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你嫂子懷孕了,我給你租房,你帶著外孫搬出去住行嗎?」

我的婆婆是一個特別好的人,而且很細心,她的細心,有時真的讓我很暖心,但是有時她這種小心翼翼的態度,我又有點心疼,其實我覺得婆媳相處還是要自然一點才好,太刻意了,反而關係疏離了。

我嫁給老公七年了,剛開始兩年,我們沒想過要孩子,因為我忙於工作, 我想在工作上有好的發展,而且我想多賺點錢,希望能讓我們這個家庭在經濟這塊過得舒適一些,所以我一直沒有在乎孩子這件事,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慢慢的有了不一樣的想法,我想當媽媽,想去教育孩子,想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女人,所以我和老公商量要孩子的事,老公同意了。

「女兒,你嫂子懷孕了,我給你租房,你帶著外孫搬出去住行嗎?」

我們開始備孕,但是備孕了幾年我的肚子都沒有動靜,我開始擔心起來,我和老公去了很多醫院,打針吃藥檢查,什麼都做過了,但是仍然沒什麼用,可是這個時候,小姑子卻懷孕了,小姑子今年23歲,我們甚至不知道她男朋友是誰,她卻懷孕了,公婆和老公很生氣,一直問她是誰的孩子,可是她卻閉口不說,之後家裡人也沒問過她了,只希望她能平安的把孩子生出來。

也許人都是有嫉妒心的吧,看到小姑子懷孕,我真的很嫉妒,也很羨慕,所以時間久了我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怪,公婆和老公都很理解我,所以即使我很過分,他們也都讓著我,看著他們的樣子,我冷靜下來感到很後悔,但是脾氣來的剎那,我也控制不住。

轉眼小姑子的孩子出生了,看到孩子的剎那,我莫名的哭了,我想,如果不是我一心想到工作,也許我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但是這一切真的太難了,小姑子的孩子,天天吵夜,有時一吵就是一晚上,我很心煩,有時我會忍,但是更多時候,我是大發脾氣,發了脾氣後,我又給他們抱歉,這樣的自己,我真的覺得很有問題。

「女兒,你嫂子懷孕了,我給你租房,你帶著外孫搬出去住行嗎?」

所以為了大家清凈一點,我決定回娘家住了,回去那天婆婆一直抓著我的手說,想回來,就回來,不要有壓力,我說好。

在娘家住的日子裡,婆婆幾乎天天給我打電話,還會特意給我帶好吃的,我媽看到我說,有這樣的婆婆真的是我的福氣,讓我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我心裡也知道,但是我心裡那複雜的心思,真的讓自己很折磨。

我回了婆家,我覺得我應該把心態放好,好好和公婆相處,和小姑子相處,我開始不那麼暴脾氣,也天天逗著小姑子的孩子,一個月後,我沒想到我懷孕了,得知這個消息,我們全家都開心得不行,一次我和老公聊天,我說,我們還是在外買一套房子吧,以後孩子長大也要自己的房間,老公說行。

「女兒,你嫂子懷孕了,我給你租房,你帶著外孫搬出去住行嗎?」

吃完了飯,我就和老公出去散步了,回家的時候,我沒看到婆婆和小姑子在家,便打算去婆婆房裡找她,剛到門口,我聽到婆婆對小姑子說,女兒,你嫂子懷孕了,我給你租房,你帶著外孫搬出去住行嗎?你嫂子可能情緒又不好了,我聽到她說,要和你哥搬出去,她這樣我不放心啊,聽到婆婆這些話,我默默的嘆氣。

很多時候,人啊,即使耳朵聽到的東西,也不能全信,婆婆可能把我的話,聽錯了,聽成了另一個意思,不過她這樣心細的心思也讓我心疼,更讓我無奈。

第二天,我找到婆婆和她談了一下,我對她說,我真的不是那樣的意思,我說我們遲早要搬出去的,但是不是現在,讓她不要擔心,婆婆聽到我說這些話,拍拍我的手說好。

一家人有時真的不需要這樣小心翼翼的,我真的希望,婆婆能懂得這個道理,一家人能坦誠相對,好好的相處,太過的去小心,反而會讓不必要的誤會產生,你們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