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啥你媽住別墅,我媽住車庫」鳳凰男討公道後傻眼:睡馬路了

「鳳凰男」可能單單聽名字的話,大家並不能感受得到他們的可怕,因為畢竟鳳凰是傳說當中一種美麗的神鳥。但是「鳳凰男」卻是外表可能美麗,內心卻潛藏著不為人知想法的一種可怕的男人。

「鳳凰男」的字面意思就是飛上枝頭變鳳凰的男人。所以他們的出身都非常地貧窮,童年幾乎都是在非常貧窮的狀態之中度過的。不僅僅是如此,而且他們作為家中的男丁,貧窮的父母也將擺脫貧窮生活的希望全部都寄托在了他的身上,所以說,他身上肩負的責任是非常沉重的。

在這樣的環境之中長大,他們的想法難免就會變得有些扭曲。所以在找到一個家境與自己相差極大的另一半之後,看著兩家極不平衡的生活條件,他們的內心就會感覺到憤憤不平。自己的父母不管怎麼努力都得不到的東西竟然在別人眼中那麼不重要,在這種想法的侵蝕下,他們就會將心中的怒氣撒到富有的另一半甚至是岳父岳母的身上。

最近原本依靠結婚擺脫貧窮的丁南輝就因為討公道被打回了原形。

「憑啥你媽住別墅,我媽住車庫」鳳凰男討公道後傻眼:睡馬路了

貧窮的家境

丁南輝從很小的時候就展示出來了他在學習上面的天賦,三歲的時候他就熟讀了唐詩宋詞,後來上了學更是很早就將高年級的課程學會了。丁南輝的天賦讓他的父母感到很驚嘆,因為丁南輝的家境其實非常地差,他的家在一個貧窮的大山里,所以對於這裡的孩子來說,讀書才是最終的出路。

丁南輝的父母因為只是靠著家裡的幾畝地生活,所以一家人的生活其實過得非常的困難,而且再加上要給丁南輝以後的學費打算,所以一家人的日子過得一直緊巴巴的。而丁南輝在這樣的生活當中最常聽到的話就是母親說的,你以後一定要找個有錢的媳婦兒啊,這樣咱們家才能徹底擺脫現在這種生活。

小時候的丁南輝並不知道母親的這話是什麼意思,但是他也默默地將這句話記了下來。長大以後,丁南輝憑藉著自己優異的學習成績考上了大學。在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天,丁南輝一家人也似乎看見了自己命運改變的曙光。

但是在丁南輝剛剛去學校報道後沒多久,丁南輝的父親就因為不眠不休地打工猝死在了工作崗位上。這樣突如其來的打擊也讓這個本就困難的家庭變得雪上加霜了。

「憑啥你媽住別墅,我媽住車庫」鳳凰男討公道後傻眼:睡馬路了

戀愛結婚

丁南輝在經歷了家庭的這種巨大變故之後,也徹底明白了金錢的重要性。因為自從父親去世之後,失去了主要勞動力的家庭生活也變得更加困難了,而丁南輝在平時也不得不依靠課餘時間去外面打工來維持自己的生活。

但是就算丁南輝過著這樣的生活,但是他的學習成績依然還很優秀。所以在學校里丁南輝的追求者也並不在少數。但是因為那些追求者的家境都一般,而從小就牢記住母親話的丁南輝卻只想找個有錢的女孩子,所以自然也並沒有成功地找到女朋友。

直到丁南輝遇到了學校里的「白富美」付佳佳,他才找到了目標。雖然當他開始追求付佳佳的時候遭到了很多嘲笑,說他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但是這些嘲笑的話語也在丁南輝和付佳佳在一起的時候不復存在了。

兩個人的戀愛雖然在學校里引起了很多爭議,但是付佳佳卻是被丁南輝深深地吸引了。所以兩個人的感情也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好了,甚至在兩個人畢業的時候,付佳佳不顧父母的反對和丁南輝結了婚。

