏空家底為兒子買房,卻換不來兒子家一間房養老,父母含淚收回房

1、可憐天下父母心

這個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父母對子女的愛。不管子女如何對父母,也不管子女是否會回報,但父母卻始終會對子女一如既往地付出,不求回報。

可憐天下父母心,子女小的時候,父母各種擔心和操心。等子女長大結婚了,父母依舊各種操勞和奔波。從不曾因子女結婚成家了,而放棄自己對子女的愛。

然而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在晚年的時候,又會得到多少子女的回報和善待?即便父母所求不多,但也未必會有子女心甘情願為父母犧牲一些。

掏空家底為兒子買房,卻換不來兒子家一間房養老,父母含淚收回房

2、掏空家底為兒子買房

為兒子傾盡全部家底,晚年卻依舊老無所養,是一種怎樣的悲涼?這樣的感受,或許只有正在經歷的宋阿姨老兩口才能深刻地體會到。

宋阿姨和老伴,這輩子只有一個兒子。為了這個兒子,老兩口年輕的時候,沒少吃苦受罪。但好在兒子聰明懂事,不但考上了重點大學,還不負眾望在大城市立足了腳跟,為宋阿姨老兩口掙足了臉面。

然而老兩口的欣喜還沒過多久,接踵而來的就是兒子提出來的要求。兒子和來自城裡的獨生女媳婦看對了眼,兩個人已經談了兩年多戀愛,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

可兒媳婦和她父母,卻要求在市中心買一套婚房,面積不能低於100平米,最好是全款,因為婚後按揭還房貸,壓力太大。面對這個要求,老兩口愁得好幾天都吃不下睡不著。

他們的家境雖然不錯,老兩口也有退休金,可要在市裡全款買房,還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最後老兩口考慮了很久,就把自己現住的房子賣掉,給兒子湊齊了房款,全款買了婚房。

掏空了家底為兒子買房,老兩口只能住到老家房子。可老家房子年久失修,又多年不曾住人,早就破破敗敗。但為了兒子的幸福,老兩口還是準備將就委屈一下。

掏空家底為兒子買房,卻換不來兒子家一間房養老,父母含淚收回房

3、老伴生病投奔兒子養老,卻被拒之門外,兒媳:我沒義務養老

然而老兩口還沒開始安享晚年,老伴卻生病了。考慮到老伴的身體,需要經常跑醫院,還是市區比較方便,於是老兩口去投靠兒子,準備住在兒子家養老。

可讓老兩口都意料不到的是,自己掏空家底為兒子買房,卻換不來兒子家的一間房間。兒子在出差,是兒媳婦開的門。在看到不請自來的老兩口後,兒媳婦的臉色就有些陰沉了。

等宋阿姨說出此行目的之後,兒媳婦就更是把所有不樂意全都擺在了檯面上。宋阿姨有些哀求道,說老伴生病了,住在市裡方便去醫院,等老伴生病好一些了,他們再回老家住,絕對不打擾他們小兩口的正常生活。

原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小心翼翼,低聲下氣了,可兒媳婦依舊沒有同意,反而理直氣壯地說,兒媳婦沒有義務養老,當初我和你們兒子結婚的時候,就明確說過,婚後不和公婆同住。他也答應了,不然我不會倒貼20萬嫁妝嫁給他。

聽到兒媳婦的話,宋阿姨和老伴都默默低下了頭。相對於兒媳婦的20萬嫁妝,他們可是前後花費了差不多兩百萬,又是全款買婚房,又是裝修彩禮,還有婚車,少了哪樣兒媳婦都鬧騰不休。

老兩口最終還是原路返回了老家,只是他們越想越不甘心。自己掏空家底,還賣掉房子為兒子買婚房,可到頭來卻換不來兒子家的一間房養老,實在是太不甘心了。

想到這,父母拿出當初的付款憑證,紅著眼睛收回了兒子的這套婚房。兒媳婦撇下要離婚的狠話,就回了娘家。

雖然兒子多番求情,還多次保證以後會養老,但被傷透心的老兩口,依舊不敢把自己養老的所有希望全都寄托在兒子身上。

掏空家底為兒子買房,卻換不來兒子家一間房養老,父母含淚收回房

4、父母對子女的愛,要有條件和底線

在很多人的概念里,父母對子女的愛,應該是無條件無底線的。不管子女要求什麼,父母都應該竭盡全力去滿足。

然而也正是因為父母的這種無私付出,讓父母淪為了子女的自動取款機和搖錢樹。不管子女什麼時候有困難,父母都不應該袖手旁觀。

其實,越是深愛子女的父母,都應該懂得。你越是對子女不設防,無底線無條件去付出,子女越不會感激。反而還會得寸進尺,對你提出更多過分的要求。

如果父母想要子女孝順懂事,那麼就應該對子女的愛,有所保留。要有條件有底線地去付出,而不是一股腦全都毫無保留。

今日話題:

你贊成宋阿姨收回兒子的婚房嗎?

半夏解語: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讀懂人心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