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請女客戶吃飯,前後來了7桌人,買單的時候女客戶直接傻在原地

這是發生在一個普通工作日的真實故事,一位公司員工名叫李明,

為了拉近與某個女客戶的關系,決定約她一起共進晚餐。

誰知道這本應該是一頓簡單的商務餐,卻發展成了一場前後來了7桌人的盛宴,

讓買單的時候女客戶直接愣在了原地。

同事李明向女客戶發出邀請,原本計劃只是兩人共進晚餐,商談一下工作上的事情,費用頂多花費兩三千。

然而,當女客戶抵達餐廳時,卻帶著四個朋友和三名員工一同現身。

盡管心里不滿,但李明還是坦然面對,畢竟他的目的是拉近與客戶的關系。

然而,就在他們即將開始用餐的時候,女客戶那四位朋友的手機接連響起,

他們開始紛紛邀請其他人前來共襄盛宴。每當有新的朋友抵達,他們都會叫服務員加碗筷、添酒菜,

一桌坐滿之后又會安排新的桌子。短短時間內,竟然發展到了有7桌人,而李明一個都不認識。

在吃飯的過程中,女客戶表現得十分大方,挨個桌子敬酒,邊喝邊說:「大家盡情享用,有人會買單的。」

然而,在買單的時刻到來時,一切都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

李明趁機找了個上廁所的借口,悄悄跑到收銀台,只買了自己那一桌的賬單,隨后便悄然離開了餐廳。

最后,剩下的六桌全部由女客戶自己掏腰包買單。

這件事在社交圈子里引發了熱議,許多人分享了自己類似的經歷。

有的人曾在請客戶吃飯時被「坑」了大半個月的工資;有的人遭遇客戶把飯局變成自己的主場,

被迫自掏腰包買單后決定再也不和這個客戶打交道;

還有的人為了生意經常要應酬,每次總會被人趁機多帶幾位朋友,讓原本的商務餐變得異常沉重。

在職場中,應酬飯局是常有的事,但無論如何都應保持基本的禮儀,

尊重對方,不要把飯局變成自己的私人聚會。

在邀請朋友加入時,務必征得主人的同意,這不僅體現了對他人的尊重,更是對自己的尊重。

結論: 在職場飯局中,保持基本禮儀和尊重對方非常重要。

不要把商務餐變成私人聚會,也不要為了一時的短暫利益,而喪失別人的信任和尊重。

在邀請朋友加入飯局時,務必征得主人的同意,這樣既體現了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在面對這樣的尷尬局面時,可以盡量保持冷靜,尋找適當的時機和方法解決問題。

同時,要學會在職場中處理各種復雜關系,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和尷尬。

大家覺得李明的做法是否正確呢?你有過類似的經歷嗎?歡迎大家在評論區交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