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義務幫我媽治病」小舅子逼姐夫賣房遭拒:離婚3年了

「人心不足蛇吞象」,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可以遇到很多貪得無厭的人,他們打著親人的幌子,向自己的家人無所顧忌地索取著。而有時候我們礙於兩人的關係並不好拒絕,這就造成了他們變得越來越得寸進尺。

在生活中,由於現在二胎家庭的逐漸增多,當作為一個姐姐時,我們經常能聽到你以後要多多幫襯你弟弟,你們兩個人可是親姐弟,以後在生活上一定要互幫互助。

在這樣思想的薰陶之下,幾乎每個姐姐對弟弟都有一種天然的舐犢之情。她們甚至會將自己的弟弟放在自己生活中的首要位置,而這樣也難免會漸漸地發展成為一個「弟控」。

但是就算是姐姐想要幫襯自己的弟弟也應該有一個度,而且結婚之後一定要和自己的丈夫商量後再去實施幫助。否則的話,很有可能毀掉自己的婚姻。

最近王雯雯在生活中就遇到了這樣的事情。

「你有義務幫我媽治病」小舅子逼姐夫賣房遭拒:離婚3年了

1.結婚

王雯雯和丈夫肖霖生是在學校認識的。當時的王雯雯是學校里公認的校花,追她的人也有很多,但是在這些人中,她一眼就看見了身材高挑的肖霖生。

王雯雯很快就和肖霖生表白了,雖然肖霖生也對王雯雯很有好感,但是由於自己的家庭條件並不是很好,所以他一開始拒絕了王雯雯的追求。

王雯雯在被肖霖生拒絕之後,她並沒有氣餒,因為她覺得肖霖生也喜歡自己,只是因為家庭條件才不和自己在一起的。所以她還是天天地出現在肖霖生面前,間斷得向他表白,就這樣,在王雯雯的堅持之下,兩個人終於在一起了。

兩個人在一起之後,肖霖生就和王雯雯坦白自己的家庭情況並不是很好,然而王雯雯卻不是很在意,因為自己的家庭也很普通,所以她覺得這並沒有什麼。

王雯雯的話讓肖霖生內心的自卑慢慢地減少了一些,後來畢業之後,肖霖生憑藉著自己的才華成功創業,雖然公司規模很小,賺得也不多,但是他也終於鼓起勇氣去了王雯雯家見了父母。

「你有義務幫我媽治病」小舅子逼姐夫賣房遭拒:離婚3年了

王雯雯的父母對肖霖生都很滿意,但是唯獨王雯雯的弟弟王文傑對這個姐夫不是很滿意,他覺得肖霖生太窮了,她姐姐應該嫁個有錢人。但是他的意見沒有人採納,所以兩個人還是順利地結了婚。

2.貪得無厭的小舅子

兩個人結婚之後肖霖生東平西湊還貸了款,好不容易買了一套房子,兩個人才有了一個安穩的家。

但是肖霖生和王雯雯剛搬進新房後,小舅子就先來住了幾天,這讓肖霖生感到很不舒服,但是看見老婆並沒有說什麼,他也只好忍了下來。

但是肖霖生沒想到這才是剛剛開始。

王文傑,也就是肖霖生的小舅子,自從畢業之後就一直在家裡休息,一直

就這樣,王文傑就一直沒有出去找工作,而是留在了家裡「啃老」。沒有去找一個正經的工作,雖然家裡人也催了很久了,但是還是對他很寵溺,並沒有因為他休息在家,就短了他的錢花。

自從姐姐結婚之後,王文傑就將自己的手又伸向了王雯雯。

「你有義務幫我媽治病」小舅子逼姐夫賣房遭拒:離婚3年了

一開始還只是300,200的要,但是後來這麼點兒錢已經滿足不了他了,他乾脆和姐姐說好了讓姐姐每個月給自己打五千的生活費。

王雯雯對這個弟弟可以說是有求必應,所以每個月都會給他打錢,一開始肖霖生並沒有說什麼,但是隨著王文傑的胃口越來越大,他也忍不住和王雯雯說希望她節制一點,控制一下給王文傑的錢。

