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宗康自揭「身分證Y開頭」全台根本沒幾人,曝居住地「已經絕跡了」網友炸鍋:走路都有風

庹宗康自揭「身分證Y開頭」全台根本沒幾人,曝居住地「已經絕跡了」網友炸鍋:走路都有風

想必大家都知道,身份證的英文開頭,代表的是本人的出生地,但是,你知道不同的英文字母,都分別代表哪個縣市嗎?很多人都知道,A代表的是台北市,而F則代表新北市,不過最近,庹宗康卻在節目上爆出了自己的身分證開頭字母是「Y」,這讓很多人都猜不透,這出生地到底是哪里呢?很多網友也十分好奇,在網路掀起了熱議。

近日,庹宗康和夥伴在錄製外景「旅行應援團之一起出發吧」時,突然爆出自己的身分證開頭是「Y」,讓一旁的里長聽到,立刻興奮地上前跟庹宗康握手,忍不住一直說擁有這個開頭的人「都很了不起!空前絕後!」,讓現場的人都超好奇庹宗康有什麼驚人的身世!

到底「Y」字開頭的身份證,出生地在什麼神奇的地方呢?庹宗康說,自己確實是在台北出生和長大的,并且一直都住在陽明山下,小學也是讀的士林國小。如今在他的記憶中,小時候放了學經常會跑去陽明山上玩,還曾經在一座很大的鐘前面拍過照,但現在,那座鐘已經找不到了。

里長也特別作了補充,他說在當年陽明山和山腳下的一部分區域,都是歸屬陽明山的一個特別行政區,當時政府給這個特別行政區一個特有的英文編號,就是「Y」,但時在1974年之后,陽明山的這個特別的行政區,就被歸屬到台北市了,所以身份證上是字母「Y」的人,幾乎是絕跡了。

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里長聽到庹宗康身份證字母是「Y」的時候,會特別興奮。里長甚至還開玩笑說,如今拿著「Y」字開頭身分證出門的人,走路都帶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