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孩子被醫院弄錯,10年後兩對父母流淚抉擇,互換孩子結果如何

2001年,家住浙江溫州雁盪鎮樟下村的施良飛,把臨汾市鐵路中心醫院告上了法庭,原因是十年前,他的妻子在該醫院生產時,被護士抱錯了孩子!

這隻有在電視劇里才發生的橋段,偏偏卻落在了施良飛的身上,十年辛苦養育的女兒,卻和自己無血緣關係,這讓他十分的痛苦。

那麼,施良飛是如何發現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又是怎麼知道孩子在醫院被抱錯的呢?面對這樣的情況,他是接受現實,還是尋找自己的親生女兒呢?讓我們一起往下看。

長得不像自己的女兒

施良飛和妻子朱愛岳都是溫州人,上世紀80年代末,他們夫妻就來到了山西臨汾做服裝加工生意。兩口子腦子靈活,幾年打拚下來,在當地紮下了根。

1991年12月10日,朱愛岳在臨汾市鐵路中心醫院生下一個女兒,施良飛十分的高興,給女兒起名叫夢娟。又過了兩年,他們的兒子也誕生了。

兩家孩子被醫院弄錯,10年後兩對父母流淚抉擇,互換孩子結果如何

圖片來自網絡

兩口子生意做得風生水起,又得了一兒一女,施良飛覺得人生所求也不過如此,一家人生活得美滿如意。

轉眼10年過去,看著茁壯成長的兩個孩子,施良飛卻高興不起來了,因為女兒施夢娟的長相越來越不像自己,特別是帶著她碰到熟人,十有八九都是那句話:「你女兒長得一點都不像你,是不是像媽媽呀?」

施良飛又把女兒和妻子的模樣,仔細對比了一下,發現兩個人的五官也不像!他和妻子都是南方人,生的雙眼皮大眼睛,樣貌比較秀氣;可女兒夢娟卻長了一副大寬臉,且單眼皮小眼睛。

一看到女兒的長相,施良飛心裡就犯嘀咕,他曾一度懷疑過妻子的忠貞,有段時間他還患上了嚴重的焦慮症。

後來他還是忍不住問妻子,妻子這才開始懷疑女兒,可能不是他們的親生的!如果是這樣,那只有一個可能,孩子是在醫院裡抱錯了!

為了弄清女兒的身世,施良飛找了一個藉口,帶著夢娟和妻子去做了個親子鑑定。結果顯示,夢娟和他們夫婦沒有血緣關係!

施良飛和妻子,回想起當初在醫院生女兒的情景,他們斷定問題就出在醫院裡。於是,他一紙訴狀將醫院告上了法庭!

兩家孩子被醫院弄錯,10年後兩對父母流淚抉擇,互換孩子結果如何

圖片來自網絡

尋找親生女兒

十年前發生的事情再去查找,已經不是那麼容易了,當初的醫生和護士,有的已經退休,有的換了工作崗位。

但醫院卻一直積極配合,調出了1991年12月10日,三天內的產婦病歷檔案,最後排查出了三戶人家:一戶住在洪洞縣,一戶住在陶家莊村,還有一戶住在北孝莊村。

究竟是和哪戶人家抱錯了孩子呢?施良飛決定自己先去看一看。他去了洪洞縣和陶家莊村,發現這兩家的孩子,跟他們的父母長得挺像。施良飛有一種預感,自己的女兒可能就在北孝莊村!

施良飛在北孝莊村一家商店裡,找到當年那個叫段香翠的產婦。見到她的一剎那,施良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女兒夢娟和眼前的段香翠,長得太像了!

