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弟搭捷運,身體不適「吐一地」,乘客都躲避,下秒卻被他做法暖到:台灣未來有希望!

國中弟搭捷運,身體不適「吐一地」,乘客都躲避,下秒卻被他做法暖到:台灣未來有希望!

國中生搭乘捷運臉色蒼白,強忍不適,沒想到還是吐了一地,旁邊乘客超級暖心,不僅及時遞上衛生紙和面紙,還有人拿出紙袋接嘔吐物,網友:世界上從不缺少暖心的事情,美好的瞬間就在身邊! 

近日,有網友在社交平台發貼引發熱議。 一位女子表示,自己在搭乘捷運末班車回家時,無意之中瞟到對面坐著的國中生弟弟表情痛苦,面色蒼白,一路上都是閉著眼睛的,原本女子只是以為對方太累了而已。 卻沒想到幾分鐘之后,這名國中生弟弟竟然吐了,弄得鞋子上和口罩上到處都是穢物。 

根據該名女子的表述,當天這名男生在坐上車后就閉上眼睛了,女子原本以為只是正常的休息,沒想到下一秒男生就吐出來了,也讓周圍人都嚇了一跳。 不過讓人最感動的是,旁邊的乘客看到男生嘔吐之后,并沒有袖手旁觀,反而是干凈從包包掏出手紙遞給男生。 有的乘客甚至將自己的袋子遞給男生,讓他用來裝用過的手紙,男生也是非常有禮貌的道謝,然后就自覺地去擦拭地上的嘔吐物。 

該名女子表示大家原本不過只是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不過在面對他人需要幫助的情況下,還是毫不猶豫的伸出自己的雙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這溫暖的一幕被女子發到社交平台上后也是迅速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被感動了! 「希望這個孩子能夠平安無事。」「社會還是很溫暖的」,「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最后,該名女子還表示她剛好與這名男國中生一起下車,她走到男生身邊詢問需不需要請人幫忙,但是男生只是笑笑回答道不用了,隨后就自行離開了捷運站。 對于捷運上眾人的反應與幫助,女子也表示非常感動:「看到局的很感動,一切那麼的安靜,又那麼的溫暖,雖然捷運上的桂軍有些冰冷,但是我們的額關心一直都很溫熱。」 

與自己而言,不過是舉手之勞的舉動,很可能就可以解他人的一時之急,愿我們都能感受道善意并成為一個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