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上你這個扶弟魔真倒霉」男人一場大病後,消除了對妻子的偏見

我們總說娶妻不娶扶弟魔,可是扶弟魔真正的含義到底是什麼呢?難道說所有的幫助弟弟的姐姐都是扶弟魔嗎?肯定不是,扶弟魔是指根本不顧婆家的情況,一味的拿婆家的東西去貼補娘家。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總是免不了相互幫助,親人之間也應如此,所以適當的幫忙是可以的,畢竟每個人都有困難的時候。

可是很多丈夫並不這麼想,他們認為自己的妻子只會幫助弟弟,從來都不顧自己的辛苦,眼裡只有她們的弟弟,可是這些丈夫卻從未想過妻子對待他們也是極好的,當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妻子也會不離不棄,妻子的家人也會伸出援手。

所以並不是每一個幫助弟弟的姐姐都是扶弟魔,我們不能夠輕易下定結論。

今天的故事來自於粉絲王帥的自述。

「攤上你這個扶弟魔真倒霉」男人一場大病後,消除了對妻子的偏見

扶弟魔妻子

我和許淼是大學同學,兩人結婚也已經三年了,在剛開始結婚的時候,我是非常高興的,因為覺得許淼即溫柔又體貼,而且各方面能力還比較強,在談戀愛的時候,就根本不用我怎麼操心,在結了婚之後,許淼也確實是把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的。

可是慢慢的我卻發現妻子好像是一個扶弟魔,總是給他弟弟買各種各樣的東西,如果是剛結婚時期他弟弟還在讀書也就算了,但是今年許淼的弟弟剛剛畢業,也已經找到了工作,但是許淼還是把弟弟當做一個小孩子,什麼事情都要親力親為。

我本以為這只是一個出於姐姐的關心,但沒想到,這種情況越來越嚴重,許淼甚至還把她的工資全部給了她弟弟,根本不顧及我們現在的生活,也不提前跟我說一聲,而許淼的弟弟好像也並不是一個懂事的人,總是問許淼要各種各樣的東西,而許淼從來都不會拒絕。

「攤上你這個扶弟魔真倒霉」男人一場大病後,消除了對妻子的偏見

我有暗示過許淼,希望她可以不要繼續下去,但許淼好像根本接收不到我的信號,只是一味的貼補她的弟弟,其實我就不明白了,許淼的父母也還健在,為什麼許淼的父母不幫助她弟弟反而是讓許淼去幫?如果只是一些細小的事情,也就罷了,可是我覺得這已經影響到了我和許淼的生活。

雖然每個月我的工資也不少,但這也不是許淼完全把工資給她弟弟的理由啊,畢竟,我和許淼已經結了婚,兩個人也早已成為了一家人,許淼的工資也自然而然成為我們夫妻的共同財產,如果是我這樣對我的弟弟,那麼許淼肯定不會忍受。

所以我決定和許淼好好的談一談這件事情。

和妻子大吵一架

這一天,許淼再次要去看她弟弟的時候,我把許淼攔住了,說有事情要和她商量。

但沒想到許淼著急忙慌的和我說:「有什麼事情,咱們然後再說行不行?我現在忙著要去找我弟弟,他好像遇到了一些困難,我得過去幫他一下。」

「攤上你這個扶弟魔真倒霉」男人一場大病後,消除了對妻子的偏見

聽到妻子的這話之後,我也沒有了好脾氣,然後對妻子說:「哪有什麼有困難的,不就是過去讓你付錢嗎?我就不明白了,你們是沒有父母嗎?為什麼你弟弟一遇到事情就找你,而且你總是會無條件的答應?我看現在在你眼裡,從頭到尾就只有你弟弟一個人吧,你把我這個丈夫放在了哪裡?」

許淼隨後耐心的和我說:「不是,我弟弟他還是一個小孩子,剛剛步入社會,所以我擔心他會吃虧,總得看著他點兒。」

我對許淼說:「你弟弟已經成年了,他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再說了,誰不是一步一步闖蕩社會的,你能看的了一時,看的了一世嗎?我拜託你,能不能照顧照顧家裡?把心思分給我和家裡人一些,不行嗎?」