就憑這相似的長相,施良飛心裡已經有了答案。他按耐住內心的激動,從側面打聽到,段香翠的女兒名叫段志金,就在附近一所小學上學。

在去學校找段志金之前,施良飛先買了一個照相機,他想拍下親生女兒的照片給妻子看。

兩家孩子被醫院弄錯,10年後兩對父母流淚抉擇,互換孩子結果如何

圖片來自網絡

功夫不負有心人,施良飛終於在學校門口見到了段志金,但他並沒有立即上前相認,而是拍下照片之後,就匆匆趕回了家。

當看到丈夫帶回的照片之後,朱愛岳肯定地說,這個女孩兒和自己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

聽妻子這麼一說,施良飛又給夢娟拍了幾張照片,然後拿著照片找到醫院,醫院承認了錯誤。後來雙方經過調解,施良飛獲得了賠償。

兩家爭奪女兒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將兩個孩子換回來。可是該如何向親生女兒的養家張口?又該如何跟女兒夢娟解釋這一切呢?施良飛夫婦將面臨痛苦的抉擇:一個是共同生活的女兒,一個是有著血緣的親生女兒,捨棄誰都讓他們心痛!

思來想去之後,施良飛還是決定將親生女兒換回來。他拿著兩個孩子及妻子的照片,找到了段志金的養父段衛健,並將孩子抱錯的真相告訴了他。

起初段衛健並不相信施良飛所說的話,後來看到兩個孩子的照片,他發現夢娟和妻子十分相像,而女兒段志金長得卻像施良飛的妻子,他這才相信兩個孩子在醫院就報錯了!

雖然知道了真相,但段衛健拒絕兩家交換孩子,他表示願意出50萬給施良飛,讓他把夢娟送過來,兩個孩子他一塊養。

段衛健開出這樣的條件,因為他經營著一家貨運公司,有些家底。再者他家有兄弟八個,都是男丁,他們的父母一心想有個孫女,可惜生了十幾個孫子,唯獨段衛健家裡生下一個寶貝女兒,所以就特別的嬌貴。

段志金從小就被爺爺奶奶寵上了天,還特意取了小名叫金子。金子也爭氣,不僅容貌俊秀,而且乖巧懂事,學習也是名列前茅,這一家人更是喜歡得不得了。

兩家孩子被醫院弄錯,10年後兩對父母流淚抉擇,互換孩子結果如何

圖片來自網絡

如今施良飛想要互換孩子,段家根本不可能答應!

既然段家想出錢要親生女兒,施良飛也不差錢,他也願意出50萬,讓段衛健把金子還給他,兩個孩子一起養。他的這個要求一樣遭到段家的拒絕。

段衛健認為,他們把金子從小養到大,已經有了深厚的感情,血緣關係在他們看來已經不重要了。不如先保持現狀,兩家經常像親戚一樣走動,等孩子之間混熟了,再告訴他們實情,讓他們選擇在哪個家庭生活。

段衛健的提議施良飛不同意,他一定要讓自己的親生女兒回到身邊。兩家僵持不下,施良飛將段衛健告上了法庭!

結尾

經過法院調解,兩家把孩子換了回來。可是交換孩子不久,段衛健的老父親得知真相,心臟病犯了好幾回,老人以死相逼,讓段衛健把金子要回來!

段衛健只好到施良飛家,央求他把金子暫時帶回去,以解老人的思孫之情,施良飛同意了。

其實,施良飛也發現,金子回到他們身邊之後,並不快樂,經常鬧著要回家。考慮到孩子身心健康,他這才同意段衛健把金子帶走。

誰知金子去了之後,就再也不願回來了,施良飛上門要了幾次,段家不給人,而且就連夢娟也不願意跟他走!

兩家孩子被醫院弄錯,10年後兩對父母流淚抉擇,互換孩子結果如何

圖片來自網絡

夢娟覺得當初父親堅持要交換孩子,就是因為不喜歡她,如今她回到親生父母家裡,和金子成了姐妹倆,同吃同住,反而不想再回原來的家了。

對於這樣的結局,施良飛也是悔不當初,假如不要操之過急,按照段衛健的想法,先讓兩個孩子慢慢相處,成為好朋友,等孩子長大一點,再找到合適的機會告訴她們真相,也許就不是這樣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