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茶垢、水垢難去除,別只會用清水擦洗了,學會這幾招小妙招,頑固茶垢輕松去除

日常生活中,我們在喝茶的時候都會發現一件事情,茶杯和泡茶用的茶壺上,

還有喝茶的保溫杯,時間長了就會堆積很多深褐色的茶垢。

這些茶垢很多人都不舍得清潔,尤其是家里的老人,都不會去主動清潔這些茶垢,

一般這些茶垢會在杯子上堆積兩三年。

老人們常說這些茶垢是沒有任何危害的,有了這些茶垢,即使不放茶葉也能喝到三分茶香。

但實際上茶垢真的是沒有任何危害的嗎?并不是,我們在喝水的時候,水里也是會出現水垢的。

水垢和茶葉里面含有的茶多酚以及金屬離子融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茶垢。

茶垢會隨著時間會堆積得越來越多,所以時間越長茶垢越不容易清潔干凈,

很多人家里的茶具堆積茶垢,變黃了之后根本清潔不干凈。

這其實是清潔方法出現了問題,家里茶具茶垢難去除,

別只會用清水反復擦洗了,學會這幾招小妙招,頑固茶垢輕松去除!

1.用陳皮去茶垢

先把陳皮放進要清潔的茶杯或茶壺里,再倒上燒好的熱水,泡上一整晚,

第2天把陳皮和水全都倒出去,再用刷子去刷茶垢,你會發現茶垢變得好清理多了。

2.用開水煮去茶垢

很多人在喝茶之前會用開水煮一下茶具給茶具消毒,冷水煮沸之后確實具有一定的消毒功能。

但是茶具長時間在滾燙的沸水里面也會出現裂開的情況,那好好的一套茶具就毀了,

很多人喝茶的茶具并不便宜,所以不建議使用開水煮茶具的方法。

3.牙膏加食鹽去茶垢

牙膏大家都知道,清潔力非常強,用牙膏和食鹽涂抹在茶杯或茶壺里面,

利用牙膏的清潔能力和食鹽的摩擦力以及殺菌功能,清除茶壺里面的茶垢也是不錯的,

就是這個方法比較費時。但對于較深的茶壺和保溫杯就很難清理到了。

4.茶漬清潔泡騰片

相對于上面的一些需手動性清潔方法,

有的由于需清理的茶具大小的問題也不太好清理,比如:保溫杯、較深的茶壺等。

其實清理茶垢最簡單方便的方法就是用茶漬泡騰片清潔劑,方便安全,且不傷茶具!

選擇茶漬泡騰片清潔劑,無非就是因為:

1.安全健康;2.除垢效果好!

就拿保溫杯來說,由于杯子底部真的太深了,簡單的沖洗是根本就沒有效果的。

如果你喜歡喝茶,一個月的時間不到,里面就會滋生厚厚的黃垢,看著就很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