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還認我這媽,就教訓兒媳替我出氣」兒子一巴掌,婆婆捂臉愣住

很多婆婆都將兒媳視作眼中釘肉中刺,她們覺得兒媳就是來和自己搶走兒子的愛的。所以在兒媳婦剛進門的時候就會對她們有一些若有似無地敵意。

但是結婚組建家庭是大部分人都會經歷的一個事情,我們不能抗衡自然發展規則。而在婆婆的眼中,兒子結婚之後所有對於兒媳婦的好,都會讓她們感到嫉妒。她們總是認為自己作為母親在兒子心目當中就應該是最重要的,要不是兒媳婦的出現,自己在兒子心中的地位也不會下降。

這也會讓她們對於兒媳婦產生很大的敵意,而這也是婚後婆婆為什麼會刁難兒媳婦的主要原因。

但是真正為兒子的幸福考慮的母親就應該明白,兒子在結婚之後就成為了另一個女人的天,另一個家庭的頂樑柱。作為他的母親就應該學會放手,學會支持他。否則過度的無理取鬧、刻意刁難換來的只能是兒子的爆發。

最近齊蕊希就遇到了婆婆的故意刁難。

「要還認我這媽,就教訓兒媳替我出氣」兒子一巴掌,婆婆捂臉愣住

婆婆對婚事不滿

齊蕊希和段紹航兩個人已經戀愛兩年了,段紹航的家,在一處偏僻的農村裡。而他作為家中的獨子,在父親去世之後就成了母親唯一的依靠,所以段紹航的母親對於兒子也非常地依賴。

齊蕊希的家境和段紹航並不相同。齊蕊希出生在一個家境還不錯的家庭當中,她的父母都是單位的正式職工,所以她從小就是在父母的寵愛之中長大的,小時候不管她想要什麼,父親都會買給她。因為對於自己家境的自信,所以她覺得就算她找一個家境普通,甚至家境不好的另一半也完全沒有問題。

所以齊蕊希和段紹航在一起之後,並沒有想過自己受到婆婆的不喜。因為她覺得憑藉自己優越的家庭條件,丈夫的家人對於兩個人的這門婚事,肯定會同意的。但是沒有想到第一次和丈夫回家見准婆婆的時候,她就遭到了婆婆給的下馬威。

齊蕊希和段紹航回到家之後,段紹航就和母親說了想要結婚的事情。但是在招行的母親在見到這個明顯就是養尊處優的兒媳婦之後,感到非常的不滿意,所以對齊蕊希的態度也非常的不好。

齊蕊希自然是也察覺到了婆婆對自己的態度,但是為了不讓段紹航感到為難,她並沒有說什麼。所以最後即使是段紹航的母親對這段婚事不滿意,兩個人還是結婚了。

「要還認我這媽,就教訓兒媳替我出氣」兒子一巴掌,婆婆捂臉愣住

婚後矛盾橫生

在兩個人結婚之後,齊蕊希的父親就為女兒買了一套房子。而在齊蕊希和段紹航剛剛搬進新房的時候段紹航的母親就提出要和兩個人一起住。對於母親的要求,段紹航感到很為難,因為房子畢竟不是自己的。好在他和妻子說了之後,妻子也沒有反對,而是和他一起將母親接了過來,因此他也對齊蕊希非常的感謝。

但是自從婆婆住過來之後,齊蕊希和婆婆的矛盾就沒有斷過。因為齊蕊希從小的家境就不錯,所以對於家中的家務她可以說是一竅不通。兩個人結婚之後,齊蕊希也只是每周會叫阿姨過來打掃兩次。而做飯的話,兩個人也經常是點外賣解決。

但是這樣的生活方式在婆婆看來是非常不健康的。而且在她的心目當中,女人結婚之後就應該打掃做飯照顧家裡。然而現在兒媳婦竟然一個都不會做,所以對於兒媳婦,她也越來越不滿意了。

由於對齊蕊希的不滿,段紹航的母親經常會在生活中挑兒媳婦的毛病。然而齊蕊希也不是逆來順受的主,所以在婆婆不停的刁難之下,她也並沒有選擇一味地忍受,而是選擇了據理力爭。

