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值思維

要價值思維,不要問題思維_!

要價值思維,不要問題思維​!

要價值思維,不要問題思維!

要價值思維,不要問題思維​!

001

今天有看到一段話—— 問題思維者永遠得到問題,價值思維者總能得到價值。看一個方案,有的人看到價值並發揮出那價值。有的人看到問題而放棄。 如果有問題的方案我們都放棄,我們就沒有方案了,如果有問題的人我們都放棄,我們大概要否決70多億人。

002

不做問題思維者。 有人說寫作很難,日更也很難,做不下去,也做不了。 有人說閱讀很難,讀書很枯燥,很乏味,這玩意兒不適合我去學。 也有人說跑步很難,那個過程讓人很煎熬,還會出一身臭汗,真的受不了。

以上是典型的問題思維者。 你會發現他們看見的世界都是負面的,不好的 總會想: 1.這個地方不好, 2.這個地方存在一點小的瑕疵 3.這個東西一看就很難 4.我根本就不是那塊料 ………… 之前聽到過很多人說這個世界是陰暗的,是黑暗的。 當然,如果帶有一種問題的視角去看待這個世界,那麼這個世界在我們的眼中自然是黑暗的。 這就好比,如果我們整天都想著那些令我們鬱鬱寡歡悶悶不樂的事情,怎麼可能會得到幸福與快樂? 如果我們看見的事物,我們眼前的事物,我們心中的事物都是帶有問題的,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停下來想一想:自己是否也是帶有問題的?

003

一個故事 前不久有看過一個直播,裡面有一個不知名的大V講了他的一個故事。 因為學習成績比較好,比較喜歡善於思考,這自然是好的。

但是他自認為他曾經有了一個優點是:在上大學的時候,無論上哪個老師的課,總是要刻意的去挑出那個老師的錯誤和毛病。(以顯得自己非常聰明) 後來他的想法徹底的轉變了,原因就在於聽了另外一個老師的課。

老師一上課說的第1句話就是:我知道我講的不好,我也不算特別頂尖的教授,但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要清楚自己來到這裡是幹什麼的,你們是來當學生的是來學習的,而不是來挑老師的毛病的,這一點我希望大家可以明白。(大概表述) 發現沒有如果我們長期的帶有問題的視角去做事情,往往我們會忘了自己學習的身份是什麼。 這一點確實是值得去思考和警醒的。

003

做一個具有價值思維者。

要價值思維,不要問題思維​!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能夠從中發現價值,發現可以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這樣的人被稱之為價值思維者。

我覺得這類人一定會非常優秀,因為具備價值思維就相當於自己可以從生活的方方面面發生的每一件事情當中學習到知識,從而促使自己進步。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凡事發生必有利於我,具有價值思維者一定具備這樣的思想觀念。

004

怎麼培養和提升自己的價值思維? 在我看來可以從以下幾點慢慢做起: 1.多反思,多復盤。 2.每天給自己留固定的一個時間段,去想想自己都收穫了什麼?都收穫了什麼新的價值 3.每天問自己一句:今天有沒有刻意思考? 4.找一個人分享,自己每天學習到的新價值。 5.公開立下一個flag,幫助監督自己,培養價值思維。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Recommended by

最值錢的資產是什麼?

 武茂眉 • 1K次觀看

試探人的九條計謀(謹慎使用)

 武茂眉 • 930次觀看

中國大規模拋售美債,意味著什麼?

 武茂眉 • 810次觀看

雲林壯男除夕夜突發腦死器捐,中榮召回上百醫護,連續奮戰20小時,讓20人重獲新生,網淚:人間大愛!

 伏力玲 • 780次觀看

靠近有錢人,你就會慢慢變有錢

 武茂眉 • 2K次觀看

10個最露骨的社交潛規則,看完醒悟!

 武茂眉 • 3K次觀看

每天,給自己一個堅持的理由,拼盡全力,才不會無能為力

 武茂眉 • 80次觀看

2023年,沒想清楚千萬別創業

 武茂眉 • 3K次觀看

在人生落魄之時,看清人心之後,我們要記得這樣做

 武茂眉 • 210次觀看

做副業的目的,不是賺錢,而是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武茂眉 • 720次觀看

洛克菲勒:當你負債纍纍,快熬不下去時,記住這4句話,早晚翻身

 武茂眉 • 5K次觀看

想成功,先學會與人合作

 武茂眉 • 480次觀看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成為富人,是有方法的

 武茂眉 • 160次觀看

有錢人的3個秘密,想賺錢容易點,就讓自己傻一些

 武茂眉 • 470次觀看

君子為何鬥不過小人!

 武茂眉 • 400次觀看

每年不缺席!神祕客包緊緊「塞一大筆現金」捐完就跑 「低調付出10年」一結算金額全網都佩服

 伏力玲 • 320次觀看

巴菲特智慧:一個人未來是富還是窮,從3個地方便能得出答案

 武茂眉 • 1K次觀看

如何擠出時間來提升自己?

 武茂眉 • 240次觀看

什麼是頂級的思維?

 武茂眉 • 350次觀看

10條富人的潛規則

 武茂眉 • 440次觀看

富人與窮人做生意的本質區別

 武茂眉 • 2K次觀看

三條處世鐵律:做到前兩條,就贏過了99%的人

 武茂眉 • 540次觀看

關於金錢,你必須知道的道理

 武茂眉 • 260次觀看

《狂飆》帶火《孫子兵法》,但很多人讀錯了最重要的一項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