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愛徒!為9萬坑了「華仔1.8億」 曾一度跌落谷底「生存困難」華仔:別再跟我提她

說起陳少霞,需要從一部電影說起,1993年電影《哥哥的情人》正在選擇女主角,這個時候,剛滿18歲的陳少霞宛如出水芙蓉,清曠超俗。被負責為電影《哥哥的情人》選角的一名星探一眼看中,就這樣,陳少霞進入了劇組。

這部電影大咖雲集,並且還有影帝梁朝偉坐鎮,劇組對這部電影也格外的用心,拍攝時注重細節,對外宣傳也大肆宣傳。對於陳少霞來說,一入圈就遇到這樣的劇組,真可謂是幸運至極。

電影播出以後,冰清玉潔的陳少霞一舉成名,並且獲得了第1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提名。甜美的長相,再加上不俗的演技,陳少霞獲得了劉德華的青睞。

此時的劉德華已經是一個能撐起香港娛樂圈半邊天的主,能受到華仔的青睞,陳少霞也格外地開心,在華仔的提拔下,陳少霞想都沒想就加入了華仔的天幕電影公司。劉德華也在之後,力捧陳少霞,不論走到哪裡都帶著她,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讓陳少霞出鏡的機會。

兩人更是一直以師徒相稱。陳少霞也把這份恩情銘記於心。為了捧紅陳少霞,劉德華親自站崗,為陳少霞安排大女主角色,一心要把陳少霞捧成影後。在1994年劉德華親自斥巨資拍攝電影《天與地》。為了給陳少霞站崗,安排陳少霞飾演女主,自己飾演男主。

在劉德華的力捧之下,陳少霞走進了大眾視野,漸漸地成為了一線演員,雖然距離影後還有一些距離,但是成長的速度已經不是一般演員能相比的了,畢竟這才是她出道的第二年。

有了名氣,自然就少不了誘惑。很多的影視公司紛紛遞上橄欖枝,高價將她從劉德華的身邊挖走。不過誘惑雖大,但是陳少霞感念劉德華的知遇之恩,所以暫時她沒有接受任何的邀請。

但是電影《天與地》上映之後,陳少霞卻起了異心。因為《天與地》上映之後票房直接撲街。當年有劉德華坐鎮的電影,任誰都想不到會撲街。後來據劉德華自己講述,撲街的原因給陳少霞有很大的關係。原來,劉德華在宣傳電影時,告誡陳少霞,一定要穿著得體、大方一些。

因為她在電影中出演的是一個相夫教子,溫柔賢良的妻子,所以穿衣打扮一定要符合人物。但是陳少霞身邊的朋友,告訴她宣傳電影就是宣傳自己,一定要特立獨行,突出自我,這樣才會有人喜愛你。

就這樣,陳少霞在宣傳電影時,染出了彩虹發,穿著透視裝,一副不良少女的形象。大眾看到這樣的陳少霞,覺得自己是不是看錯了,之前白璧無瑕、清純可愛的女孩去哪了?和電影中的差距過大,讓很多觀眾覺得錯付了。

劇採訪時,劉德華自己透露,電影虧了4000多萬(約台幣1.8億)。電影的影評也都是罵人的話。發生這樣的事情,劉德華也沒有責怪任何人,反倒是陳少霞,在這部劇撲街之後,直接辭職,轉身就到TVB去了。

可以說,陳少霞毫不在意電影是否虧損,不免讓人起疑心,她是不是故意為之。再加上,她到TVB之後,月薪是2萬(約台幣9萬),並且轉身就開始演電視劇,可以說無縫連接。這就更讓人心中起疑,這是她為自己離開劉德華找的完美藉口。

反觀劉德華,因為電影虧損4千多萬(約台幣1.8億),公司處在破產的邊緣。在這個時候,陳少霞還出賣了華仔的一些商業機密,自己從中獲取了一些利益。讓劉德華成為全香港的笑柄。

但是陳少霞,也落得一個「逆徒」的名號,為了自己的蠅頭小利,區區2萬元(約台幣9萬),坑了華仔4千多萬(約台幣1.8億),公司差點破產。但是背靠TVB的陳少霞,也並沒有遇到多少阻礙,反而事業還迎來了高光時刻。《笑傲江湖》中飾演岳靈珊,《鹿鼎記》中飾演雙兒,電視劇越演越多,並且每年都有新劇,收視效果還很好。

此時的陳少霞可以說比劉德華還要好,瀕臨破產的劉德華,還在賣力的挽回局面。但是好景不長,30年河東,30年河西。古裝劇讓陳少霞吃盡了紅利。

但是古裝劇之後,陳少霞開始淪為女配,事業開始進入下滑路線,為了能給自己轉運,陳少霞甚至給自己改名「陳采嵐」。希望通過改名改變自己的事業。但是事與願違,依然在走下坡路。

沒有辦法的陳少霞,在2000年,經過朋友介紹嫁給了一個富商。結婚之後,陳少霞退出了娛樂圈,安心做起了富太太。生活還算愜意,並且一連生下2個孩子。

讓人惋惜的是,丈夫做生意虧得血本無歸,陳少霞為了幫助丈夫度過難關,拿出了自己全部身家,但是其丈夫走上了「歪路」,陳少霞無奈之下,選擇了離婚,獨自撫養2個孩子。

2008年,陳少霞為了生計選擇復出,只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只能飾演一些小配角,勉強撫養2個孩子成長。2011年,是陳少霞最悲慘的時候。這一年陳少霞生病,不能拍戲,屋漏偏逢連夜雨,女兒這個時候也得了糖尿病。陳少霞只能靠領取救濟金生活。

這個時候有記者詢問劉德華,是否知道陳少霞的境遇。被愛徒深深傷害的華仔,嘆息的說,自己不想再提這個人。經歷了被人愛戴,再到現在無人問津,陳少霞也倍感滄桑,這個時候她開始信教,來找到心靈的慰藉。

也正是在教會,她結識了第二任丈夫,億萬富翁——李文輝。兩人一見鍾情,就這樣陳少霞再一次嫁給了富豪。陳少霞在婚後,還為李文輝產下一女,可見兩人的愛情還是很堅固的。

陳少霞年輕時,有師傅力捧,中年時,雖然歷經艱辛,但是總歸運氣加身,一連2任富翁丈夫,讓她受盡困苦的同時享盡富貴。但是小編還是奉勸各位,不是每個人都如陳少霞這樣好命,做人還是要知恩圖報,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