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以後你們兄弟輪流贍養母親,小叔:憑什麼?他是大哥他照顧

嫂子:以後你們兄弟輪流贍養母親,小叔:憑什麼?他是大哥他照顧

王淵博家裡兄弟三人,可是老母親卻一直在他家養老,他下面的兩個弟弟從來沒有管過母親,本來一切就這樣理所當然的進行者,直到王淵博的妻子李慧珊回了娘家打算和他離婚時,王淵博這才整個人醒悟過來。

王淵博在他們老王家排行老大,下面還有兩個弟弟,父親過世後王淵博便理所當然的承擔起了贍養老母親的責任,與其說是王淵博在贍養老人,還不如說是他媳婦兒李慧珊一個人在承擔照顧老人的責任,因為王淵博平日要出去工作,而且還非常忙他哪有時間可以照顧到老母親,所以照顧母親的責任都落在了妻子李慧珊身上。

李慧珊這人既體貼又善解人意,還是個非常孝順的好兒媳,可是無論她做什麼婆婆總是對她不滿意有意無意的挑她的毛病,時間久了再溫順的人也會忍受不了,所以兩個人偶爾在家也會因為一些雞雞毛蒜皮的事情拌幾句嘴,但李慧珊對婆婆盡心盡力的照顧可是有目共睹的。

這天,王淵博的兩個弟弟相約過來看老母親,不巧正好碰上母親因為換季而患上感冒。老人本來年紀就大了一感冒就覺得渾身酸痛難忍打不起精神來,這下可倒好王淵博的兩個弟弟,見了母親是這種狀態便開始指責起嫂子來:嫂子,不是我們說你咱媽都這麼大年紀了,有時候她老人家說了什麼你也別往心裡去,她說兩句你就聽著不要和她斤斤計較,不然把她老人家氣病了,那不還得花錢治療嗎?這多不划算呀!

嫂子:以後你們兄弟輪流贍養母親,小叔:憑什麼?他是大哥他照顧

李慧珊一聽這兄弟倆話話里話外的意思就是說,她平日老是和老太太頂嘴才導致她老人家生病打不起精神來,這下可把李慧珊給氣壞了:你們要是覺著平時我對老太太不好照顧不周,你們能耐你們就接回去照顧。這老太太也挺有意思人雖然是病了但神智還是清楚的吧,她坐在一旁只會唉聲嘆氣也沒有說幫兒媳解釋解釋。於是導致兩兄弟更加來勁兒,竟然和嫂子吵了起來,王淵博則在一旁兩邊勸架,也沒有幫媳婦兒說句話。

一時間,李慧珊生氣的不行竟然嚎啕大哭起來,兩兄弟看到嫂子哭了也不好在大哥家過多逗留就立馬離開了,回到家後二人又覺得自己今天的行為實在有些過分了,隨後立馬給大哥打電話認錯:大哥,今天是我們不對,喝了點酒一下子脾氣就上來了,你讓嫂子別往心裡去不要和我們兩個一般見識,咱媽還是留在你們那照顧,我們挺放心的,之前說的都是氣話你們不要放在心上,畢竟咱們都是一家人!

雖然兩兄弟打來電話道歉了,李慧珊卻並沒有打算就這麼善罷甘休,其實她心裡一直都覺得為什麼老太太非得是他們來照顧?明明老王家有三個弟兄,按理來說應該由他們三個人輪流來照顧。現在倒好兩個小叔子不僅不出錢也不出力,老太太有個什麼不對勁兒,他們還反過來指責說是李慧珊他們照顧不周。所以李慧珊早就想讓大家輪流來照顧老太太了,正好這次兄弟倆這麼一鬧,她也可以順水推舟把事情攤開了說。

李慧珊對丈夫說道:這次事情也讓我想明白一個道理,你媽不能只由我們家照顧應該讓兄弟三個輪流來照顧養老,不然的話出錢出力的是我們,別人指指點點的也是我們,憑什麼便宜都給別人占了,我們還出力不討好?王淵博聽了後連忙說道:那可不成,媳婦兒我們三可是親兄弟,誰來養我媽不都是一樣的嗎?又何必太過計較呢,再說了我又是他們的大哥,承擔這個責任也是理所應當的,你就不要生兩個弟弟的氣了,你大人有大量他們說的話你別往心裡去。

嫂子:以後你們兄弟輪流贍養母親,小叔:憑什麼?他是大哥他照顧

丈夫說的話讓李慧珊惱羞成怒:你兩個弟弟既不出錢也不出力逢年過節到咱們家來也都是兩手空空的,你出去打聽打聽看看有誰家像這個樣子的,他們兩個兒子怎麼就不該養老呢?此話一出王淵博無話可說支支吾吾了半天也只能說出他是老大一個道理出來。

