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十年,那個說我離開他就不能活的男人,跪著求我救他的命

1519273.jpg (1200×626)

離婚十年,那個說我離開他就不能活的男人,跪著求我救他的命

2003年,我和前夫在一次大學校友會上認識,互相介紹時,才知道我們是同屆,他學的機械工程,我學的計算機,而且我們兩人所在系的樓也是挨著的。更神奇的是,大學4年,我們一次也沒見過。

有時緣分就這樣,沒來時我們只是陌生人,現在碰到了,聊著聊著就發現我們彼此之間還有這麼多共同語言。

分別時,我們互相留了聯繫方式,在那個手機都是奢侈品的年代,他一個理工男,卻保持每周三封信寄到我單位。剛開始只是聊一些生活工作中的趣事,漸漸的他字裡行間就越來越曖昧,最後一封情書向我表達了愛意。

我們就這樣走到了一起,我喜歡他的浪漫和儀式感。戀愛半年後,我們同居了,因為他單位比較好,他有一間獨立的宿舍,於是我就搬了過去。

剛到他宿舍時,我就被房間裡的情形驚到了,屋子裡特別亂,鞋子襪子亂放,床上被子也只是捲成一團。我說你房間亂的像豬窩,你自己出門怎麼收拾的這麼利索。他笑笑說,出門在邋裡邋遢的多有損形象。我問,那你的衣服不洗嗎?他說不洗,髒了就扔掉。

那時的我並沒把這當成大毛病,只是覺得是男生的通病。所以我一個人苦哈哈的收拾衛生時,他全程坐在屋子的一角,抽著煙,看著書。

也許那時的我就叫被愛情沖昏了頭腦吧,戀愛三年,他活的像個大爺,而我活的像個老媽子。我伺候著他吃喝拉撒,他只會在我忙完後,說一句,親愛的,辛苦了。

準備結婚時,我才知道他的家境不錯,父母開著一個加工廠。他爸媽給我們在市中心準備了1套150的大平層,還有一輛50萬的進口車,在2006年,這個條件讓我身邊的親戚朋友都特別羨慕。

一次在他家吃飯,前夫進了家門就跑到屋子裡玩電腦遊戲,而他媽拉著我的手,進廚房教我怎麼做他兒子喜歡吃的菜。吃飯時也格外殷勤,不斷給前夫夾菜,難怪前夫什麼也不會做,這就是個巨嬰和媽寶男。

結婚時,我猶豫結不結,我媽勸我,男人都這樣,這樣條件的老公我就知足吧。確實,一次性能拿出28萬彩禮的女婿確實不好找。

就這樣,我和前夫結婚了,第二年我懷孕生下一個兒子,婆婆很高興,一次性給了我6萬,她說讓我辭職全職在家帶孩子,家裡不缺我掙的這幾點錢。為了孩子,我向單位提交了辭職。

結婚6年,我包攬了家裡的大小事物,前夫因為提干後,越來越忙,出差的時間也越來越多。而我忙著照顧孩子,並沒有多想。直到一次在他拿回來的換洗衣服的領子上發現了口紅印。

我拿著衣服去質問他,他說只是同事喝醉了,他扶她去房間時蹭到的,而且當時還有另一個同事在場。我看到一副問心無愧的樣,我選擇了相信,把這一切當做了誤會。

直到半年後,一個年輕的女生敲開了家門,「李姐,我叫於珊珊,我是王工的戀人,我懷了他的孩子了」,說完,還摸了摸她平坦的小腹,我知道她這是向我示威。

我平靜地給前夫打了電話,讓他趕緊回家一趟,說家裡來了重要客人。當他趕回家,看到坐在客廳的於珊珊時,他不自然了,說到,「你怎麼來了」。我接話說,「人家懷孕了,當然要來找孩子他爹了」。他聽完立馬愣了,指著於珊珊說,「不可能,你不是告訴我吃避孕藥了嗎?」於珊珊聽完一副欲言欲泣,「上次我忘記吃藥了,以為沒事,沒想到懷孕了,對不起」。我說,「你不用向他道歉,你應該對我說」,說完拉著她的手參觀了家裡,告訴她家裡所有清潔用品的位置。

我對著還在發愣的前夫說,「離婚吧,兒子歸我,房子歸你,你給我50萬,在離婚前,這個家暫時歸我,現在你帶著你的新女朋友從這個家滾出去」。說完,就把他們倆人一起推了出去。老公看我真的想離婚,他說,「你這麼多年沒工作,離了婚,帶著孩子怎麼活?」我說,這個不用你操心,你管好你媽,別讓她到時鬧就行。

三天後,我把家裡屬於我的東西全部打包寄給了我外省的朋友,然後帶著兒子一起去民政局辦理了離婚,婆婆知道後,來求我放棄兒子的監護權,說再給我50萬,我說,孫子你馬上就會有了,除非,你們想把事情鬧到,我是不怕,就怕你兒子怕。一聽到會影響她兒子的工作,老太太慫了,再也沒鬧。

當天下午,我帶著兒子,拿著50萬的離婚補償,坐飛機去了朋友所在的城市。至於我那好面子的爸媽,我選擇了無視,我還是想讓自己過點清凈日子。

就這樣,我帶著兒子在外地生活十年,我們的生活很平靜,朋友不止一次想要給我介紹對象,都被我拒絕了。我說,一個人生活多好,幹嘛要去當後媽和老媽子。朋友說我豁達,我說不是豁達,是吃過了虧,不想在吃了。

本來以後就這樣平靜過完下半輩子,前夫卻突然找上了門。看到他時,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男人形容枯槁,衣服邋裡邋遢,和十年前那個意氣風發的男人完全判若兩人。

他見到我就跪下來求我救命,我說你有父母,有妻兒,你求我幹嘛?他哭著說,他父母破產了,他因為一次工作失誤,給單位造成了巨額損失,他也被辭退了。老婆也帶著孩子跟人跑了。

我說這些都是你自己造成的,也談不上救命啊。他從衣兜里掏出一張診斷書,他說,他前段時間被確診患了白血病,需要移植骨髓,所以他希望我讓他見見兒子,讓兒子去做一下配型。他說,他身邊能試的人都試過了,都沒有配型成功,兒子是他唯一的希望。

我說這事我做不了主,你等兒子回家後再說吧。兒子回家後,見到他父親的樣子也大吃一驚。當聽完他爸求他救命的話後,兒子沉默了,想了一會兒,兒子說,「媽,你希望我救他嗎?」「我說,不管媽希不希望,他都是你的父親,你自己做主,不後悔就行。」「那媽媽,我救他,這次後,我就再也不欠他的了。」

我起身抱了抱兒子,「無論你做什麼決定,媽媽都支持你。」

第二天,我去學校給兒子辦了請假,跟著前夫回了老家,醫院的配型很快,3天後就出了結果。兒子和他父親的配型並不成功,我對前夫說,你好好保重身體,我們後悔無期。

半年後,老家打來電話,說前夫去世了,這次,我把兒子一個人送上了飛機,我說你去送他最後一程,我就不去了。兒子懂事的說,好。

離婚十年,那個說我離開他就不能活的男人,跪著求我救他的命

一場破碎的婚姻里,你選擇了隱忍不前、打牙吞血,或是乾脆利落地斬情絲、收拾行裝上路,都會讓你擁有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

不結婚不可怕,可怕的是和一個錯的人共度餘生。對一場破碎的婚姻,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止損,而不是一錯到底。

不要因為孩子、父母親人而去讓自己一味忍受一個垃圾人的生活。因為你值得被溫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