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年薪50萬,兒媳就能花60萬,趕緊離婚」丈夫的回答打了婆婆臉

 麥麥網

  1. 首頁
  2. 情感

「你年薪50萬,兒媳就能花60萬,趕緊離婚」丈夫的回答打了婆婆臉

 2022-10-08      宗先紀      反饋

許多婆婆面對兒媳和兒子根本不可能做到一視同仁,最多只會把兒媳當做是一家人,但那也僅僅是到此為止,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其他一點點的上升空間。

尤其是面對花銷這一塊,兒子花多少錢都是應該的,也都是花在了有用的地方,但凡兒媳想多花一分錢,要麼就是不會過日子,要麼就是花錢大手大腳,一點都不心疼自己兒子在外面努力賺錢。

有些婆婆也總是會覺得兒子比兒媳掙得多,哪怕兒媳每天都在上班,也不過是幫領導干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罷了,根本沒有什麼大的出息,掙的錢也自然不會讓自己看在眼裡。但其實這種認知是錯誤的,並不一定女生比男生混的差,也並不代表女生的工資沒有男生的多。

今天的故事來自於粉絲白俊的自述。

「你年薪50萬,兒媳就能花60萬,趕緊離婚」丈夫的回答打了婆婆臉

母親對媳婦兒的不滿意

我和辛玲已經結婚好多年了,但是母親卻一直都不怎麼待見辛玲,也從來都沒有把辛玲的努力放在眼裡,哪怕辛玲再怎麼討好母親,母親也總是會冷眼相待。

我曾經問過母親為什麼要用這種態度去對待辛玲,母親給我的回答是:「媽就是覺得辛玲那個女人配不上你,她整天無所事事,家務也不說干一干,就知道用工作當藉口,我還從未見過哪家的兒媳結了婚之後,還要去工作的。」

我向母親解釋道:「辛玲工作不也都是為了這個家嗎?她想要替我分擔一些壓力,所以才會不惜辛苦的去工作,要不然您以為她不願意在家裡享受嗎?她難道不知道家裡比外面舒服嗎?」

母親卻還是不理解,對我說道:「那可不一定,畢竟大多數的女人乾的工作都是一些資料員之類的,每天只需要整理整理資料,在辦公室坐一天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每天待在家裡,不但要幹家務,還要負責一日三餐,所以我看辛玲就是在偷懶,不過是話說的好聽罷了。」

我再次耐心的說:「媽,您沒有經歷過,所以您可能不太懂,在辦公室里坐一天,那是非常累的,有的時候會腰疼一天,所以您就盡力的去放下對辛玲的偏見吧。」

母親還是不甘心的說道:「 我才不相信呢,你們合起伙來欺騙我這個老婆子。」說完,母親就回了自己的臥室,根本不想再聽我的任何話語,而我也沒有了辦法,只能就此作罷。

「你年薪50萬,兒媳就能花60萬,趕緊離婚」丈夫的回答打了婆婆臉

母親告狀

母親對待辛玲的態度還是一如往常,沒有一點點改變,我也知道這件事情急不來,所以只能想著慢慢來。

直到這天母親怒氣沖沖的走到我跟前,然後說:「你看看你的好媳婦,每天買那麼多快遞,咱們家什麼家庭啊,能經得起她這麼折騰嗎?」

我也知道最近辛玲在網上買的東西有點多,不過那並不是辛玲給自己一個人買的,所以我對母親說:「那是辛玲給這個家裡買的東西,給她自己買的也沒有多少,再說這不馬上要過年了,不得買一些年貨嗎?」

母親明顯消了一點氣,但還是說道:「可是那也太多了吧,這樣大手大腳怎麼能攢住錢?再說了你說那裡面沒有她幾樣東西,可是我看這倆天回來快遞都是她買的衣服,而且都看起來不便宜呢。」

我對母親說:「媽,您說過年不得買點新衣服嗎?再說了,女人喜歡買東西不是很正常嗎?難道您不喜歡逛街嗎?再說如果買的衣服是地攤貨,穿出去丟的不還是您兒子的臉嗎?您說是不是?」