李慧珊也懶得和他掰扯清了幾件衣服就要回娘家,她還扔下一句話:要是你們不輪流養你媽我們就離婚吧,這日子我也沒法過了!王淵博還想去攔媳婦兒可李慧珊繼續說道:如果你媽是個明事理的老太太我也無話可說,可是你媽平時在家不僅老是挑我的毛病還總和我吵架,你兩個弟弟來他們那樣說我,你媽坐在旁邊一聲不吭也沒有幫我說一句話,這實在讓我太寒心了。說完,李慧珊不顧王淵博的阻攔帶著孩子和行李跑回了娘家。

自從媳婦兒回了娘家,家務活和照顧老母親的重任就交到了王淵博身上,他每天下班回來已經筋疲力盡,到家後不僅要做家務還要照顧挑剔的母親,就這樣沒過兩天王淵博就堅持不下去了,這下他才終於明白了妻子的不容易,夜深人靜的時候他開始想起妻子走的時候說的話。

王淵博一個人照顧母親的時間越久,他越覺得妻子說的話有道理。於是這天,他打電話把兩個弟弟叫到了家裡來,兄弟倆來了之後看見嫂子不在家躲回娘家了,他們還在一旁說些陰陽怪氣的話:大哥,不是我說你,嫂子這脾氣你平時還是慣的厲害了些,這女人呀不能這麼慣著,上次我們倆說她有錯嗎,她還不高興,你看才多大點事兒啊?她就帶著孩子回娘家了,可見平時她和咱媽,該有多針鋒相對!

嫂子:以後你們兄弟輪流贍養母親,小叔:憑什麼?他是大哥他照顧

本來王淵博還有些遲疑,聽到兩個弟弟竟然說出這樣的話,瞬間黑著臉說:以後我們三家輪流給咱媽養老。兩個弟弟聽後立馬急了:憑什麼呀?不是一直都是由你來照顧的嗎?王淵博皺著眉頭說:憑什麼?你們說憑什麼?你們也是她的兒子哪有當兒子的不給老媽養老的,你們自己出去打聽打聽!

兩個弟弟看大哥發了火,立馬沒了剛才的囂張氣焰:可是,可是我們照顧不過來呀。王淵博更加生氣的嚷嚷道:怎麼你們就照顧不過來,我就照顧的來了?難道你們兩個就不是媽親生的嗎?兩個弟弟又反駁道:大哥,你們都照顧媽這麼多年了以前是怎麼過來的?現在怎麼就不能照顧了呢?王源博平復了一下情緒說:你們兩個也是媽的兒子,都是有義務有責任照顧她的,你們也不要光指著我一個人,這幾年你們兩個既不出錢也不出力就算了,咱媽一旦有個什麼毛病你們就指責我們沒有照顧好。反正今天我就把話撂在這兒,咱媽必須我們三家輪流照顧,你們要是不同意那就在法庭上見!

兩個弟弟見大哥都說出這樣的話了,他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隨後在兄弟三人的商量下終於決定輪流照顧老母親,每家照顧四個月,當天王家老二就把母親接回了家。母親和兩個弟弟離開家後王淵博就立刻趕到丈母娘家,看到媳婦李慧珊他立馬說:媳婦兒你跟我回家吧,媽的事情我已經解決了,以後我們三兄弟輪流照顧母親。這時,李慧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帶著孩子跟隨老公王淵博回了家。

最後談談我的觀點:一個家庭有多個兒女的情況下給父母養老,就不應該是一個人的事情,老人的每個兒女都應該承擔起贍養老人的責任,能夠輪流照顧老人的就輪流照顧,如果不能輪流那也應該錢。如果說像文中將養老的責任只推給大哥一個人的話,對大哥以及他的家庭來說是不公平的,這樣極大可能的影響到他的家庭和睦。

嫂子:以後你們兄弟輪流贍養母親,小叔:憑什麼?他是大哥他照顧

俗話說「你養我小,我養你老」就是說父母在我們小的時候陪伴我們成長,把我們養大成人,那麼當他們老去之後我們也應該贍養他們,但很多人把贍養父母當成一種負擔,這不僅違背倫理道德在法律上也是絕不允許的。總的來說人活一世不能太過自私,不能只考慮自己的個人利益,作為兒女給父母盡孝,贍養他們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更不要因為贍養老人的事情而傷了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友友們你們覺得我說的對嗎?這件事情你們怎麼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