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鮮吃不到「鮭魚生魚片」業者曝恢復關鍵!網哭:都要吃2盤以上

screenshot_20220307_170450.png (592×356)


連鎖迴轉壽司「爭鮮」暫時吃不到鮭魚生魚片,讓不少網友於Dcard上抱怨,業者表示,是由於俄烏戰爭航運班數減少,導致供應不足,

自3/4起就下架鮭魚生魚片。另外,全球最大鮭魚供應商美威鮭魚則指出,原本使用挪威鮭魚,會改用來自加拿大、一樣生食級的鮭魚替換。

▲▼爭鮮,微解封首日,未開放內用。(圖/記者呂佳賢攝)

▲就有網友在Dcard上抱怨,「今天去吃爭鮮,等了等迴台都沒看到鮭魚生魚片。」

就有網友在Dcard上抱怨,「今天去吃爭鮮,等了等迴台都沒看到鮭魚生魚片,看了菜單也沒有,於是跟店員點餐,店員也說沒有,嗚嗚,以前都要吃個兩盤以上的 為什麼突然沒有了呢? 還是看店家? 我今天去的是在大賣場裡面的爭鮮比較小間。」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最近鮭魚貨量不穩又漲超多」、「我昨天去吃,他們說是因為烏俄戰爭的關係,航班減少,所以暫時不提供鮭魚。」

▲鮭魚生魚片目前已吃不到,握壽司及其他產品鮭魚將採限量供應,至於何時恢復則依戰爭情勢而定。

對此,業者表示,俄烏戰爭領空封閉,需繞道調整航線,引發鮭魚供貨量不足,因此決定從3/4起下架鮭魚生魚片,握壽司及其他產品鮭魚將採限量供應,至於何時恢復則依國際情勢而定。

▲美威鮭魚則表示供貨不受影響。

不過,全球最大鮭魚供應商美威鮭魚則表示,目前生食級的餐點因來自挪威鮭魚,因此目前暫停供應,下週起會改用來自加拿大、一樣生食級的鮭魚替換生魚料理,在供餐供應上就沒有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