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才傳中風!余苑綺「癌細胞再擴散」病情更嚴重 李亞萍潰堤「連醫生都束手無策」:靠嗎啡才能站

余天和李亞萍39歲的二女兒「余苑綺」在8年前罹患直腸癌,曾一度宣布抗癌成功,但因為懷孕沒有定期檢查,導致癌症再度復發,

如今仍一直進出醫院奮戰,挺過70幾次化療的她,曾坦言痛苦到想放棄不想活,但是一想到年幼的兒女就燃起求生鬥志,希望能夠陪伴他們長大。

圖片來源:TVBS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目前余苑綺因為出現抗藥性的關係,病情已經進展到「化療也沒用」的階段,加上末期癌細胞到處擴散,現在僅能靠放射線治療,

看能不能延緩病情,夫妻倆甚至透露女兒已經嚴重到站都站不起來,醫師推估余苑綺肺裡應該有長東西且爆開來了,現在又傳出她即將再手術。

圖片來源:TVBS

李亞萍表示,7月中余苑綺因為腎積水將再進醫院動刀,當時李亞萍心疼表示:「她之前發燒又發炎,大概今天或明天就能出院,不然她天天吵著要回家。」,

而先前余苑綺癌指數飆高,加上腰太過痠痛,一度站都無法站,如今檢查出是腎積水問題,讓李亞萍看到女兒不斷因病魔折磨,感到心疼不已。

圖片來源:民視新聞

雪上加霜的是,一直為女兒勞心勞力的余天,在稍早傳出在家中身體右半側突然無法動彈、呈現麻痺的狀態,余祥銓緊急帶著爸爸到醫院後,醫師證實他的左腦出現血塊,

目前是中風的狀態,身體右半側受到嚴重影響,就連右眼也看不見了!而余天目前並須因健康關係住院,余祥銓則沉痛表示,二姐的病況似乎也越來越嚴重…。

圖片來源:ETtoday、中時新聞網

根據《ETtoday》報導,余祥銓表示二姐近來又有腫瘤擴散的問題,以肺部的情況最為嚴重,約莫2周前健康無異狀的余天還要帶著余苑綺去做化療,

「本來二姊不想去,但爸爸叫她一定要去,要她不管如何,為了小孩就是要堅強活下去。」無奈最後卻被醫生擋了下來,直言余苑綺因為做過無數次化療,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了,現在必須要先等體力好轉才行。

圖片來源:余祥銓FB

其中余祥銓也心碎透露,某次在姊姊家中竟發現她連自家樓梯都快爬不上去,一度手抖卡關、進退兩難,「後來我就趕緊下車過去攙扶她,小樂樂也在旁邊看,真的好難過!」稍早李亞萍出面回應余天的健康狀況時,

也鬆口表示余苑綺現在「癌症佈滿全身」,病情已經不再有起色,營養不良之下輸血也沒用,「她現在的小腿跟大腿只有跟我們手臂差不多的細,我真的是看到很難過」,甚至已經到了無法站立的處境,

因為一站就會痛必須依賴嗎啡和止痛藥,看著愛女受苦夫妻倆都很難受,余天積勞成疾之下更是不幸病倒,李亞萍蠟燭兩頭燒得痛哭表示:「我謝謝大家給她的集氣,我希望她的病能夠好」,心碎之餘仍感謝外界關心。

圖片來源:余苑綺FB、ETtoday

真的好心疼,余苑綺加油,希望可以打敗病魔,陪著孩子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