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無恥要求:閨女,你要房子也沒用,不如給你弟當婚房

1532842.webp (1200×626)

電視劇《歡樂頌》中,樊勝美應該讓人印象深刻,她出身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從小到大一直不受重視,參加工作後也一直擺脫不了原生家庭,賺的錢都寄回了老家,甚至還幫哥哥買房養孩子。而影視劇終究來源於生活,總有一些人的經歷和樊勝美很相似。

母親的無恥要求:閨女,你要房子也沒用,不如給你弟當婚房

傾訴人:王蘭

我出身農村,因為是個女孩兒,所以從小不受重視,我的童年除了洗衣做飯,就是一堆破爛玩具。直到弟弟出生,我才明白原來爸爸媽媽也是會笑的,他們對弟弟也比對我好得多,可以說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弟弟也慢慢被他們養成了驕縱的性子,雖然不喜歡上學,但父母堅持供他讀書。而我,雖然成績名列前茅,但高中畢業後就被剝奪了讀書的機會。

之後,我一個人來到了城市。因為沒有一技之長也沒有學歷,所以只能從銷售做起,剛開始確實很苦,但我堅持每個月給父母打錢。後來,慢慢地工作有了起色,接連賣了幾套房子,手裡也算有了閒錢,所以我就打算在城裡給自己買個房子,創造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家。

母親的無恥要求:閨女,你要房子也沒用,不如給你弟當婚房

而弟弟大專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不是覺得累就是嫌工資低,一直在家遊手好閒。後來他認識了隔壁村的一個女孩兒,在一起兩個月後就未婚先孕了,沒辦法只能張羅著辦婚禮。彩禮什麼的都是我父母出的,但是婚房,母親確是這樣說的:「蘭子啊,你看你一個女孩,要房子也沒啥用,明天就把城裡的房子過戶給你弟,也省得買新房。」

我辛辛苦苦買的房子,憑什麼要送給弟弟,這次真的觸及到我底線了,所以我堅決妥協。母親知道後罵我白眼狼,不懂得幫襯弟弟,還說女兒賺的錢都是兒子的。我真的氣著了,當晚就回了城裡的家。

母親的無恥要求:閨女,你要房子也沒用,不如給你弟當婚房

重男輕女的家庭,女孩一出生就被拋棄了,在這樣的家沒有絲毫尊嚴。就算之後出去單獨過日子,也很難消除原生家庭給她們帶來的傷痛。家庭應該是孩子的避風港,父母也應該他們的依靠,而不是以道德綁架的名義,破壞他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