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6歲被拐!隱忍9年秘密「憑兒時記憶」找回生父母 還把「人販和養父母」送進監獄

一名6歲女孩,被拐賣9年從未忘記自己的爸爸媽媽,為了自身安全, 她在人販子和買家的控制下假裝乖巧忍辱負重,暗中卻一直在秘密尋找自己的親生爹娘

女孩怕自己慢慢長大記憶丟失, 她將自己腦海中與家鄉有關的唯一線索寫在紙上,無時無刻不在想著和親生父母團聚。 

另一邊她的父親為尋親女,9年間踏遍大半個國家,一個城市挨一個城市地仔細尋找,總計行程30餘萬公里……這不是在寫小說,而是真實發生的一起感人至深事件。

2000年左右,程竹與金倫菊夫妻帶著剛出生不久的女兒程穎,到外謀生,程竹是名裝修工人,金倫菊則做點小生意,一家三口過得倒也幸福美滿。程穎長大后,程竹便將女兒送進當地小學念書,程穎活潑可愛又懂事,很少讓夫妻倆操過心。

2005年,程穎的妹妹出生了,同年10月18日則是妹妹的百日宴,金倫菊一大早便操辦起了事情,忙碌完后抵達程穎的學校,距離6歲的程穎放學已經過去了20分鐘,金倫菊在路上還想著要如何安慰大女兒,結果到了學校,卻沒有看到程穎。

事實上,在此之前,金倫菊也有幾次晚到,但程穎都會很乖地待在學校等到媽媽來,金倫菊心覺不好,在學校找了一圈,卻都沒有程穎的身影,詢問了附近的人還有程穎的同學,也都說沒有看到程穎,還有好心的鄰居加入到了尋找程穎的行列。

金倫菊的心裡面越來越著急,連忙打電話給了程竹,程竹認為還是及時報警為好,不過警方以及村民共六、七十號人,把附近都找了個遍,還是沒有找到程穎。

程穎到底去了哪裡?自程穎失蹤后,程竹便辭去了工作,駕駛著麵包車跑遍了大半個國家,一個城市一個城市的尋找女兒的下落,總計行程30餘萬公里。金倫菊帶著小女兒還待在原居住地,就想著女兒如果有一天回來了,便能知道媽媽一直在等她。

一晃9年過去,這九年是程竹、金倫菊難熬的九年,他們唯恐女兒已經遭遇不測,但還抱著一絲希望,而這九年,也是程穎費盡心思,尋找回家之路的九年。2014年的最後一天,金倫菊接到了一名女士的電話,對方告訴她,程穎在某汽車站的一處市場內,並且就一些細節進行了溝通,對方還給金倫菊發了照片。

金倫菊認為那就是自己的女兒,心裡面「突突」直跳,連忙聯繫上程竹,2015年1月4日,程竹、金倫菊夫婦趕到警局報案,最終程穎與父母團圓,那麼程穎在當年到底遭遇了什麼?九年的時間裡又經歷了什麼?

據程穎回憶,在2005年10月18日,程穎放學后在學校等待母親,不過母親晚到了,又想到是妹妹的百日宴,媽媽肯定比平常忙碌,不能及時來接自己,程穎便打算自己坐公交車回家。

不過在等車的時候,有一個叫王麗的年輕阿姨過來跟程穎說,她的媽媽比較忙,因此託付她過去來接人,程穎見對方友善,就相信了王麗的話,繼而被拐。程穎後來意識到情況不對,但她畢竟能力有限,只有牢牢記住自己爸爸媽媽的長相,才有可能有機會與親生父母相見。

2008年,王麗與丈夫王紅林發生激烈爭執,之後便一走了之,王紅林便以10000萬元的價格把程穎賣給了一對夫婦,這對夫婦不能生育,早在收買程穎之前,還花了2000元收買過一個男孩。 

由於程穎是被拐兒童,因此不管是王麗,還是後來的夫婦,都把程穎看得比較緊。程穎日夜思念至親父母,卻始終都記得原來的家,哪怕隨著年紀的增長,程穎對父母的記憶變得模糊,但腦海中不忘原居住的省市,還把它們寫在了自己的本子上,讓自己記得自己是被拐來的,她是要回家的。

(程竹夫婦和女兒程穎終於相見)

後來養父母認為程穎不會再逃跑,便放鬆了警惕,程穎便偷偷把早飯錢攢下,當作將來的路費。2015年,大概是因為男孩比較乖,並且已經娶妻生子,所以他們就不再約束程穎,還給程穎購買了手機,程穎繼而與「寶貝回家」網站的一名志願者取得了聯繫,靠著自己的隱忍密尋和努力,終被解救。

程穎被解救后,王紅林因拐賣兒童罪被判處7年有期徒刑,王麗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孟氏夫婦二人,則被公安機關實施刑拘。

(回到家的程穎和妹妹一起)

屈指算來,今年陳穎已是22歲,如此勇敢機智且意志堅定、深明大義的女孩,委實是世間罕見,衷心期待程穎和程竹夫婦,能有一個更幸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