齊蕊希的做法無疑是加劇了兩個人的矛盾。婆婆見兒媳婦竟然敢這樣頂撞自己,心裡也產生了希望兒子離婚的想法,所以在這樣的想法之下,她也開始處處挑撥兒子兒媳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要還認我這媽,就教訓兒媳替我出氣」兒子一巴掌,婆婆捂臉愣住

強硬態度解決紛爭

對於母親的做法,段紹航也一直看在眼裡。他雖然和母親說過很多次,希望母親可以不要處處為難齊蕊希。但是每次當他和母親說完之後,母親對於齊蕊希的為難,就會更加的激烈。所以段紹航也只能放棄了這個想法,他只好轉而去勸妻子不要和母親一般計較。

齊蕊希也很明白丈夫的為難,畢竟家在自己和母親之間,丈夫的一定也很艱難。所以想到丈夫的處境之後,齊蕊希也儘量選擇順著婆婆。對於妻子的做法段紹航也感到非常感動,所以在平時對妻子也更好了。

但是段紹航對於妻子態度也使段紹航的母親越來越嫉妒了。

所以那天趁著段紹航沒有回來,段紹航的母親就又找上了齊蕊希的麻煩。在齊蕊希回到家之後,才發現自己本來請的小時工,竟然沒有做好飯。一問婆婆才知道婆婆已經將小時工辭退了,並且婆婆在看到她回來之後直接就說道「還不快做飯等什麼呢?就知道亂花錢,以後不要請小時工了,家裡的活兒都你來做。」

齊蕊希聽完說道:我每天還要上班怎麼做啊,媽能不能不要總添亂了!聽了這話的婆婆非常生氣,就在她要發作的時候,突然聽到了門鎖的聲音。所以在段紹航剛剛進門的時候,她就衝過去將兒子拉了過來對他說道和他告起了狀。

「要還認我這媽,就教訓兒媳替我出氣」兒子一巴掌,婆婆捂臉愣住

段紹航的母親越數落越生氣,最後直接開始拉著兒子不停地撒潑道「要還認我這媽,就教訓兒媳替我出氣」。對於母親的這種招式段紹航已經非常了解了,所以他並沒有將母親說的話放在心上。但是看見母親一直都冷靜不下來,拉著自己的手不放,嘴裡還一直不停地說著讓自己教訓媳婦兒。

段紹航被母親的話煩得實在忍不住了,但是母親無論怎麼勸說都停不下來。所以他直接就打了母親一巴掌,而這個巴掌的效果也非常顯著,母親直接停住哭鬧捂著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兒子。

見母親不哭了段紹航才說道:媽,您能不能別鬧了,再鬧下去我這個家就該散了。段紹航的母親見兒子的態度如此強硬,才明白兒子的立場,所以第二天就直接收拾行李回了老家不干涉兩個人的婚姻了。在婆婆走了之後,兩個人的生活也一直都很幸福。

「要還認我這媽,就教訓兒媳替我出氣」兒子一巴掌,婆婆捂臉愣住

對於母親來說,孩子對於他們來說無疑就是最重要的。所以在生活中,她們總是費盡心思希望得到孩子對於自己的關注。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在結婚之前都將心思放在了事業上。在結婚後又將自己的心思放在了自己的小家庭上面。所以因此他們就會忽略了父母的感受。

在自己的兒子結婚之後,有一些母親就會感覺兒子將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自己的媳婦兒上面,為了引起兒子的注意,也由於自己內心的嫉妒情緒作祟,她們就會選擇在生活中處處刁難兒媳婦。但是這樣的做法也有可能會直接導致兒子的婚姻走向破裂。

婆婆和兒媳婦之間的關係其實並非是不可調節的。因為兩個人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愛著同一個男人。所以有時候她們的矛盾點其實很簡單,就是簡單的爭風吃醋。所以作為兩個人之間的那個男人,需要做的就是平衡好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儘量不要做到顧此失彼。

而婆婆也應該在婚後擺正自己的心態和位置,不給兒子的婚姻製造難題,這樣才是對兒子最好的幫助。

今日話題:

在遇到婆媳問題時你有什麼解決的好辦法嗎?

歡迎來稿,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