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懷孕了還想要彩禮,耗她三個月再說」不料三天後女孩送來請帖

1525307.jpg (1200×626)

「她懷孕了還想要彩禮,耗她三個月再說」不料三天後女孩送來請帖

結婚的時候男方給女方彩禮是傳承下來的習俗,有很多的情侶都是因為彩禮談不攏而選擇了分手,照理說兩個人既然準備結婚,那他們的感情應該是很深厚的,怎麼會因為彩禮這件事而一拍兩散呢?

如果女孩子在結婚前懷孕了,男方以及他的家人大多是不願意給女孩彩禮的,他們覺得如果女孩的肚子大了,著急的是她和她的家人,到時候一分錢的彩禮也不用給就能把她娶進門,所以如果女孩在結婚前懷孕了,男方和他的家人就會一直拖延著,拖到女孩不要彩禮願意結婚的時候。

這樣的行為是對女孩的不尊重,面對這樣的情況,有些女孩會選擇妥協,不要彩禮就結婚,可是有些女孩子不願意這樣做,就會毅然決然的跟男友分手,另嫁他人。

今天的故事來自粉絲李文華的分享。

「她懷孕了還想要彩禮,耗她三個月再說」不料三天後女孩送來請帖

母親不願意給彩禮

李文華和女友吳文靜是大學同學,兩個人在大學的時候相識相戀,畢業之後都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他們當時也都認定了彼此,就一塊租了一套房子住在了一起。

兩個人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所以努力工作為未來做打算,李文華和吳文靜打算工作幾年,攢一些錢,買好房子再結婚。

可是計劃趕不上變化,過了不久之後吳文靜發現自己懷孕了,她當時有些慌張,因為兩個人如今還沒有做好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吳文靜和李文華商量著該怎麼辦?李文華也不知如何是好,吳文靜覺得既然有了孩子,就應該把他平安地生下來,其他的事情可以再做考慮,李文華也同意了。

準備結婚了,李文華帶著吳文靜回家見了自己的父母,李文華的母親覺得結婚這件事有些太匆忙了,而且她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兒子居然在大學的時候就談了女朋友,她讓兒子和女朋友再交往一段時間,等確定對方真的適合自己再結婚,李文華一時心急就跟母親說了吳文靜已經懷孕的事。

「她懷孕了還想要彩禮,耗她三個月再說」不料三天後女孩送來請帖

李文華跟母親說給吳文靜一筆彩禮錢,然後兩個人就辦婚禮,婚禮一切從簡,李文華的母親得知吳文靜懷孕了,就有些看不起她,就對自己的兒子說道:「她懷孕了還想要彩禮,耗她三個月再說,到時候肚子大了,不給彩禮也求著你跟她結婚。」吳文靜從洗手間出來,聽到了李文華的母親跟李文華說的這句話,心裡很不舒服。

收到女友送來的請帖

三天後吳文靜給李文華送來了請帖,李文華打開一看愣住了,上面新娘的名字是吳文靜,可是新郎的名字卻不是他,李文華問吳文靜這是怎麼回事?吳文靜說道:「我要跟別人結婚了,我們分手吧。」聽了吳文靜的話之後,李文華說道:「你在跟我開玩笑吧,你已經懷了我的孩子,我們馬上就會結婚,你這是在幹什麼?」

吳文靜對李文華說道:「那天我聽到你媽跟你說的話了,你知道嗎,我聽到那句話的時候心裡有多傷心,你媽覺得沒結婚就懷孕的女孩子不配要彩禮?這是對我的輕視,既然不願意給我彩禮,那我就嫁給別人。」

聽了了吳文靜的話之後,李文華匆忙地跟吳文靜解釋道說:「我媽不是那個意思,我會給你彩禮的。」吳文靜笑著說道:「就算你給了我彩禮,我們倆順利地結婚了,可是這件事在我心裡始終是一個坎,你媽也不會待見我這個兒媳婦兒的,我們結婚之後也不會幸福的,所以趁早分手比較好。」

