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想回娘家坐月子」「你走了,讓我媽伺候全家13口人?」

1532402.jpg (1200×626)

在婚姻中婆媳關係是十分微妙的,很多時候處理好了一家人都是和和睦睦的,可是有一個地方處理不好,那這個家裡面必定每天都在因為家庭矛盾不斷發生爭吵。所以在這微妙的關係裡面,最主要的應該就是處在中間位置的男人了。

如果這個男人不管什麼時候都以自己的母親為主,只要是自己母親說了什麼話,就會一直記著,遇到事情的時候都會按照母親的安排來。像這種男人一般都不會把自己的妻子放在最主要的位置,這就是矛盾爆發的根源。

對於很多女生來說,坐月子是關於她們這一輩子能不能的健康問題。一個月子如果坐好了不但對身體有好處,對以後也有很大的作用。很多女性就是在懷孕的時候婆家沒有好好照顧或者因為家裡面的一切原因讓她們得了抑鬱症,不管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來。

今天分享故事的是高麗。

「老公,我想回娘家坐月子」「你走了,讓我媽伺候全家13口人?」

家庭壓力較大

高麗和徐波兩個人結婚三年多了,一直都沒有孩子,雖然說兩個人本來是無所謂孩子的事情,但是雙方家長特別著急呀,人家同齡人每天都是帶著孫子玩一玩,只要徐波的父母每天為了讓兩個孩子能生孩子費盡頭腦。

最近徐波的母親從別的地方知道了一個偏方說是能讓兩個人儘快生出來孩子,就準備給他們兩個人試試。晚上高麗回家就看到家裡面飯桌上面放著一碗黑乎乎的東西,高麗問道:「媽,你這搞得什麼亂七八糟的呀?」

婆婆跑出來說道:「哎呦,你可回來了,先不要吃東西,你先把這個藥喝了,人家說這個能讓女人快點懷孕,你快喝了,喝了以後吃飯,吃完飯半個小時再來一碗,隔壁老王家的兒媳婦就是這樣,人家說可管用了,沒幾個月就有孩子了。」

高麗二話沒說就倒掉了,高麗問道:「不是,我本來就不想要孩子,你這麼著急幹什麼呀,再說了我們兩個人又不是有毛病了,你弄這些幹什麼?」婆婆眼睜睜看著這一幕的說道:「哎呀,你可浪費死了,這個東西我好不容易弄到的,再說了你怎麼就知道你沒毛病了?」

高麗想說什麼又好像不知道該咋說,婆婆繼續說道:「我讓我兒子去醫院檢查過,人家說我兒子沒毛病,如果是這樣的呀,肯定就是只有你有毛病了。所以你今天咋都要給我喝。」說話中途婆婆又弄了一碗出來。

「老公,我想回娘家坐月子」「你走了,讓我媽伺候全家13口人?」

高麗不高興地抬手打翻了,這個時候剛好徐波回來了,他看著地上的湯水問道:「你們這是幹什麼了呀?怎麼弄得到處都是?」高麗沒好氣地說道:「你與其這樣問我,不如問問你媽媽到底是在幹什麼?讓我喝這些本來不是我應該喝的?」

說完就走了,徐波在了解一下東西以後回到臥室裡面對高麗說道:「咋說那也是我媽了,想要孩子是正常的,你就不能好好地對她,我也不知道我娶你回來幹什麼,前幾年是不想要孩子,現在了,到了年紀了就應該干點這個年紀應該乾的事情,你總是這樣的話,我媽那樣做也是對的呀。」高麗聽著不耐煩地就走了。

意外懷孕

就算是心裏面一萬個不願意,高麗還是像往常一樣下班回家。到家以後發現只有徐波在家裡面待著,好不容易今天婆婆不在,高麗就開始和徐波抱怨兩個人最近因為婆婆的原因總是發生矛盾,本來應該好好的家庭現在鬧成這樣。

徐波卻不知趣地說道:「我媽本來就是那種人,對於很多家庭來說肯定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好的呀,現在鬧成這樣就是因為想要一個孩子,要我說咱們兩個人努努力,這輩子不可能不要孩子吧,說出來也不可信。」

