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緣太奇妙!陶大偉「臨終前幫金孫取名」來不及見證出生 他笑起來像阿公「坐上車超興奮」:彷彿已經認識

大家還記得資深藝人陶大偉嗎?他不但是知名歌手,也是厲害的節目主持人,然而之後卻因重症離去,來不及看到見證金孫的出生,兒子陶喆對此相當遺憾,去年時逢父親節時,兒子陶喆也特地在臉書上PO出和兒子合照,以此紀念父親陶大偉,消息曝光後讓許多網友為之動容…

圖片來源:三立

據《鏡週刊》報導,當時陶喆發文感慨說:「老爸已經離開快9年了,現在還是很常想起他。比較遺憾的是,Bonbon沒有機會認識這位爺爺。」照片中,陶喆兒子讓坐上自己送給陶大偉的車,小朋友非常興奮,整張臉都亮了起來,他笑笑表示,兒子好像知道爺爺是誰,血緣關係真的很奇妙。

圖片來源:陶喆 臉書

過去,副駕駛座都是陶喆的位子,現在換兒子Bonbon,他才特別拍照記錄,「希望再過不久,我們就能去探望爺爺的墓園,

也祝全天下為家庭和世界付出的偉大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其實早在幾年前,陶喆就想帶孩子去探望父親,無奈疫情爆發、計畫一再順延,只能先暫緩,開著爸爸的車子懷念故人了!

圖片來源:陶喆 臉書

陶大偉是演藝圈的一代傳奇,12歲時就在「台北美軍俱樂部」演唱西洋流行歌曲,還有「小貓王」稱號!後來和孫越搭檔《錦繡年華》一炮而紅,又有經典的喜劇節目《小人物狂想曲》,在各大兒童節目、綜藝節目主持中,總是能見到「陶叔叔」的身影,陪伴大家一起共度歡樂時光。

圖片來源:陶喆 臉書

陶大偉因肺部重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在2012年離去,享年70歲,兒子陶喆同樣是知名歌手、妻子王復蓉則是京劇名演員,在他臨終前,就已經為孫子取好名,卻盼不到爺孫見面的那一天…對此,王復蓉表示:「陶璽是個很愛笑的寶寶,他笑起來很像大偉!」

圖片來源:陶喆 臉書

對於父親的缺席,陶喆也樂觀地說:「爸爸是淘氣轉身,幽默神隱!」雖然爸爸見不到金孫,真的蠻可惜的,但相信他會在天上保佑著孩子,也希望能早點帶Bonbon,去墓園和阿公見面~~

圖片來源:陶喆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