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滿月宴,岳父母把禮品裝車帶走,婆婆:分不清是乞丐還是強盜

導語:所謂門當戶對,不是兩個家庭在財力上的相當,而是三觀上的一致。

都說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融合。過去講究門當戶對,現在看來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只有門當戶對的兩個家庭,他們在三觀上才會有更高的一致性。

人們大多以為,所謂的門當戶對,不過是兩個家庭在財力上的相當而已。實際上,這種理解是錯誤的。財力上的相當不過是表面,內在裡,其實是精神上的一致與共鳴。

無論是女人嫁一個男人,還是男人娶一個女人,都應該先了解對方的家庭情況是怎樣的。包括但不限於經濟、資源、背景、實力、人品等等。如果兩個家庭合不來的話,即使兩個人再相愛,也會大大降低婚姻的幸福指數。

什麼樣的父母就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孩子。如果父母是那種佔小便宜的人,子女通常也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這也是人們逐漸意識到的,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一輩子的影響。

什麼樣的男人不能嫁,什麼樣的女人不能娶,有時看看他們的父母是怎樣一個人,心中自然有數。

粉絲明迪和老婆結婚以後,他才知道岳父岳母是怎樣的人。從前他以為,娶了老婆就是娶了愛情,後來才知道,是他自己想得太天真了。

隱形富二代。

明迪家的家境不錯,父母都是做生意的。明迪沒有遺傳父母做生意的精明勁,相反,他是一個思想單純的大男孩。大學期間,明迪談過一場兩年的戀愛,分手之後,他又有兩年不敢觸碰愛情。

遇上老婆的時候,明迪對她的第一印象特別好。那天下午,明迪在地鐵口看到一位乞討的老人。明迪動了惻隱之心,又苦於口袋裡沒有一點現金。明迪找了間超市換了點零錢,當他再次來到地鐵口的時候,看到一個女孩子給那位老人買了包子和豆漿。

雖然她的相貌很一般,可是那一刻在明迪心中,她就是天下的仙女下凡。

算是一見鍾情吧,明迪這樣對自己說。

尤其是有一次,兩人一起逛商場的時候,她突然對明迪說,

“我想要一個小熊玩偶,保證不超過二百塊錢,你買給我好不好?”明迪很想告訴她,別說二百了,就是兩千、兩萬,他也可以秒秒鐘買給她。

明迪第一次帶她回家的時候,她沒有多緊張,明迪自己卻緊張得不得了。明迪很擔心她會生氣的,生氣他騙了她,生氣他一直不肯告訴她,原來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

出乎意料,她並沒有生氣,相反她的心情有一些雀躍。這也是女人的矛盾所在。

如果一個有錢男人騙女人說他沒有錢,之後又表明他很有錢,女人往往會原諒他。

相反,如果一個沒錢的男人騙女人說他很有錢,之後又表明他沒有錢,女人往往不會原諒他。

明迪屬於前者。老婆知道他家很有錢之後,整個人非常輕鬆和喜悅。

不知道為什麼,明迪心裡隱約有一些失落,至於具體原因,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閃婚“後遺症”。

明迪和老婆多少有點閃婚的意思。直到兩人領完證以後,明迪還沒有見過岳父岳母呢。兩人是名正言順的夫妻了,明迪感覺老婆整個人都變了,她開始花錢大手大腳,有時一個月信用卡她可以刷七八萬。明迪問老婆錢花到了哪裡,她的回答是,“我都是你老婆了,花你一點錢怎麼了?”

岳父過六十大壽的時候,明迪第一次見到岳父本尊。他給岳父買了一些禮物,他不知道的是,老婆偷著劃明迪的信用卡給自己的父親買了一輛車。

明迪不是花不起那些錢,只是不喜歡老婆先斬後奏而已。就在明迪懷疑這段婚姻能夠持續多久的時候,老婆懷孕了。

即使明迪之前還有其他的想法,現在也一點想法都沒了。除了讓老婆把孩子生下來,他根本沒有其他的念頭。或者說,如果此時明迪還想離婚的話,他就覺得自己不是一個真正的男人,一點擔當與責任都沒有。

十月懷胎,明迪的老婆生了一個兒子,全家人都特別高興

。明迪看著兒子,內心那種滿足與喜悅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比明迪更高興的人,顯然是老婆。

明迪有次聽到老婆給岳母打電話,“媽,告訴你一個好訊息,我生了一個兒子。

以後我老公家的產業,都是我兒子的了。有了兒子做我的靠山,我就不怕老公出軌了,也不怕公婆瞧不起我了。”明迪發現,原來老婆根本不是自己想象中那麼簡單。

孩子滿月宴的時候,明迪的親戚朋友送了不少禮品,其中不乏一些貴重的東西。這些東西明迪家都有,他和父母並沒有多在意。滿月宴結束以後,明迪看見岳父岳母把禮品裝上車帶走了,他覺得這多少有一些不妥了。

那些禮品是親戚朋友給孩子的,父母也要還人情的,岳父岳母帶走是什麼意思啊?

明迪的母親在旁邊說,“分不清是乞丐還是強盜。

早知兒媳的父母是這樣的人,真不該娶這樣的兒媳婦過門。”明迪也有點後悔了,他知道以後的事情還會更多。可是兒子都生了,他還有什麼其他的選擇呢?

明迪和老婆是閃婚,如果他願意花些時間去了解她以及她的父母的話,這樁婚事就不會存在了。兒子出生以後,明迪才發現老婆及岳父岳母不是那麼簡單的人,以後的日子還長,真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匪夷所思的事情。明迪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明迪,你敢不敢和老婆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