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1525915.jpg (1200×626)

《披荊斬棘的哥哥》五公結束了,哥哥們的宿舍生活也結束了。而這個節目,也就只剩下最後一場直播了。那一天,將誕生一個17人的唱演家族,但是對於哥哥們和觀眾而言,這個結果重要嗎?

我覺得已經不重要了。從一公到五公,哥哥們陪伴了我們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我們見證了他們的才華、他們的蛻變、他們的優秀以及他們為我們精心奉獻的舞台。這個過程彌足珍貴,我們喜歡的,是他們在一起的感覺,至於最後誰成團,並沒有那麼重要了。

《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回顧一公到三公,變化最大的,是這三個哥哥。

1、言承旭

還記得言承旭的第一次採訪,給人的感覺是他很消極。他拒絕一些真人秀的節目,就是害怕自己在節目中的一些「點」被放大。到了宿舍以後,哥哥們雖然不太熟悉,但大多還是坐在一起,只有他一個人默默地坐在角落裡,劉濤問他,他說,他有點社恐。

《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幸運的是,他遇到了張雲龍。張雲龍一開始就說言承旭是自己的偶像。他可能最早看穿言承旭的「社恐」吧,所以每次有集體活動,張雲龍總是主動去喊言承旭。因為張雲龍,言承旭才顯得不那麼孤單。

隨著跟哥哥們相處時間的增多,哥哥們之間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尤其是布瑞吉這個「小暖男」,他也發現了言承旭的問題,並主動跟他談話,告訴他要打開自己。

再後來,我們看到言承旭真的一點點變得陽光起來。尤其是五公,他跟張雲龍分開了。在新的陣營里,他並沒有顯得格格不入,反而跟哥哥們玩得很好,還抱起了狗哥轉圈圈。

《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看到他跟哥哥們玩得很開心的樣子,跟他剛參加節目的樣子,真的是截然不同。感覺是哥哥們感染了他,所以他才敢那麼放肆地笑、那麼開心地鬧。

還記得張雲龍吐槽他晚上總是在床上上上下下,胡海泉說,他是不是在吃吐司。他不僅會自己吃,還會把好吃的分享給大家。因為這個節目,言承旭真的開朗了好多。希望以後他參加的綜藝節目都能像這次這麼開心吧!

2、熱狗

熱狗一出場,大家都把他當「老大」,他也確實是國內說唱圈的「前輩」,連周延都是他「發掘」的說唱歌手呢。而且他的說唱非常有感覺,有時像徐徐道來的故事,有時像支持鼓勵你的朋友。他的說唱有他的態度,但決不偏激。

《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最開始,大家以為他會是「高冷」的「大哥范」,畢竟他的形象給大家的就是這種感覺。可是沒想到,他在一公組隊就遇見了趙文卓,從此以後「熱狗」變成了「小狗」、「狗兒」。

還記得節目開始的時候,大家都還在嘲笑熱狗看見趙文卓的表情。熱狗本來在訓練室放鬆地坐著,腳放在茶几上,趙文卓一來,他立馬就坐正了。還特意起身讓趙文卓坐在自己剛才坐的沙發上。

再後來分組,趙文卓選擇他,他二話不說就立馬同意了,還發微博說「狗兒永相隨」。他們的節目需要跳舞,一開始參加節目時拒絕唱歌跳舞的他二話沒說就同意了。

《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他有多聽趙文卓的話呢?他在趙文卓陣營,為了團隊唱了情歌、跳了舞,但是後來五公張晉的陣營秀,大家都跳《無價之姐》,但是他沒跳。後面大家來分享自己的遺憾時,大家拉著他跳舞,他也沒跳。

他說,他還得回去面對他的兄弟們呢!但是他在趙文卓面前,可從來沒說過這樣的話呀!從來就是讓他幹啥他幹啥。當然,他還有最大的突破,就是英文rap和唱歌。他說這是他最難的部分,可是他完成的很好。

如果不是這個節目,大家恐怕誰也不會看到熱狗的這一面吧!哈哈。最後,熱狗還特別貼心地說「就像卓哥一直把我罩著」。當小弟的感覺,也很不錯吧?

3、張晉

張晉本來是參加這個節目「養傷」的。他在節目裡,一開始並不突出。最初組隊的時候,他還坐在一邊等著被人挑選,甚至說「選到誰就是誰」。

《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沒想到,他們組建的「晉舞團」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一公時,他們的《MMA》成績雖然只是第五,但是他們三個人的唱跳卻引起了所有哥哥們的注意。也正是因為這一點,張晉才從「沒人選」變成「搶手貨」。

二公,他們跟李承鉉組隊,其實這個時候張晉也並不是那麼積極的。他只是喜歡「玩」,喜歡「All in」,並沒有太強的好勝心。

《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但是從三公開始,他明顯有了變化,他開始想要「勝利」,因此,他從趙文卓陣營里「挖」走了胡海泉和尹正,從林志炫那裡「挖」走了李響,於是他的最強核心陣營逐漸開始形成。還記得四公時,他跟高瀚宇的舞台《跳舞街》,他說要跳最難的舞蹈,甚至不惜為此受傷。

尤其是五公,他看到那個《給電影人的情書》時,腦海里已經腦補了自己撞玻璃的「大戲」,他還要拿到這個作品,然後用自己的想法把他詮釋出來。也正因為如此,他拒絕了林志炫加入這個舞台的想法,而是選擇了張智霖和尹正來和他共同演繹。

《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這個舞台無疑是最成功的,不管是節目裡的哥哥,還是節目外的觀眾,不知道多少人為了作品流淚。

不僅如此,張晉這次對哥哥的「排兵布陣」也是非常有策略的,他和高瀚宇、白舉綱三個人分開了,一人帶一隊;也把大灣區兩個人氣最高的哥哥陳小春和張智霖分開,一人在一隊;正是因為他的「籌謀」,他們才能戰勝李承鉉這個「常勝將軍」。

張晉變化大,是因為他一開始只想著「混日子」,沒想到最後居然拼著「一定贏」。

《披荊斬棘的哥哥》:一公到五公,變化最大的三個哥哥

除了這三個哥哥,其實每個哥哥都有變化。比如胡海泉,他也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在這個舞台上也唱跳了一次;比如林志炫,他一開始說不跳舞,沒想到最後不僅挑戰了英文rap,還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比如趙文卓,最後還彈起了古琴……

其實,每一個哥哥都在嘗試挑戰自己、超越自我,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