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岳父母住新房,父母上門理論,兒子:家產給弟弟,我是上門女婿

接岳父母住新房,父母上門理論,兒子:家產給弟弟,我是上門女婿

接岳父母住新房,父母上門理論,兒子:家產給弟弟,我是上門女婿

《知否》有一句台詞:兒女眾多的人家,父母最要一碗水端平,才能家宅寧靜。

人不患寡而患不均,為人父母,最是要一碗水端平,才能讓家庭和睦。可偏偏越是子女多的家庭,父母卻越是難以做到一視同仁。

父母往往拿手心手背都是肉,十個手指各有長短,沒辦法不偏不倚來掩飾自己的偏心。可在一個家庭里,只有一個孩子,父母可以隨意當家長;但當家裡有兩個孩子時,父母就要做一個合格的裁判。

只是家長容易當,但裁判卻很難當。因為父母沒辦法做到公平公正,子女就會逐漸離家。

接岳父母住新房,父母上門理論,兒子:家產給弟弟,我是上門女婿

01、接岳父母住新房養老

吳斌和妻子結婚時,岳父母並不同意這門親事,認為兩個人門不當戶不對,自己的女兒會吃虧。更何況,吳斌還不是家裡獨生子,還有個受盡父母寵愛的弟弟。

好在妻子對他不離不棄,極力說服了岳父母,這才讓兩個人終於可以喜結連理。因為吳斌父母偏心,吳斌和妻子談婚論嫁時,父母並沒有出錢出力,反而以旁觀者的身份自居。

於是,岳父母幫他們出了首付,這才避免了他們租房結婚。婚後,岳父母也時不時補貼他們家用。雖然岳父母是心疼女兒才這樣做,可最終受益的還是吳斌。吳斌一直記在心裡,特別感激岳父母的通情達理。

後來妻子懷孕生子,父母藉口小兒子還沒結婚成家,不肯前來照顧。又是岳父母自告奮勇,把照顧妻子的活,一應包攬了下來,讓吳斌省事省心了很多。

所以,在後來靠自己能力買了第二套大房子後,吳斌就把岳父母接到新房子來養老。妻子是獨生女,岳父母又幫襯了他們不少,吳斌認為於情於理都應該把岳父母接到身邊盡孝。

接岳父母住新房,父母上門理論,兒子:家產給弟弟,我是上門女婿

02、父母眼紅上門理論

吳斌的孝順舉動,讓岳父母很感動,妻子也很感激。唯獨吳斌的父母,在得知自己的親兒子買了新房子後,沒有第一時間告知他們也就算了,還瞞著他們把岳父母接來養老,這讓他們做親生父母的,如何不打臉?

在眼紅嫉妒的心態促使下,父母沒有打電話,直接找上門來理論,認為自己才是吳斌的親生父母,按理來說,吳斌也該是把他們接來養老,而不是把不相關的岳父母接來。

母親登門理論的做法,讓吳斌有些蒙圈。他想起當初老家拆遷分房分家產時,父母沒過問他的意見,直接把家產全都給了弟弟,還放話以後只指望弟弟養老,不需要他養老,也不會給他分家產。

怎麼如今才過去了一年,父母就出爾反爾上門找他要養老?吳斌心裡五味雜陳,卻又不得不把母親接進家裡,否則母親在門口大喊大叫,哭哭啼啼,整棟樓都會知道他們家庭不和。

接岳父母住新房,父母上門理論,兒子:家產給弟弟,我是上門女婿

03、兒子笑:家產全給弟弟,我是上門女婿

吳斌耐心地安撫母親,試圖用道理說服她,畢竟如今父母跟著弟弟生活養老,有房子有拆遷款,日子過得自然也是很好的。可沒想到,吳斌才剛說出口,母親就掉眼淚了。

在母親哭哭滴滴的訴苦中,吳斌才知道,當初母親為了提防吳斌回來跟弟弟搶房子搶錢,直接就把2套房子和幾十萬拆遷款全都一股腦給了弟弟。

可偏偏弟弟是個妻管嚴,剛到手的房子和錢,就被弟媳婦拿走拽在了手心再也不肯拿出來。再加上父母年紀大了,拉扯大了弟弟的孩子後,弟媳婦就開始過河拆橋。

弟媳婦不是嫌棄父母年紀大,幫不了什麼忙,就是挑剔父母衛生習慣不好,鬧著要跟父母分開住,否則就離婚。弟弟是個妻管嚴,對弟媳婦言聽計從,雖然心疼父母,卻也只能乖乖聽從弟媳婦的安排,催促著父母來找哥嫂養老。

聽到這,吳斌一下子就笑了起來:當初你們說,家產全給弟弟,我是上門女婿,不應該回來爭家產,也不指望我養老。可如今你們又說還是我這個大兒子孝順,這豈不是自相矛盾?

父母臉上閃過一絲尷尬,可為了能留下來,父母不得不放下身段,說他們也沒想到,小兒子竟然如此不爭氣,是個妻管嚴,連父母都趕出來。

雖然父母說得很可憐,但吳斌卻覺得父母是自作自受。他才剛把岳父母接來,也不想鬧得和妻子離婚,就拒絕收留父母,而是給父母在附近租了個房子住,至於房租和生活費,則讓弟弟出。反正誰拿了家產,誰就應該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