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突然崩塌式下降是什么感受?

想死的心都有吧,從1萬的工資降到3000元的感覺,太太大的落差了!

我在我們現在的單位上了三年的班了,去年和今年的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的薪資持續往下坡走,一個月比一個月少啊,從每個月一萬的工資降到現在的三千塊錢呢,三千塊錢里面還有兩百塊錢的全勤獎,心里一個的苦啊,

我們是從一開始降提點到最后降底薪啊,聽到要降工資的那一分鐘啊,整個腦袋都是炸的,什么要降工資啊,我的房租怎么辦啊,信用卡還有一萬多沒有還呢,心里就在想啊這個錢怎么就那么難賺呢。

我們經理的反應是最大的,那個時候就覺得公司不行了,各種的消極啊,說要辭職不干了,老板說什么都是無所謂的,給多少錢就辦多少事的那個態度啊,在公司里各種說公司不好啊,感覺公司做了十惡不赦的事情了一樣啊,把我們好幾個同事都被他搞走了,因為每天跟著這種負能量的老大,太累了,老是說要辭職的人,到最后所有的人都走完了,他還在公司呆的好好。他是從2萬的工資降到6000元了,落差感太大了。

從降薪后我的領悟就是一定要節約用錢,不能提前消費啊,萬一哪天你失業了怎么辦啊,你一下子就沒有收入來源了,那你的生活怎么辦啊,還有就是要學會存儲,有一點存儲就哪天失業了也可以支撐幾個月,還有一點就是學理財,錢生錢比我們人找錢輕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