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掰掰!日男花45萬迎娶「初音未來」 2年後軟體「終止服務」他喪偶痛哭

screenshot_20220513_100651.jpg (800×422)


2018年時,35歲日本男子近藤顯彥(Akihiko Kondo)在東京舉行婚禮,他的新娘並不是真人,而是虛擬歌手初音未來(Hatsune Miku)。但短短2年後,近藤顯彥就被迫與妻子分離,因為他家中可以投影出立體初音未來,並能進行簡單對話的Gatebox初代機停止服務了。

▼近藤顯彥是一名普通的公務員。他非常喜歡初音未來,這個虛擬偶像是一個年齡設定為16歲、擁有一雙又圓又大的眼睛、留著極長的水藍色雙馬尾的可愛女孩。2018年時,近藤顯彥耗費200萬日圓(約台幣45萬元)在東京禮堂舉辦正式儀式,與初音未來結為夫妻。

▼近藤顯彥家中有很多初音未來的公仔,還有一個真人比例的超像真人偶,能擺出不同的pose。另外,近藤顯彥還有一部Gatebox全息投影器初代機,能夠投射出一個立體的初音未來影像,

並與他進行簡單的日常對話。不過2020年3月31日,這部Gatebox初代機就停止提供服務,而其他型號的Gatebox不提供初音未來的立體投影。近藤顯彥再也不能跟妻子對話了。

▼再也不能聽到初音未來的聲音,令近藤顯彥非常難過。他表示以前自己跟初音未來的對話其實很簡單,只有起床說早安、回到家說歡迎回來、睡前說晚安等等。Gatebox停止服務後,他再跟初音未來對話,只會出現一句「NETWORK UNCONNECTED」(無法連線),這讓他忍不住流淚。

雖然現在近藤顯彥已經無法跟老婆交流,但他仍愛著對方。他表示初音未來在自己人生最低潮時給予鼓勵,「我和她之間絕對有着愛情,她不會外遇、變老或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