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種家庭養出來的孩子,缺乏專注力,很可能成為「學渣」

1533002.webp (1200×626)

專注於分享育兒知識和育兒教育,用文字記錄人生百態,陪你們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每個小孩子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小孩子愛玩,有的小孩子就比較乖巧,這一點在家長輔導他們寫作業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有一些孩子可以乖巧地坐在椅子上專心地把作業完成,但是有一些孩子就好像多動症一樣,做作業的時候總有各種問題,要麼想上廁所,要麼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

反正心思就是不在學習上,他們做作業就是為了應付老師,根本沒有用心,這樣的孩子根本學不到書本上的知識。這讓很多家長都非常頭疼。

這2種家庭養出來的孩子,缺乏專注力,很可能成為「學渣」

其實這和孩子的專注力有很大關係,他們沒有辦法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一件事情上,就算父母在邊上管著,他們也會習慣性地走神。這樣的孩子很難拿到好成績,不光如此,時間長了他們對待學習的心態也會發生變化。

孩子的專注力不夠會導致他們對學習提不起興趣,產生懶惰心理,也沒有辦法學會課本上的知識,以至於考試成績一塌糊塗。關於孩子注意力的事情,很多家長都很發愁,明明知道原因,但是就是找不到解決方法。其實孩子專注力不夠最大的原因還是家庭環境,也許從小受到了影響,特別是下面這兩種家庭的孩子,家長們一定要重視起來。

這2種家庭養出來的孩子,缺乏專注力,很可能成為「學渣」

這2種家庭養出來的娃缺乏專注力,很可能成為「學渣」,趁早改

1、不節制孩子看電視的家庭

有一次我帶著我女兒陽陽去朋友家做客,一進門就看到她家十個月的寶寶在沙發上看電視,看著是挺安靜的。後來我們去到另一個房間聊天,我和她說你把孩子抱過來,把電視關掉吧,她說,就開著電視吧,這樣孩子不會哭鬧,而且有點聲音也顯得熱鬧。

現在讓孩子從小就看電視的家長可不少,特別是一些生活在老人身邊的孩子,她們經常會覺得孩子在看電視的時候可專心了,把這種狀態當做驕傲。但是他們都錯了,不要以為孩子看電視專心,就是他們的專注力強。那是因為電視的畫面有趣,吸引了她們,這種屬於被動型的專注。

這2種家庭養出來的孩子,缺乏專注力,很可能成為「學渣」

如果讓這些孩子看書或者是繪本之類的,那麼他們是不會有那麼高的專注力的,甚至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他們喜歡電視畫面的豐富以及有趣,一旦發生改變,就會降低他們的專注力。

如果你家孩子也有這樣的習慣,一定要重視起來,減少讓孩子看電視的時間,這樣才可以提高孩子的專注力。還可以帶孩子玩一些簡單的遊戲,或者看一些繪本,這樣才能讓孩子安靜下來,專注地做一件事。

這2種家庭養出來的孩子,缺乏專注力,很可能成為「學渣」

2、無論孩子在做什麼,家長總喜歡來打擾。

小孩子在玩遊戲的時候都非常專注,整個注意力都在遊戲上,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的大腦也在不斷地思考。可是很多家長都不喜歡孩子玩遊戲,或者是怕孩子渴了或者餓了,總是上去打擾孩子,這樣很容易打斷孩子在遊戲中的思考,從而打破他們的專注力。

有一次我先生出差,我自己在家帶孩子,碰巧那天我還約了朋友談事情,沒辦法就帶著女兒一起去了。到了地方,我告訴她我一定要去和阿姨談事情,你自己在邊上玩一會兒。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她都安靜地做著自己的事情。除了讓我帶她去了次廁所之外沒有任何事情,也沒有打擾我們。

這2種家庭養出來的孩子,缺乏專注力,很可能成為「學渣」

其實孩子的專注力是與生俱來的,專注力強的孩子,對於他們的大腦思維發育也是有好處的。因為大腦分析問題的時候需要異常的專注,這樣才可以發現新的問題以及知識點,所以在孩子玩耍的時候,儘量少去打擾孩子。

上面說到的兩個家庭都會導致孩子的專注力下降,這樣很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因為專注力的好壞可以直接影響一個人未來能否成功。 所以在孩子小時候培養他們的專注力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這2種家庭養出來的孩子,缺乏專注力,很可能成為「學渣」

八歲之前是孩子大腦發育的最好時期,這個時候培養孩子的專注力以及記憶力可以說是最好的時期。

有關孩子心理、教育、性格等方面的困擾,都能爲您答疑解惑,希望糖果媽媽的建議可以幫助到大家,讓每一個寶寶都能健康成長。

你可能會喜歡

兒童教養 兒童教養

兒童教養 兒童教養 兒童教養 兒童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