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早產弟!13歲少年「夜蹬175公里腳踏車」 抵醫院累到秒睡

親情可貴!日前越南首都河內的員警在夜間巡邏時,遇到了一名獨自在國道上騎腳踏車的男孩。大家本以為男孩與家人有矛盾,鬧脾氣離家出走,了解情況後才知道,他想去175公里外的醫院探望媽媽和弟弟。

▼那晚路過的民眾發現了這個男孩,為了男孩的安全,他們攔下他,並將他載下國道,接著通報警方。

▼​警方調查後得知,這個男孩名叫Chien,今年剛剛13歲。他家在距離河內175公里遠的鄉村,之前母親因為早產被送到市區的醫院,他非常擔心,想要去看看。

▼​Chien知道醫院離家很遠,但他太擔心媽媽和剛出生的弟弟了。於是他騎上腳踏車,往市區而去。

▼這段距離比他想像中遠得多,他騎了好久,鞋子都磨破了,還因為太累摔車,整個人又痛又累。員警被這個男孩感動,決定開車載他去醫院。醫院了解情況後,特意為Chien準備了一雙新鞋。

▼​見到媽媽和弟弟,確定他們平安無事後,Chien倒在床上很快睡了過去。

   Chien太暖了,他剛剛13歲,卻很看重親情,長大後的他應該是個暖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