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二婚女戀愛一年陷迷茫:連32塊都要計較的男人,能嫁嗎

緣分是一場妙不可言的盛會,沒有邀請函,沒有人通知,卻總有人在不知不覺中奔赴盛會。而這場盛會對於某些人來說,無異於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戰爭中,有人失去了身體,有人失去了靈魂,有人成了行屍走肉。

電影《無問西東》中說,「如果提前了解了你們要面對的人生,不知你們是否還會有勇氣前來?」

回顧你的過往,要不要把這個問題拋給自己,你的答案又會是什麼呢?

對於二婚女陳然來說,她的答案是,「抱歉,我真的沒有勇氣了。」

37歲二婚女戀愛一年陷迷茫:連32塊都要計較的男人,能嫁嗎

01、陳然的過往

陳然今年37歲,離婚7年。陳然的這些年,自從她15歲以後,就一直在感情的世界裡糾纏不休。青春期時,她學習好,長得漂亮,名副其實的班花。曾經有人幫她計算過,班級里80%以上的男生都給她寫過情書。

都說每一個學霸都會愛上一個學渣,15歲的陳然也不例外。她的初戀將她傷得體無完膚,以致於她中考失利,錯失了上重點高中的機會。

陳然的求學路似乎一直不是很順,中考、高考都趕上改革,再加上她已經沒有什麼學習的心思了,高考上了一所大專,畢業後一直從事簡單的文員工作,賺的錢勉強夠養活自己一個人。

遇上前夫的時候,陳然感覺自己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一回了,因為前夫是個富二代。結婚的時候,豪華的酒店、奢華的婚房、盛大的排場,都讓陳然覺得自己真的轉運了。

然而,陳然的第一段婚姻只維持了短短的五年。儘管是前夫出軌在先,但凈身出戶的卻是陳然。

離婚後,陳然怎麼也沒想到,她竟然和初戀再次重逢。初戀再次用甜言蜜語俘虜了她,兩人又在一起了。陳然不顧初戀是有婦之夫的身份,糾纏一年多的時間裡,陳然傾盡所有。

當初戀的電話再也打不通的時候,陳然知道,自己再次戲弄了。

02、陳然的再戀

離婚6年,陳然在網絡上認識了新男友,他的名字叫周運。網絡上哪有什麼真愛呢?陳然一度這樣以為,直到遇上周運,陳然覺得自己被關了幾扇門之後,上帝終於又為她打開了一扇窗。

如果不是遇上周運,陳然早已失去了再婚的信心。周運的出現,讓陳然再次產生了結婚的念頭。不過,相信陳然怎麼也沒有想到,一年後,她的想法完全變了。

兩人最初在一起的時候,確實過了一段幸福開心的日子。周運教陳然開車,許久不下廚的陳然再次重拾人間煙火氣。儘管周運沒有固定工作,甚至上有老、下有小,陳然依然愛上了他。

陳然是一個對金錢沒有什麼概念的人,兩人一起出去約會的時候,陳然總是搶著花錢。剛開始周運還不習慣,後來的後來,周運習慣了在買單的時候,自己坐著玩手機,陳然去掃碼。

雖然陳然是個戀愛腦的女人,但是時間長了,周運的做法讓她非常不舒服。陳然自己問自己,「我到底圖周運什麼呢?如果愛也給不了,錢也給不了,他的存在不就是個拖累嗎?」

幾乎在所有人眼中,陳然都是個有些精明的女人,唯獨對愛情,她總是一敗塗地。

兩人依舊維持著戀人的關係,只不過陳然已經不似從前了,周運在金錢上對她的吝嗇,讓她對兩人的以後一點信心都沒有了。

如果要問陳然為什麼沒有選擇分手,理由或許是,陳然不想一個人過日子吧。

37歲二婚女戀愛一年陷迷茫:連32塊都要計較的男人,能嫁嗎

03、陳然的最後一根稻草

周運總是對陳然說,「你什麼時候願意嫁給我呢?」「如果有一天咱倆分手了,我就再也不找了女朋友了,孤獨終老。」

以前周運還會說,「等你學會開車以後,我就把我的A4給你開。」可當陳然真的會開車以後,周運再也沒有提過這件事。

點點滴滴,這所有的一切都在陳然心裡,她只是不想把話說得那麼明白而已。

壓垮兩人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竟然是一件關於32塊錢的事兒。

陳然是一個小小的吃貨,每次發現什麼好吃的,她都想帶著周運一起去吃,這一次也不例外。那是一家俄式燒烤店,陳然團了一張券,額外又點了兩瓶啤灑,一共32塊錢。

餐前陳然團的券已經驗過了,結帳的時候,服務員提醒還有32塊錢需要另外買單。陳然對周運說,「這32塊錢,你掏吧。」

周運的第一反應卻是,「你賺的比我多,幹嘛讓我買單啊,你買單。」

那一刻,陳然愣住了。不過是32塊錢而已,她沒有想過,一個口口聲聲說要娶她的男人,竟然小氣與吝嗇到如此地步。

陳然決定和周運分手,周運卻說,「我這輩子對的最好的女人,就是你了,你憑什麼和我分手呢?」

陳然無語,周運所謂的好,就是連32塊錢也要計較嗎?這一次,陳然終於下定決心了,必須和周運分手。

37歲二婚女戀愛一年陷迷茫:連32塊都要計較的男人,能嫁嗎

04、寫在最後的話

陳然選擇分手是對的,不過,她似乎犯了很多女人都會犯的錯誤,明明知道兩個人在一起不合適,卻還是要拖延時間在一起。到頭來,耽誤了自己的時間和金錢。

周運總是跟陳然說,他是一個會過日子的男人。陳然不是不能夠理解周運偶爾的小氣,但是,當她看到周運給自己的母親和兒子是如何花錢的,她就知道在他的心目中,她不過是個外人而已。

如果一個男人對你所有的愛,都只會用語言來表達,而不是用行動和金錢的話,還是趁早離開他吧。他最愛的人首先是他自己,其次是他的家人,最後的最後,才是無關緊要的、身邊的女人。

而這個女人存在的價值,也不過是解決男人偶爾的身體需求,以及女人所能夠扮演的保姆的角色。

誠然,女人想要遇上一個良人嫁了,並不容易。不過,女人也實在沒有必要為了逃避一個人生活而隨隨便便和一個男人在一起。只怕是,到頭來傷得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