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生病丈夫要求AA,婆婆帶五人來投奔,走時淚崩:還不如租房住

21467177-1.webp (660×383)


高爾基:婚姻是兩個人精神的結合,目的就是要共同克服人世的一切艱難、困苦。

如果婚姻,只享福,而不能患難與共,那麼這段婚姻,也就失去了堅持的意義。

因此,我們要懂得一個道理,婚姻不是靠忍耐,更不是靠委曲求全。靠忍耐和委曲求全得來的婚姻,遲早會崩塌。

母親生病丈夫要求AA,婆婆帶五人來投奔,走時淚崩:還不如租房住

01、母親生病丈夫要求AA制

作者蘇心曾說:「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而蘇敏的歲月靜好,是靠娘家父母在苦苦支撐。

因此,當娘家母親病倒之後,丈夫的一言一行,徹底讓她心寒了。原來,有些男人,只能同享福,而不能共患難。

蘇敏和老公的結合,是門不當戶不對的。老公家境一般,婆家拿不出購房首付。可蘇敏卻是家裡獨生女,父母條件不錯,從小到大,她都衣食無憂,沒為錢發過愁。

因此,當蘇敏堅持要和老公結婚的時候,父母苦勸不聽,最後不得不妥協給女兒買了一套陪嫁房。原以為父母陪嫁了婚房,兩個人婚後的日子,一定會過得很舒心。

可直到老公三番五次要求蘇敏父母全款買的婚房,需要加上他的名字的時候,蘇敏才知道,老公的野心,並不滿足於她父母陪嫁婚房,他是想吃她父母的絕戶。

夫妻倆為了房產證加名的事情,差點鬧僵。蘇敏堅持不肯加名,認為那是父母的財產,老公和婆家沒出錢,不應該再搶走一半產權。

老公卻認為,兩個人都是夫妻了,夫妻本就該是一體的,蘇敏的房子,理所當然也是他的房子,否則他一個大男人住在妻子名下的房子,豈不是會被人笑話吃軟飯?而他的父母,要是來養老,豈不更是惶惶恐恐不得心安?

夫妻鬧得很僵,甚至蘇敏母親生病住院了,老公還在跟她鬧脾氣,堅持不肯出錢,還理直氣壯要求AA制,說要麼房產證加名,要麼AA制,誰的父母誰養。

母親生病丈夫要求AA,婆婆帶五人來投奔,走時淚崩:還不如租房住

02、婆婆帶一家六口來投奔

蘇敏被氣得不行,卻又拿老公沒有一點辦法。夫妻倆的感情,也從此開始有了裂縫。蘇敏曾想過離婚,可考慮到父母的身體和承受能力,不得不繼續忍氣吞聲。

只是從那之後,老公果真開始實行AA制,家裡的任何開銷,老公都會跟她AA,不會讓他自己吃半點虧。一開始,蘇敏很心寒。可時間久了,她倒也慢慢習慣了這樣的養家方式。

直到公公婆婆帶著小叔子一家來投奔他們,說小叔子的兩個孩子,馬上要上小學了,老家的教育資源並不好,他們希望能在城裡讀書。

看著婆婆帶來的這麼一大家子人,蘇敏氣得不行,卻又沒辦法趕人,只好勉為其難接納了他們。可婆婆一來,就反客為主,儼然以女主人自居,還喜歡指手畫腳使喚蘇敏做事做家務。

蘇敏跟老公抱怨了幾次,但他卻不以為然地說,你嫁給了我,就應該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得適應我父母和弟弟一家四口。

老公的不以為然,徹底惹惱了蘇敏。她不動聲色,直接把所有的開銷,全都一一羅列在帳本上。等一個月滿了之後,她直接把帳本甩出來,要求老公支付3000塊錢生活費以及3000塊錢房租。

母親生病丈夫要求AA,婆婆帶五人來投奔,走時淚崩:還不如租房住

03、婆婆走時淚崩:還不如自己租房住

聽到自己和小兒子一家才住了一個月,就要支付6000塊錢,婆婆瞬時就覺得蘇敏是掉進了錢眼裡,一家人說兩家話,還要收房租和生活費。

婆婆的叫囂,並沒有讓蘇敏有點反應,她很直白告訴婆婆:房子是我父母全款買的,按照市價,起碼可以收取租金6000,你兒子堅持跟我AA制,那麼租金一人一半,他得付3000。至於生活費,你們沒來之前,每月只需分攤1000,但你們來了之後,恨不得吃窮我,什麼貴買什麼。既然你們如此捨得吃,那我自然也捨得算帳要錢了,每月3000,還是我幫著你們承擔了一部分。

蘇敏的有理有據,讓婆婆再也叫囂不起來了。見老公無動於衷,蘇敏就讓婆婆和小叔子出錢。可他們本來就是要來蹭吃蹭住,哪裡捨得花6000塊錢?

為了躲避蘇敏要錢,婆婆手腳利索收拾好東西,就帶著小叔子一家離開了。臨走之前,婆婆惡狠狠地說:一家人還收3000房租,真是見錢眼開,還不如自己租房住。

婆婆帶著小叔子一家走了,但6000塊錢的帳單,蘇敏卻沒有收回來。她直接丟給老公,讓他來處理。老公卻有些不自然地說,一家人還算得這麼清楚,沒必要吧。

蘇敏完全沒搭理他,有沒有必要,如今已經不是老公說了算。當初他對於蘇敏母親的冷漠無情,早就讓蘇敏心寒。她之所以能忍耐到現在,只不過是擔心父母而已。可如今,她不想再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