母親說:「話好像確實是這麼個話,可是你也得多說說你媳婦,衣服不要都買貴的,而且衣服這個東西有幾件就行了,要知道節儉,要考慮以後的日子,不要沒心沒肺的。」

看著母親這副擔心的樣子,我也明白母親都是為了我們好,所以對母親說:「好,我一點和她說,您就放心吧。」

母親還是有點擔心,所以又囑咐了我一通才消停。

「你年薪50萬,兒媳就能花60萬,趕緊離婚」丈夫的回答打了婆婆臉

母親的無理取鬧

家裡平靜了一段時間,直到到了一年一度的計算花銷的時候,本該和諧的氛圍被打破了,母親臉色變得越來越差。

但是當時我和辛玲還沒有注意到母親的情緒變化,過了一會,母親忍無可忍的開口道:「你們倆個也看了自己的花銷,難道就沒有什麼要和我說的嗎?」

我和辛玲摸不著頭腦,不知道母親在問什麼,所以都沒有說話。

母親生氣的對我說:「你不是說她都是給家裡買的東西嗎?現在是這樣的嗎?我不是讓你告訴她要學會過日子嗎?你到底有沒有和她說這件事情,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我嘆了口氣,對母親說:「我就提了一嘴,但是我覺得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您太鑽牛角尖了。」

母親說:「行啊你,現在連我的話都不聽了,你覺得我鑽牛角尖,那你看看她今年花了多少錢,你睜大眼睛好好看看。」

我對母親說:「我知道呢,我早就看見了。」

母親隨後無奈的說道:「你年薪50萬,兒媳能花60萬,趕緊離婚。」

從母親生氣的時候我就有想過母親可能會說一些傷人的話,但是我沒有想到母親竟然說出了讓我和辛玲離婚這樣的話語,而且我轉頭看辛玲,發現辛玲的臉色也很不好。

「你年薪50萬,兒媳就能花60萬,趕緊離婚」丈夫的回答打了婆婆臉

所以我對母親說:「您知道為什麼嗎?如果家裡沒有60萬辛玲能花出去嗎?其實那都是辛玲這一年掙的錢,她一分錢都沒有花我的,我的錢都存下來了,家裡所有大大小小的花銷都是辛玲掏的,辛玲一直怕您覺得不好意思,或者是您覺得我沒出息,所以一直不讓我說這件事情,但是您呢?一直在想方設法找辛玲的錯,現在竟然還說出了離婚的話。」

我的回答徹底打了母親的臉,母親也站在原地遲遲沒有反應,為了緩解尷尬,最終還是辛玲出口解了圍。

母親一臉落寞的回到了她的臥室,我當時和辛玲心裡也有一些不忍,覺得是不是我們傷害到了母親。

母親自從那天之後對辛玲的態度慢慢轉變了不少,也不再過問花錢的事情,只是每天干好自己的事情,除此之外一點多餘的話都沒有。

我和辛玲也輕鬆了不少,察覺到母親可能受了打擊,所以帶著母親出去旅遊了一趟,也解開了母親的煩悶的心情,一家人現在過得很幸福,也再也沒有什麼矛盾。

「你年薪50萬,兒媳就能花60萬,趕緊離婚」丈夫的回答打了婆婆臉

白俊的母親一直不待見辛玲,覺得辛玲掙不了幾個錢還大手大腳,所以總會在白俊面前說一些辛玲不知道過日子的話,但是一直都沒有什麼大的爭吵,直到白俊母親得知辛玲一年花了六十萬的時候,矛盾徹底爆發,白俊母親也說出了讓倆人離婚的話,但隨後就被白俊打臉了。後來,白俊的母親也改變了,一家人也沒有爭吵和矛盾了。

其實很對婆婆都比較在意兒媳花錢這件事情,覺得自己兒子辛辛苦苦掙來的,可是兒媳卻大手大腳,完全不顧及自己和兒子的想法,從而看兒媳越來越不滿意,也會經常在兒子面前說兒媳的壞話。

但其實婆婆雖然心是好的,可是兒子也不可能是傻子,不會縱容兒媳一些過分行為的,既然能夠視而不見,那說明人家小兩口心中有數,也根本不操心以後的生活。婆婆應該多去了解,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和責怪兒媳的不懂事。

今日話題:

你有遇見過嫌棄兒媳花錢大手大腳的婆婆嗎?