然而丁南輝「鳳凰男」的屬性也在婚後完全地暴露了出來。不僅在生活中有著嚴重的大男子主義,而且還會經常和付佳佳說想要把自己的母親接過來。

「憑啥你媽住別墅,我媽住車庫」鳳凰男討公道後傻眼:睡馬路了

討公道

付佳佳對於丈夫的提議並不同意,她覺得和婆婆住在一起一定會發生很多的矛盾,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矛盾,最好的辦法就是不住在一起。

因為付佳佳不同意讓母親住進來,所以丁南輝就決定在外面給母親租一個房子。但是在他和母親說了租房子的事情之後,卻遭到了她的強烈反對。因為丁南輝的母親覺得這樣在外面租房子簡直是太浪費了,所以在知道丁南輝家有一個獨立的車庫時,就和兒子提出了想要住在車庫的想法。雖然丁南輝一開始不同意,但是在母親的堅持之下,他也只好答應了母親的要求。

付佳佳知道了婆婆住在車庫的消息之後,雖然也有些不忍心,但是她也並沒有鬆口讓婆婆住進來,而是開始在外面為婆婆找起了房子。但是丁南輝卻根本不知道付佳佳的做法,所以他也對妻子生出了很多怨懟。

周末的時候,付佳佳的母親打來電話讓兩人回去吃飯。付佳佳的家庭條件非常的好,前段時間她的母親剛剛買下了一棟別墅,這次叫女兒女婿回來,就是想讓他們來看看自己新買的房子。

「憑啥你媽住別墅,我媽住車庫」鳳凰男討公道後傻眼:睡馬路了

但是當丁南輝看見岳母新買的別墅時,內心卻突然湧上了一種不甘和嫉妒的情緒。所以在兩個人參觀了別墅之後,丁南輝就直接將妻子拉到一旁質問道「憑啥你媽住別墅,我媽住車庫」。聽完丈夫的話付佳佳簡直是哭笑不得,她本來不想在自己家和丈夫爭吵,但是丁南輝卻一直不依不饒,所以付佳佳就直接和丁南輝說道:憑什麼?當然是憑我媽住得起別墅啊,你媽住得起嗎!妻子的話徹底觸動到了丁南輝那敏感的神經,所以他直接就爆發了。

想到住在車庫的母親,丁南輝就和妻子說道如果她不將自己的母親接到家裡住,那麼自己就和她離婚。聽完丁南輝這自以為很厲害的威脅話語,付佳佳直接冷哼了一聲說道:那就離婚吧!

當天兩個人就去辦了離婚手續,然後付佳佳直接就將丁南輝的行李扔到了家門外。而丁南輝失去了妻子的財力支持之後甚至連房子都租不起了,看著自己兜里的零錢他不由得傻眼了喃喃地說道:睡馬路了。

在生活中有很多「鳳凰男」,他們在生活當中就會選擇去尋找一些家庭經濟情況好的人在一起,期望用這樣的方式改變自己的家庭經濟情況。但是這樣帶有其他的企圖去進入一段感情和婚姻無疑是對於自己另一半的不公平。而這些目的性極強的婚姻一般也不會長久。

在「鳳凰男」之中,他們絕大部分人都會有一種「仇富」心理,尤其是當這些富人和自己有了一些關聯之後,他們就會產生更加強烈的嫉妒心理。在另一半的家庭狀況和自己相差過大的時候,每個人的心裡其實都會不由自主地產生一些自卑的心理,但是我們要做的就是正視兩家人之間的差距 用自己的實力彌補上來,而不是用冷嘲熱諷和威脅來讓另一半幫助自己。

結婚是兩個人一起變得更加優秀的過程,而不是讓一個人一味地付出。有些「鳳凰男」總是想要不勞而獲,想要依靠一個有錢的另一半來徹底改變自己的人生,但是一旦產生了這樣的想法,那麼婚姻又怎麼能夠幸福呢?

所有人的財富都是依靠自己積累而來的,所以不要因為別人的財富而心生嫉妒,因為只有將心思放在自身上面才可以獲得更多的東西。

今日話題:

在生活中你會選擇跟一個「鳳凰男」在一起嗎?

歡迎來稿,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