高麗這個人也不是不講道理,所以高麗覺得也對,兩個人不管怎麼說是應該給家裡面傳宗接代的,平常就是因為婆婆在,高麗有些不好意思,剛好最近婆婆回去住一段時間,兩個人不如就借著這個機會。

「老公,我想回娘家坐月子」「你走了,讓我媽伺候全家13口人?」

果然,人心情愉悅了什麼都好了,高麗沒多久就懷孕了,婆婆知道高麗懷孕以後立馬宴請全家十三口人,說起來也是熱鬧,大家聽說徐家有孩子了,都趕忙拿著東西過來看望,有的人拿著營養品,有的人拿個養胎偏方。

婆婆看到這裡高興壞了,大家也就都走了,之後婆婆就想盡辦法給自己的兒媳婦安胎,生怕因為哪裡做得不好了人家不滿意。徐波就和自己的母親相反,他覺得一個女人懷孕了不能那麼矯情,不管幹什麼都被人供著不對。

所以徐波經常對婆婆說道:「媽,你不要開始幹什麼都這樣,她本來也就是懷孕了,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我覺得你沒必要說這樣對她,反而會讓高麗變得越發懶惰,所以你不要這樣,不然你完了又說她不好好對你了。」

高麗不說什麼,但是心裏面都記著,因為徐波的這番話婆婆對高麗也沒有之前那麼好了,有些時候幹什麼都需要高麗自己去弄。要是按照高麗之前的脾氣肯定會不忍,但是對於現在的高麗來說全部都忍下來了。

坐月子爆發

十月懷胎孩子終於出生了,高麗也覺得既然孩子出生了,自己也可以選擇在那裡坐月子,因為這麼久多婆婆的了解,高麗覺得自己也沒必要在婆家坐月子,再加上孩子的到來讓大家都特別喜歡,所以婆婆又叫來了全家十三口人。

「老公,我想回娘家坐月子」「你走了,讓我媽伺候全家13口人?」

高麗覺得實在是太煩躁了,高麗就和徐波說道:「老公,我想回娘家坐月子。」剛說完徐波就說道:「你走了,讓我媽伺候全家13口人?她的身體都不好,你這樣不孝順吧。」高麗說道:「就算是孝順,我現在剛做了月子,什麼都不能幹,肯定照顧不了那些人了呀。」

徐波說道:「你少給我找理由,這些都是理由嗎?人家我媽當初怎麼照顧你的,現在了?你就這樣對待我嗎?果然呀,最毒婦人心。」高麗聽到這個的時候一下子爆發了,高麗說道:「你媽照顧我?當初我懷孕的時候,你媽媽是怎麼做的?難不成不是看著我一個孕婦給他做飯嗎?現在這樣了,你們家到底是什麼心思了?」

徐波看著大家都在直接打了高麗一巴掌,高麗受不了抱著孩子對徐波說道:「你們這樣的家庭我不在也罷,與其這樣我們乾脆離婚算了,孩子剛出生離不開媽媽,我就帶走了,你們看看誰願意照顧這十三口人就找誰去吧。」

說完高麗就走了,沒多久徐波就接到了法院的傳票。兩人最終離婚。

很多時候婚姻中的很多事情是讓人很反感的,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是婚姻涉及到利益、涉及到婆媳關係,雙方就會不斷地鬧矛盾,因為婆媳向來都是每個家庭裡面最難處理的關係,作為家裡面的男主角站在任何一方都是不對的。

「老公,我想回娘家坐月子」「你走了,讓我媽伺候全家13口人?」

有人經常說男人結婚了就是娶了媳婦忘了娘,可是到了真正的情況中未必是這樣的,有些男人在心裏面就覺得母親永遠都是最重要的,媳婦不是最重要的。與其是這樣的話,為什麼兩個人要結婚了,乾脆兩個人選擇分開算了。

婚姻在一定程度上是讓雙方共同進步的,在這個基礎上就一定是需要雙方共同努力的。如果只有一方一直這樣的話,另一方時間長了也就覺得沒必要再付出了,反正也會有人付出了,自己再做就多餘了,可是另一方付出的多了,只會覺得很辛苦,不願意再次付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