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月薪兩萬,每月拿兩千給我媽養老」「不敢,她定的各管各媽」

「你月薪兩萬,每月拿兩千給我媽養老」「不敢,她定的各管各媽」

導語:你對別人怎樣,別人也會怎樣對你。你付出了什麼,將來也會收穫什麼。

婆婆與兒媳之間,應該是距離產生美。如果兩人每天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話,日子很難和平相處。婆婆的思想、習慣、觀念等一定與兒媳不一樣,兒媳又不想被婆婆改變,兩人之間的矛盾一定少不了。

有人說,「婆婆要把兒媳婦當成自家人,用一家的眼光看兒媳婦,多包容和疼愛。你對兒媳好,她才能對你的兒子好。兒子能有一個恩愛的小家庭,不正是做母親一生的期盼嗎?」

現實生活中,有幾個婆婆可以做到呢?有的婆婆不但看不慣兒子兒媳恩愛幸福,相反,還會慫恿兒子與兒媳離婚呢。為什麼呢?因為婆婆認為兒媳配不上自己的兒子,儘管自己的兒子相貌一般、賺錢能力也一般。

女人選擇嫁一個男人的時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雙眼。女人可以把愛上一個人的腳步放慢,看看兩個人是不是真的合適,與此同時,女人也可以在細節中真正觀察男人,看看他的真面目到底是怎樣的。

「你月薪兩萬,每月拿兩千給我媽養老」「不敢,她定的各管各媽」

兩個人在相處過程中,有些東西男人可以裝得出來,有些細節男人永遠裝不出來。結婚之後,女人就要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了。

粉絲何麗欣嫁給老公的時候,她認為愛情是天底下最重要的事情。結婚以後,她發現婆婆才是婚姻生活里最重要的那個人。至於自己的老公,簡直可以忽略不計了。

零彩禮,嫁給愛情。

何麗欣是某公司的中層領導,有房有車,她會有現在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小的時候,父母的感情一直不太好,母親曾經對何麗欣說,「女兒啊,等你長大以後,想要的東西一定要自己努力去爭取,不要指望任何人來養活你,包括你的老公。」

這句話對何麗欣有很大的觸動,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一向成績平平的她開始努力再努力。考上重點大學之後,她又讀了研究生,畢業之後她找到了不錯的工作。工作穩定之後,她才開始考慮個人問題。

何麗欣認為,只有自己給自己買得起麵包了,她才有追求愛情的資本。認識老公的時候,他的工作不怎麼好,每個月的工資還不到她的一半。何麗欣沒有因此而嫌棄他,他可以給她愛情的感覺,至於麵包,她自己有。

「你月薪兩萬,每月拿兩千給我媽養老」「不敢,她定的各管各媽」

兩人結婚的時候,何麗欣一分錢彩禮都沒要,她覺得自己不需要。在何麗欣的思想觀念中,婆婆對不要彩禮的她應該是感謝的。她覺得老人嘛,手裡總要有些錢才能踏實一些。不要彩禮也挺好的,反正婆婆就是給她彩禮,也給不了幾個錢。與其如此,不如自己大方一點,一分都不要。

老公對此是感激的,婆婆卻有不同的想法,她偷偷對自己的兒子說,「你找的老婆一分錢彩禮不要,不是身體有什麼問題啊?還是,她的身份不清白啊?」這話後來不知怎麼被何麗欣知道了,她心想,早知婆婆這樣想自己,倒不如自己做個順水人情,要點彩禮反而更好了。即使彩禮只有兩萬塊,至少夠她買個包了。

無論婆婆說了什麼,何麗欣還是和老公結婚了,她覺得愛情對她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其餘的一切,都不重要。

「偽」愛情,敗給婆婆。

就因為何麗欣不要彩禮,婆婆對她的印象一直不好。婆婆認為,如果何麗欣是正經人家的女兒,她沒有不要彩禮的道理啊?除非何麗欣自己心虛,所以她才想通過不要彩禮的方式早點把自己嫁出去。

兩人剛剛結婚三個月,何麗欣的母親突然生病住院了,婆婆得知親家母的病還挺嚴重的,至少二三十萬才能解決問題。婆婆跟自己的兒子說,「我就說吧,你娶的這個老婆一定有問題。你們才結婚多久啊,你岳母就生病了,還得需要那麼多的錢。我告訴你,千萬不能借錢給你岳母看病啊。」

「你月薪兩萬,每月拿兩千給我媽養老」「不敢,她定的各管各媽」

何麗欣的老公是相信老婆的為人的,他相信老婆根本不是母親想像中的那樣。婆婆見自己說不動兒子,於是直接給何麗欣打電話,「兒媳,我知道親家母生病住院了,我這次打電話就是想告訴你,以後各管各媽,你休想讓我兒子出錢給你媽看病。你要是不同意,我立馬讓我兒子跟你離婚。」

其實,何麗欣根本沒有那樣的想法,她的存款足夠給母親看病。聽婆婆這樣說,何麗欣覺得也挺好的,至少婆婆將來生病的時候,她有資格袖手旁觀了。母親出院之後,何麗欣再也沒有和老公提出醫藥費的事情。

婆婆倒是一直不消停,她又跟兒子說,「你老婆每個月賺得不少,讓她每個月給我點錢養老。我是婆婆,她做什麼都是應該的。」老公對這個母親也很無奈,他知道何麗欣每個月的工資有兩萬,於是他對她說,「你月薪兩萬,每月拿兩千給我媽養老。老婆,我知道這事有點為難你,看在我面子上,不要讓我為難,好嗎?」

何麗欣說,「不敢,她定的各管各媽,我可不敢破壞了婆婆定的規矩。你是她兒子,她想要養老錢也得找你啊,憑什麼找我呢?我又不欠婆婆什麼。」

老公說,「我每個月不是賺得少嗎?如果給我媽兩千養老的話,我就沒有零花錢了。」何麗欣笑了一下,「和我有什麼關係呢?」

「你月薪兩萬,每月拿兩千給我媽養老」「不敢,她定的各管各媽」

何麗欣結婚的時候沒要彩禮,她是為了婆婆著想,希望老人手裡多一點錢防身。然而這件事在婆婆心中,卻是完全不同的領悟。婆婆後來對何麗欣所做的一切,都和彩禮有關。如果婆婆能夠看到何麗欣對她的善良,她一定會自責,明白自己以小人之心度了君子之腹。何麗欣的愛情並沒有她想像中那麼經得起考驗,至少在婆婆這一關,兩個人都敗了。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何麗欣,你會如何處理與婆婆的關係呢?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