但是王雯雯卻覺得自己的弟弟都張開嘴了,自己是必須要給的,因為這個事情兩個人也吵了很多次,漸漸地,兩個人之間因為這件事情生出了嫌隙。

3.離婚後的索取

不久之後,王文傑又來問王雯雯要了錢,肖霖生知道了之後和王雯雯大吵一架,並去辦理了離婚手續。

兩個人離婚之後由於房子是肖霖生的婚前財產,所以房子歸了肖霖生。

兩個人離婚之後,肖霖生就將自己的重心移到了工作上面,把公司當成了家。好在公司發展的速度雖然很慢,賺的錢也不多,但是也漸漸穩定了下來,這也讓肖霖生放下了心來。

「你有義務幫我媽治病」小舅子逼姐夫賣房遭拒:離婚3年了

肖霖生的工作逐漸穩定之後,家裡人就開始催著他趕緊找女朋友,但是肖霖生卻並沒有這個想法。

那天肖霖生剛從公司準備回家時,就看見了公司門口站著的王文傑。他看見王文傑有點詫異,但是也將他來的目的猜了個大概,一定是要錢。肖霖生在心裡打定主意不論如何自己都不會給他一分錢之後,才整理了一下西裝,朝王文傑走了過去。

王文傑看著向他走來的肖霖生,忍不住嫉妒地喝了一口,小聲嘀咕道:人模狗樣,但是等肖霖生走近之後,他又立馬換上了一副笑臉迎了上去。

王文傑走近之後一把抓住肖霖生的手說道:姐夫啊,咱媽住院了,你這公司也能賺不少錢吧,你可不能見死不救啊!

聽了王文傑的話,肖霖生也學著他的語氣說道:文傑啊,我這公司也是剛剛創業,還沒開始賺錢呢,我哪有錢給你啊!

聽了肖霖生這話王文傑頓時不樂意了。他見肖霖生不肯直接給錢就又把主意打到了房子上面,他想讓肖霖生賣掉房子,為自己的母親治病。

聽了王文傑的想法,肖霖生不禁一陣輕笑,他直接就拒絕了王文傑。王文傑見肖霖生不肯拿錢,氣急敗壞地站起來說道:「你有義務幫我媽治病」。說完之後又逼著肖霖生和他回去拿房子的房產證。

「你有義務幫我媽治病」小舅子逼姐夫賣房遭拒:離婚3年了

肖霖生看著眼前的小舅子,無奈地說道「離婚3年了」。但是王文傑哪管那些,他今天就是要房子,肖霖生沒辦法只好回頭叫了公司的保安將王文傑控制住自己才得以脫身。

後來只要王文傑來,就會被保安攔在門外。他連肖霖生的面都見不到更別說要錢了,過了一段時間他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在結婚之前,不管是男方或者是女方,都應該將自己的另一半了解清楚。

包括家庭狀況,家庭成員,甚至於是家庭成員有沒有什麼不良記錄等等之類的,這些我們在婚前一定要清楚地知道。

一定不能有一件事是結了婚以後才知道的,那麼就算是那個時候後悔了也無濟於事了。

「你有義務幫我媽治病」小舅子逼姐夫賣房遭拒:離婚3年了

愛情是一段感情和步入婚姻的基礎,沒有愛情的婚姻和家庭是不幸的。但是一旦步入婚姻之後,那就不僅僅是兩個人過日子的事情了。結婚之後兩個人之間難免會牽扯到雙方家庭,只有我們在婚前就對各自的家庭充分地了解才不會在婚後因為這些事而發生矛盾。

雖然說現在這種「鳳凰男」、「扶弟魔」、「弟控」變得越來越少了,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他們依舊存在於這個社會。只不過可能是我們周圍這樣的人比較少,所以大家都覺得看這種事情就像在看故事,但是這卻是真真切切存在於這個社會中的事情。

如果我們選擇了結婚組成一個自己的小家庭,那麼就必須要把這個小家庭放在首位。不能結了婚之後還背著另一半一直不停地接濟著娘家,而作為娘家人來說,女兒既然結婚了,就不應該一直毫無節制地一味向她索取了。畢竟她現在已經處於另一個獨立的家庭中了,所以對於婚後的子女,父母的索取也一定要注意分寸。

今日話題:

對於婚後遭到另一半家人的不斷索取你會怎麼做呢?

歡迎來稿,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