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親密夫妻關系?為了孩子,為了家庭

昨天晚上和陳海賢老師學習親密關系,中國式婚姻在有了孩子之后,就成了“過近的親子關系,過遠的伴侶關系”,親密關系越來越不親密!

和諧關系是成就幸福人生的關鍵,而親密關系是關系里最重要的!

在家庭系統里,親密關系要大于親子關系,才能收獲和諧溫馨的家庭氛圍,孩子才會健康積極陽光地茁壯成長!

經營好親密關系是首要任務,有了孩子更要和另一半親密,回歸戀愛感覺!

而能做到真心很難,走進婚姻,夫妻雙方需要一起鍛煉四大能力。

第一,深度溝通。

即說明白自己想要表達的,不用情緒表達,有需要就直接溝通,不讓對方猜,更不要以為對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們經常希望一個眼神,愛人就能有反饋,還能讓自己稱心如意,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回看自己,你能別人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心意嗎?自然不能!

所以想和愛人說什么,請直接表達:我看見你亂丟襪子有點生氣,下次能不能把襪子放在進門的架子上呢?這樣咱們家就是清爽整潔的,怎么樣?

你看看,這樣直接說清楚自己真實想法,是不是更好,而且對方一定會樂于接受!

第二,劃定邊界。

首先,邊界是,夫妻雙方一定要給彼此空間,不能什么都緊逼著,要求透明化,這樣會給對方很大心理壓力,情感不會越來越好!

其次,夫妻一定是一體的,要一起面對孩子的問題,而且是意見統一。千萬不要孩子的問題還沒有處理,夫妻雙方先開戰了!

讓孩子看見爸爸媽媽一條心,而不是分割的,孩子其實會過得更舒服!

第三,處理分歧。

要接受對方和自己是不一樣的,所以生活中產生分歧非常正常,而我們應該學習智慧處理分歧。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和對方“商量”:我們給孩子換一個畫畫機構,你看怎么樣?我們今天去公園轉轉,怎么樣?我們喝一個茉莉口味的,你覺得怎么樣?……

表達的時候,是希望聽聽對方的意見,而不是命令強迫對方的時候,對方很容易接受。有什么事,商量著來,不易引發沖突,還能增進感情!

還有一個方法☞折中。用夫妻倆都能接受的部分,放下對方差異,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第四,容忍失望。

我們一定要認識到,自己很多期望其實是任何人都達不到的!

婚姻怎么選都是錯的,好的婚姻是將錯就錯!——王朔

是的,沒有100%合適的婚姻,我們都是在彼此包容、理解中和愛人融合!

不要總挑對方毛病,更不要挑對方家庭的毛病,這絕對是親密關系中的大忌!

一定要能接受對方做不到自己希望的樣子,去接受自己的失望。同時用上面的方法,可以和愛人商量著解決,找到一個適合夫妻雙方的折中之法!

夫妻之間,就是需要彼此接受、包容、支持、陪伴,而不是糾纏、爭執、贏對方!

夫妻是彼此支持,走完人生的伴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