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38萬彩禮,新婚夜女兒被退回來,女婿:我給的可不是「二手」錢

 北緯一度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於婚前同居的態度也漸漸地開放了起來。所以對於女孩子是不是處女好像也沒有那麼多硬性的要求了。

但是現在兩個人結婚卻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了,更多的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事情。中國的嫁娶傳統習俗很多,其中最著名的當屬彩禮了。

古代結婚時,必不可少的就是三媒六聘。只要是明媒正娶的妻子,就需要提前去下聘禮,其實這就是我們現在所延續下來的彩禮錢了。一開始彩禮只是人們為了圖一個好彩頭,所以延續下來的傳統,但是隨著時代的改變,彩禮也慢慢地變了味。

現在許多地方的彩禮錢都高得離譜,甚至經常有男方傾家蕩產湊彩禮的情況。但是如果付出了這樣高額的彩禮的話,男方的要求自然也就多了起來。

最近肖綿綿就遇到了這樣的事。

要38萬彩禮,新婚夜女兒被退回來,女婿:我給的可不是「二手」錢

1.高額彩禮

肖綿綿和老公王笙岳是通過介紹認識的。

兩個人在一起談了一年之後,感覺都還不錯,所以就有了結婚的想法。肖綿綿將這件事告訴父母之後,他們都很高興,因為肖綿綿畢竟年齡也已經不小了,父母也想讓她早點安定下來,所以兩家人一拍即合,找了一天坐在一起商量起了結婚的事。

肖綿綿是家裡的獨女,從小父母就很疼她,可以說只要是她想要的東西,只要她張嘴,家裡人都會想盡辦法去給她買來。

所以在肖綿綿結婚時,她的爸爸非常捨不得女兒。於是他對於王笙岳這個准女婿可以說是橫挑鼻子豎挑眼。

肖綿綿的家鄉對彩禮的習俗很看重,但凡是一個女孩子出嫁,那麼彩禮錢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項。

而人們為了在彩禮上討個好彩頭,一般都是以「八」來為單位漲幅的。就像一開始彩禮費才一萬八,後來成了五萬八,再後來漲成了八萬八,然後是十八萬八,到了肖綿綿這一輩兒彩禮已經到了二十八萬八和三十八萬了。

要38萬彩禮,新婚夜女兒被退回來,女婿:我給的可不是「二手」錢

老實來說,這樣高的彩禮對於一個普通家庭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考驗。

王笙岳聽了自己准岳父提出的38萬的彩禮,顯然也是一驚,但是為了自己的媳婦兒,他也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下來,回去湊錢去了。

終於湊好了錢,王笙岳將38萬彩禮放到了肖綿綿家,兩個人的婚事也算是提上了日程。

2.新婚之夜

很快隨著彩禮錢的到位,兩個人的婚期也定了下來。

肖綿綿將婚期用大紅筆在日曆上做了一個很明顯的標記,便在家一天一天地數著日子等待著那天的到來。

作為一個準新娘來說,肖綿綿的內心無疑是激動的,每個女孩兒在小時候一定都幻想過自己未來婚禮的樣子,但是現在婚禮近在眼前了,肖綿綿卻有些緊張了。

要38萬彩禮,新婚夜女兒被退回來,女婿:我給的可不是「二手」錢

肖綿綿和王笙岳雖然戀愛的時間並不短了,但是王笙岳骨子裡還是一個很傳統的人,他認為兩個人不論有多相愛,都不應該在結婚前跨出最後一步,所以在和肖綿綿戀愛的一年時間裡,兩個人的進展也僅限於拉拉小手,親親小嘴兒,並沒有跨越那最後的一步。王笙岳覺得,那應該是為新婚之夜而留的。

所以對於兩人的新婚之夜,王笙岳可以說是非常期待。婚禮當天他應付完朋友們不停的勸酒之後,迫不及待地就去了新房,他不想讓肖綿綿等太久。

看到精心打扮過得肖綿綿之後,王笙岳不由得心裡小鹿亂撞,他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郎。

後來,兩個人行了周公之禮,但是這卻讓王笙岳怒火中燒。

他發現自己的妻子並不是處女!

要38萬彩禮,新婚夜女兒被退回來,女婿:我給的可不是「二手」錢

3.退回新娘

王笙岳一直有一個處女情結,他希望自己是老婆的第一個男人,所以當他發現肖綿綿不是處女之後,讓他非常的憤怒。

他當即開始質問起了肖綿綿。肖綿綿並沒有想到王笙岳對於這件事會這麼在意。

肖綿綿在之前談過一個三年的男朋友,兩個人相處的時間長了之後,難免就跨出了那最後一步。但是肖綿綿並沒有覺得這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也沒有想到老公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反應這麼大。

肖綿綿看著情緒激動的老公,和他講起了自己之前的感情經歷。肖綿綿在大學畢業之後找了一個男朋友,當然肖綿綿當時也是奔著結婚去談的戀愛。兩個人在一起一年之後就同居了。

但是後來因為一些事情,兩個人並沒有一起走下去。肖綿綿並不覺得這是一件見不得人的事情。因為現在的社會中,年輕人們的心態都比較開放了,婚前同居已經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了。但是肖綿綿沒有想到王笙岳卻接受不了。

王笙岳聽了肖綿綿的話之後,生氣地問道為什麼結婚之前沒有告訴他,甚至還要了那麼多的彩禮。看著眼前暴怒的老公,肖綿綿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是一直不停的哭著。