歡迎留言,談談你的看法。

衛生間放一盆「除味吸潮的花」再也沒有異味了,蚊蟲也不見了我們家裡的衛生間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異味,而且潮濕,很多花友嘗試放一些盆栽進去,但是不知道什麼合適,選擇的不合適不容易成活,適得其反,那麼今天步岩就給大家總結一下,適合在家裡衛生間放的除味吸潮的植物吧。愛讀網

懷孕3個月,老公說我身上太臭,他踢我一腳叫我滾去睡沙發!我卻不哭反笑了!

 巧廚娘 • 17K次觀看

「用你嫂之前的,都是我買的」婆安排待產包,兒媳:我憑啥用舊的

 諸葛亮 • 30K次觀看

「兒媳,我要去你家養老了,AA製取消」「阿姨,我早不是你兒媳」

 宗先紀 • 7K次觀看

「兒媳終於換了」婆婆發圈慶祝,兒媳評論後打碎婆婆抱孫子的喜悅

 宗先紀 • 42K次觀看

「磕頭不響休想過門」懷孕三月新娘被小姑子按頭行大禮,不料悲劇了

 宗先紀 • 54K次觀看

小孩剛出生,老公就搞外遇,選擇離婚後,女生一句話讓網友贊爆了!

 巧廚娘 • 4K次觀看

老公:「你坐月子我媽沒義務伺候,能來家裡陪你已經是仁至義盡了」,還強詞奪理護母,妻子回擊更勝一籌!

 巧廚娘 • 10K次觀看

婆婆替我帶孩子,喂進口奶粉女兒卻越喝越瘦,快遞員一句話我把婆婆趕出家

 巧廚娘 • 8K次觀看

「吃我兒花我兒,兒媳你要臉嗎」6歲孫女一句話,狠狠打了婆婆臉

 宗先紀 • 60K次觀看

「讓你媽滾出咱家,我也得盡孝」自信鳳凰男接母親養老卻被打回原形

 宗先紀 • 26K次觀看

頭胎生了個兒子,二胎女兒還沒滿月,丈夫和婆婆竟要將她趕出家門

 諸葛亮 • 30K次觀看

老公和小三想盡辦法趕我走,我挺大肚出席他婚禮,送了個大紅包,拆開後,新娘嚇得沒了孩子

 巧廚娘 • 9K次觀看

「兒媳是死人?加班到這麼晚回家,還不趕緊做飯」「阿姨,離了」

 宗先紀 • 33K次觀看

偷老婆的錢養小三,她知道卻不離婚,20年後才知她偽裝的真「狠」

 宗先紀 • 59K次觀看

婆婆不幫我帶娃,現在她住院,竟想讓我娘家媽照顧

 諸葛亮 • 29K次觀看

「我一口奶都不給他喝!」從滿懷期待到厭惡至極,只隔了一個產房

 諸葛亮 • 71K次觀看

「兒媳好欺負,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兒媳坐完月子,婆婆命運變了

 宗先紀 • 34K次觀看

娘家拆遷補償三套房,全給了兒子,只給女兒五萬,媽:你沒資格爭

 楓葉飛 • 20K次觀看

你生孩子,你娘家人憑什麼不出錢?兒媳:孩子隨我姓,你沒意見吧

 楓葉飛 • 55K次觀看

剛結婚半年,婆婆就撕破臉皮:當時我出的10萬彩禮,趕緊還回來

 諸葛亮 • 11K次觀看

男人月薪9千,6千還房貸2千孝敬婆婆1千養孩子,妻子怒了:別過了

 楓葉飛 • 22K次觀看

兒子請女友吃飯,母親讓女兒來結帳!女兒:一頓飯花3千,我付不起

 白嘟嘟 • 59K次觀看

兒媳拒絕小姑子住婚房,婆婆:這本來就是她的房,只是你們借住

 諸葛亮 • 29K次觀看

獨留妻子在家坐月子,帶全家6口7日游,住酒店才知卡里只剩250

 白嘟嘟 • 68K次觀看

關於我們 | 隱私權 | 聯絡我們

©2020 |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