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好欺負,我拿她幾件陪嫁首飾不信她敢離」婆婆剛說完,慌了

導語:婆婆真的以為自己可以隻手遮天嗎?婆婆的自信,終將被現實打擊。

不知道是不是在所有婆婆眼中,兒媳都應該逆來順受。自己的兒子明明只是普通人,婆婆眼中,就好像她自己是皇太后,兒子是至高無上的皇上呢。

有時,一個女人對男人很好很好,不是因為這個男人很好,而是這個女人很好。只可惜,婆婆身為女人也不懂得這個道理。

或許是,現在的婆婆都沒有經歷過自由戀愛,根本不懂得情為何物。在她們的思想觀念中,婆婆就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自己做兒媳的時候就一直受婆婆的氣。等到自己成為婆婆那一天,一定要好好出出氣,這樣才能對得起從前受盡委屈的自己。

女人沒有經歷婚姻的時候,她是不會覺得自己在愛情中的瘋狂的。即使所有人都告訴她,身邊的男人不能嫁,她也絲毫不為所動。所以亦舒才會說,「瘋子與戀愛中人均不可理喻。」

「兒媳好欺負,我拿她幾件陪嫁首飾不信她敢離」婆婆剛說完,慌了

其實,女人戀愛的時候應該多聽聽身邊人的意見。無論自己多愛那個男人,多想、多聽、多思考,一定是沒有錯的。那些把婚姻過成一地雞毛的女人,倘若婚前願意多聽聽別人的意見,可能人生就不一樣了。

粉絲周玲和老公認識兩個月的時候,她背著所有人選擇閃婚,就好像多過一天就多一天變故,一天不領證老公就會被別人搶走一樣。

戀愛兩個月,閃婚。

周玲的感情不是很順,她曾經在感情中掏心掏肺對別人,除了一身傷,她什麼也沒得到。第一任男友騙光了她的積蓄,第二任男友婚前劈腿,第三任男友同時腳踩幾隻船。過往種種,周玲有一段時間都不敢談戀愛了,她不確定這個世界上還有沒有可以信得過的男人了。

為了避免受到傷害,周玲三年沒有談戀愛。即使她對某個男生有好感,即使她能感受到對方的真心誠意,她還是選擇了退縮。都說一年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周玲就是這樣的人吧。

遇上老公的時候,周玲看他第一眼就覺得自己完了。那種感覺就像是瓊瑤筆下的女主角,非要愛得轟轟烈烈、地裂天崩才算罷休。兩人確定關係一個月,周玲感覺他們已經認識了很久一樣。

「兒媳好欺負,我拿她幾件陪嫁首飾不信她敢離」婆婆剛說完,慌了

周玲帶他去見自己的所有朋友,不僅如此,她還在朋友圈官宣了兩人的戀情。男友讓她放慢速度去相愛,周玲卻覺得遇上他就是她最大的幸運,如果不早早和所有人分享她的好消息,她連覺都睡不好。

周玲的朋友對她的男友並沒有很好的印象與評價,就連她的閨蜜都說,「親愛的,不要太早投入感情進去,我總感覺他沒有你說的那麼好。你已經在感情里受過幾次傷了,這次一定要懂得好好保護自己啊。」

就因為閨蜜不認可自己的戀情,周玲好久沒有和閨蜜聯繫。即使閨蜜發來問候的信息,她也像沒看到一樣。在周玲的心裡,男友已經是她身體的一部分了。閨蜜否認他,就跟否認她自己一樣。

戀愛兩個月,周玲就和男友領了結婚證。她還特意發了一條朋友圈,閨蜜給周玲發來恭喜的紅包,周玲沒有收。她在乎的不是錢,而是閨蜜當初沒有尊重自己的老公、自己的選擇。

「兒媳好欺負,我拿她幾件陪嫁首飾不信她敢離」婆婆剛說完,慌了

閃婚的後果,一地雞毛。

周玲是偷戶口本出來和老公領的結婚證。她的父母還在費心為她介紹男朋友的時候,周玲已經是有夫之婦了。周玲一直不敢告訴父母,生怕父母接受不了她閃婚的事實。

兩人在一起足足一年,周玲才敢說她領證結婚了,父母都嚇了一大跳。此時,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再說什麼都沒有用了。周玲的父母約了親家見面,並且很快為他們舉辦了婚禮。

當婆婆知道自己的兒子早就領證以後,她對周玲的印象就特別不好了。在婆婆的思想中,如果兒媳走正常的流程,會親家、訂婚、過彩禮、結婚,這樣的女子是規矩的女子。現在,兒媳沒有經過自己的允許就把兒子搶走了,她心裡肯定是不好受的。

周玲的父母不想女兒嫁過去被看扁,就給女兒準備了不少陪嫁首飾。父母也知道,閃婚這件事是女兒做的不好,從長輩的角度看,她對婆婆是不夠尊重的。為此,周玲的父母還特意買了一些禮物給親家母,說了一些賠禮道歉的話。周玲覺得沒必要,父母卻覺得非常有必要。

辦完婚禮之後,周玲就搬過去和婆婆一起住了。周玲從來不知道應該和婆婆如何相處,她在家裡什麼樣,嫁人以後也是什麼樣。所以婆婆對周玲更加不滿意了,她覺得兒媳就應該做家務,照顧老公,伺候婆婆。現在倒好,什麼活都是自己的兒子做,兒媳成了幫忙的。

「兒媳好欺負,我拿她幾件陪嫁首飾不信她敢離」婆婆剛說完,慌了

有一天,婆婆和她的小姐妹聊天,話題不知不覺轉到了兒媳身上。婆婆說,「兒媳好欺負,我拿她幾件陪嫁首飾不信她敢離。我那個兒媳婦啊,認識兩個月就拉著我兒子領證了,她是多著急嫁給我兒子,怕我兒子不要她啊。」

婆婆剛說完,她就聽到了兒子的咳嗽聲,於是她慌了。婆婆轉過身一看,兒子兒媳都站在家門口。兒媳的臉色特別難看,她回自己的房間之前對婆婆說,「明天我就搬走,還有,陪嫁首飾我也會一起帶走的。」

閃婚無論對於男人來說,還是對於女人,都是有極大的風險的。閃婚就意味著,兩個人還沒能完全了解彼此呢;閃婚同時也意味著,雙方的家長還沒有見過面呢。在此基礎之上而締結的婚姻關係,一定是不牢固的。婆婆會嫌棄兒媳不懂事,即使兒媳一分錢彩禮也沒要,在婆婆眼中也是不值錢的。兒媳呢,她以為自己不過嫁了自己所愛的男人,卻忘記了婚姻的幸福指數,與婆婆也有著直接聯繫。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周玲,你會不會選擇閃婚呢?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