「她懷孕了還想要彩禮,耗她三個月再說」不料三天後女孩送來請帖

說完之後吳文靜就走了,回到家之後李文華發現吳文靜的東西都已經不見了,他明白吳文靜這是徹底的要跟他分手,李文華的心裡很慌張,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雖然那天聽了母親說的那句話,他心裡也想著如果不給吳文靜彩禮,等她肚子大了,就會著急結婚了,可是如今吳文靜居然要跟別人結婚了,李文華真是有些著急了,回去跟母親說了這件事,又跟母親要了錢,想著給了吳文靜彩禮之後兩個人儘快結婚。

李文華拿著這些錢去吳文靜的公司找她,沒想到吳文靜已經辭職了,李文華匆匆忙忙地給吳文靜打電話,可是一直沒人接,他這時候非常的害怕,想著難道自己真的要失去吳文靜了嗎?

從大學同學那裡得知吳文靜一個月之後要舉辦婚禮,並且結婚之後要跟她的丈夫一起出國,李文華就讓大學同學把吳文靜約出來,吳文靜看到李文華之後有些疑惑,李文華對吳文靜說道:「我知道錯了,這是我給你的彩禮錢,我們馬上就舉辦婚禮,你不要嫁給別人,我是真心愛你的,我為我媽說過的話向你道歉。」

看著桌子上的這些錢吳文靜笑了出來,她對李文華說道:「我不是真的在意這些錢,結婚的時候你給我彩禮,我父母也會陪嫁,這些錢都是我們的,可是你媽說的話實在是太難聽了,難道懷了孕的女人就不配得到尊重嗎?難道懷了孕就沒資格要彩禮了嗎?我們之間是徹底的結束了,我馬上就要結婚了,希望你也能找到幸福。」

「她懷孕了還想要彩禮,耗她三個月再說」不料三天後女孩送來請帖

參加女友的婚禮。

看著吳文靜的背影,李文華明白兩個人的感情是徹底的結束了,他傷心地哭了出來,回到家之後,李文華憤怒地對母親說道:「為什麼要說那樣的話,你知不知道她是徹底的跟我分手了,而且她馬上就要嫁給別人了,我們兩個人永遠都不可能在一起了,我是真的失去她了。」聽了李文華的話,母親也有些懊悔。

之後的日子裡李文華每天都喝得爛醉如泥,他是真心愛吳文靜的,兩個人這麼多年的感情怎麼能說放下就放下呢?雖然心裏面對吳文靜也有一些怨恨,但是他也明白這一切都是自己和母親造成的,而他自己也深深地傷害了吳文靜。

在吳文靜結婚的那天,李文華盛裝出席去參加了吳文靜的婚禮,他準備徹底的放下這段感情了,畢竟人不能一直活在過去,他是真心地希望吳文靜能夠幸福,在看到吳文靜和她丈夫說完誓言,帶好戒指之後,李文華就走了,他明白從今以後吳文靜的喜怒哀樂都跟他無關了。

「她懷孕了還想要彩禮,耗她三個月再說」不料三天後女孩送來請帖

如今的社會自由開放,情侶兩個人在結婚前就同居也是屢見不鮮,如果女孩懷孕了,男方以及他的家人也不應該輕視女方,不願意女方彩禮,畢竟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結婚後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如果在結婚的時候不願意給女方彩禮,雖然女方當時妥協了,但是心裡也會不舒服,這會變成她心裡的一道坎。

因為女孩懷孕而不願意給她彩禮,這對女孩來說是一種變相的威脅,一段真摯的感情中,如果存在著欺騙和威脅,那這段感情就會變質,即使兩個人結婚了也不會幸福的。

如果女孩接受不了這樣的行為提出了分手,男方就徹底的失去了女孩,我想這也不是他希望的,在一段感情中是不能存在算計的,為了自己的利益算計女友,是對這段感情的不負責任,你們兩個人也無法繼續走下去了。

今日話題

你如何看待李文華母親說的那句話?

歡迎留言,說出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