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好多!他曬出「30年前機車價目表」直呼太划算 網一眼看到「男人的夢想神車」價格讚到不行

Mobile01-FZR150.jpg

生活在台北的大家,肯定都被年年飆漲的物價壓得喘不過氣,每年薪水都沒甚麼成長,物價上漲的幅度卻非常誇張,尤其外食族更是格外有感,一個便當花上一兩百元是再常見不過的事情,就連手搖杯飲料也動不動就要花上三位數的金額!

Honda_MOTRA_50cc.jpg

除了食物之外,幾乎所有日用品、交通工具等也都漲得很誇張,近期一名網友就在「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張30年前的機車價目表,可以看到青春樂 (CT50) 僅要31500元,而最貴的品項、讓男生為之瘋狂的「FZR150」落在8萬8千元,其他「凌風」、「勁風」、「神鵰」的價錢則落在三到五萬元之間。

1679367674865.jpg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都被這張價目表勾起當年回憶:「當年跑車8萬8,放在現在只能買台買菜車」、「佛心車業」、「那時代白長壽一包才22塊」、「當年的3萬可以花好幾個月」、「連一台腳踏車都買不起了」、「想當年房價200多萬現在2千萬」、「FZR不用6位數」、「現在一台破破爛爛的追風,比當初全新的價格還高」、「FZR 8萬8千可以買到雙缸,超值」、「現在8萬8買勁戰」、「現在隨便一台都追風的價格起跳」

16793676873160.jpg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同時代不能比」,直言「就算是當年,也是不便宜的價錢」、「想當年也算滿貴的」、「合理啦!當初薪資很低,最不合理的是房價,薪資漲4倍、房價漲40倍,雖然我也有房子,但覺得漲得不合理」、「以當年物價來講也算貴了」

16793694893415.jpg

(示意圖/圖片來源:nownews)

現在的物價真的跟以前差超多!大家覺得哪部分最有感呢?

來源:爆廢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