要38萬彩禮,新婚夜女兒被退回來,女婿:我給的可不是「二手」錢

王笙岳被肖綿綿的哭聲弄得心煩意亂。他站起身來對著肖綿綿說道「起來,現在我送你回家。」肖綿綿不可置信地看著老公,但是卻被王笙岳眼中的堅定刺痛了,只好木然地穿好衣服和老公一起又返回了自己家中。

兩個人回到家的時候,肖綿綿的父母都是一愣。他們不知道女兒在新婚之夜怎麼會回到家。但是看見女婿鐵青的臉色和女兒通紅的眼眶時,他們就意識到事情並不簡單。

剛進門,王笙岳沒有理會岳父岳母就徑直走進去坐了下來,而肖綿綿則是亦步亦趨地跟在王笙岳的背後,沒有吭聲。

王笙岳坐下之後就開門見山地說道「我把女兒給你們送回來了,你們把彩禮錢也退一下吧。」

肖綿綿的父母看見這場景也蒙了。看著眼前的女婿,肖綿綿的母親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道「女婿啊,這是怎麼了,有什麼話好好說。」聽見這話王笙岳更生氣了,他認為肖綿綿的父母一定也都知道這件事,他們一家人是聯合起來在騙自己的彩禮錢。

要38萬彩禮,新婚夜女兒被退回來,女婿:我給的可不是「二手」錢

王笙岳越想越生氣,站起來指著肖綿綿的鼻子說道我給的可不是「二手」錢。

看著眼前的女婿,肖綿綿的父親也不樂意了,他從小捧在手心長大的女兒被人說成了「二手」的,這讓他接受不了。他站起身來朝著王笙岳的臉上就打了過去。

打完甩甩手對著王笙岳說道「離婚吧,彩禮你也拿走!」

王笙岳沒想到岳父會動手,但是聽見彩禮要回來了,便也沒有再追究,拿著彩禮回家去了。

要38萬彩禮,新婚夜女兒被退回來,女婿:我給的可不是「二手」錢

最近社會上高額彩禮的事情屢見不鮮。但是隨著女方彩禮的提高,男方自然對於女方的要求也就多了起來。

彩禮的提高對於男方女方來說都是相對的。女方享受了高額彩禮帶來的紅利,那麼自然也就要滿足男方相應的要求。

就像文中的肖綿綿父母,在女兒出嫁時向女婿索要了高額彩禮,而女婿自然的對於肖綿綿的期待值也就變得高了起來,但是新婚之夜發現自己的期待值落空了,便將新娘子退了回來。

其實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的,在女方向男方索要高額彩禮的同時,男方也在評價著你究竟能不能配得上自己這麼多的付出。如果他一旦發現自己的付出和自己得到的不成正比,那麼就會索要回自己付出的一切。

在社會上高額彩禮現象層出不窮,但是我們有時也要考慮實際情況,不能不顧及男方的家庭條件就隨意地索要高額彩禮,那麼這樣只會導致一段感情的失敗。

今日話題:

你對高額彩禮怎麼看呢?

歡迎來稿,說說你的看法。

伺候婆婆五年,她把房給弟媳,堅稱自己房自己做主,大兒媳送人走

少年搭車沒帶夠錢「暖司機仍送他回家」 一周後「手機突跳出通知」司機夫婦一起去見他:善良的孩子

父母離世,我和妹妹相依為命,學校好意申請愛心餐,妹妹班導老師卻說:錢是其他同學付的,妳必須等最後才能盛飯,聽了多難受

公公要我孩子生完就離職,回家顧孩順便務農!網友瘋勸:千萬別聽公公的!

老公往生我帶女兒改嫁,女兒總是喊腹痛,一張檢查單,我把老公告了!

老婆想送2個孩子去幼兒園,出去工作賺錢,老公竟嗆「浪費錢只喝西米露」,被網友全罵爆!

「老婆,我媽氣消了,你回來吧」「晚了,我懷了別人的孩子」

38歲男甜娶65歲啊嬤!新婚夜「摸起來不對」才發現:年齡被騙了

媽往生後我把爸接到家裡來,回家看到老婆癱瘓在地,我怒將爸爸趕出家門

「兒媳眼瞎,沒看見小姑子都餓哭了?快做飯」「抱歉,我吃過了」

月子期間老公嫌孩子吵要分房睡,半夜去老公房間一看,妻子欲離婚

阿婆下跪請求女兒賣房急救重症老伴,卻招女兒搖頭拒絕,網民:不值得同情,活該

上位了3年後,再見當初那個被陷害凈身出戶的黃臉婆,才知輸的是我

「女兒外人,房給侄子」婆婆不滿兒媳娘家房給孫女,兒媳:臉真大

「奶奶打孫女不正常嗎?」丈夫指責妻子記仇,一家3口變1口

小兩口吵架,婆婆教兒子:沒出息,打她呀,結果婆婆被打兒子不管

「兒媳,我去住院了,讓你媽先伺候我,你自己坐月子吧」「好的」

「兒子我生的,東西我買的」AA制丈夫瀟灑5年,離婚時只剩下空房

2套拆遷房給了小兒,與大兒不來往,5年後母親:大兒,媽知道錯了

父親在兒子婚宴打包剩菜,被親家母嘲笑「鄉下人真寒酸」,結賬時老闆跑來「恭敬免單」才知其身份不一般:嚇得忙道歉

婆婆聯合女兒暴揍兒媳,兒媳帶一家人遠離婆婆,婆婆老後女兒不養

「生女兒只配睡沙發」女人一把將婆婆推下床:小姑子說的話沒聽到嗎

「我媽好面子,司儀念彩禮多加3個0」婚禮後婆婆捂臉痛哭:太丟人

「兒子,媽閒著沒事,幫兒媳看孩子吧」「看不起,再看就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