許淼想了想,然後猶豫的說道:「可是我弟弟也是我的家裡人呀,你再等我一段時間,好不好?等我弟弟工作穩定下來之後,我就全心全意的投入家庭。」

「攤上你這個扶弟魔真倒霉」男人一場大病後,消除了對妻子的偏見

聽了許淼的這話之後,我並沒有就此罷休,因為這樣的話,許淼不止說過一次,每次許淼都說是最後一次,但是次次如此,沒有一次例外,所以我嚴肅的對許淼說:「你弟弟已經影響到了咱倆的生活,你也是一個有家庭的人,做事情之前,能不能考慮好後果?你要分清主次,現在的家庭才是你應該費心費力去經營的。」

我本以為許淼會聽進去我的話,但沒想到許淼也生氣了,對我說:「什麼叫主次?在你眼裡,我就應該面對弟弟的請求選擇視而不見嗎?那是我的親弟弟啊,你能不能別這麼無理取鬧。」

聽了許淼的話之後,我的怒火徹底壓制不住了,然後對著許淼大聲質問:「弟弟,弟弟,你的眼裡只有你弟弟,我看你壓根兒就是一個扶弟魔。」

許淼說:「對,我就是一個扶弟魔,怎麼了?」

我失望的對許淼說:「攤上你這個扶弟魔真倒霉。」說完,我就轉頭回了臥室,並把門也甩上了。

「攤上你這個扶弟魔真倒霉」男人一場大病後,消除了對妻子的偏見

消除對妻子的偏見

從那天之後,我和許淼就開始了冷戰模式,兩個人互不搭理,也不再過問對方的事情。

直到一天我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了癌症早期,醫生勸我早點住院治療。

我本來是不願意和任何人說這件事情的,但想到好歹自己和許淼是夫妻一場,所以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許淼,許淼聽了這個消息之後,立馬就趕到了醫院,並且找到醫生,詢問了病情和後續住院一系列的事情。

因為治這個病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所以當然也需要不少的錢,到一個月之後,我已經有了要放棄的念頭,但沒想到許淼低下頭來問家裡的親戚朋友們借了很多錢,甚至還把她父母打算給弟弟買房子的錢借到了手。

「攤上你這個扶弟魔真倒霉」男人一場大病後,消除了對妻子的偏見

對於這件事情,我是非常出乎意料的,因為在我的眼裡妻子是一個扶弟魔,幫助她弟弟的一切基本上是肉包子打狗,但沒有想到會有回來的一天,我本以為許淼和她的家裡人只是許淼一味的付出,而許淼也從來沒有考慮過我們的生活,只是一味的貼補娘家,但是到如今我才知道,我一直都想錯了,是我太過於小心眼,太過於斤斤計較。

而且在我住院的期間,許淼一直在我旁邊貼心的照顧我,白天上班,晚上還要陪床,許淼的身體日漸的消瘦了下來,但是她卻從未有過一絲的怨言,所以大病一場之後,我徹底消除了對妻子的偏見。

許淼總是把弟弟放在第一位,甚至不管弟弟的什麼要求,她都會答應,所以日子久了,王帥就認為許淼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扶弟魔,而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也發生了縫隙,甚至還大吵了一架。但是當王帥生病之後,許淼不離不棄的照顧王帥,還問家裡人借了很多錢,所以大病一場之後,王帥徹底消除了對許淼的偏見。

「攤上你這個扶弟魔真倒霉」男人一場大病後,消除了對妻子的偏見

其實不經歷最困難的時候,你永遠無法想像你的另一半對你的愛意有多麼深,雖然平時兩個人在一起,也會發生小打小鬧,但是面對一些突發情況或者是外人欺負的時候,夫妻兩個人總會擰在一起,一致對外,直到度過困難或者是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為止。

其實夫妻之間有很多時候,都會發生誤解,在發生誤解的時候,兩個人總會不停的爭吵,也在氣頭上,說了很多傷害對方的話語,這些話變成最鋒利的刀子,捅進對方的心裡,也讓彼此之間的感情產生的裂痕。其實只要坐下來,好好的溝通一下,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今日話題:

你和你的另一半之間有過誤解嗎?

歡迎留言,談談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