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1518699.jpg (1200×626)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這個8月,他因《你是我的榮耀》中於途一角,再次爆紅全網。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在一次採訪中,楊洋說:我沒有航天工程師於途那麼大的夢想。他說他的星辰大海,被他稱為小小的夢想,是做個好演員。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就像當初他拍《特戰榮耀》,雖然要淌泥、會受傷,但卻是很享受劇組的山水、抬眼就能抓住乾淨的雲朵。他不給自己設限,沒準哪天就演反派了。

今年的願望很簡單,就是保持陽光、向上和自律。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家族和同學群都在追

要如何形容採訪當天的楊洋有多開心呢?

就說給《你是我的榮耀》打分吧,100分要給200,1000分的話他麻利地打了10000分。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2020年底,有雜誌的記者問他,未來一年壓力可能來自哪裡?他說2021年有兩個《榮耀》(另一個是《特戰榮耀》)要播,拍的時候付出了很多,非常期待能不能贏得觀眾的認可。

2021年7月26日,《你是我的榮耀》在騰訊視頻獨播,結果好評如潮。楊洋的爸媽在追,家族群也是。「哥哥、

姐姐、妹妹,八大姑、七大嬸什麼的都在看。」

他給我們比劃了一下家族群名——楊家嘛,就是一個小動物的羊,一個家,再加一個愛心。前期於途沒啥感情線,群里還會聊劇。「後邊的戲(高甜戲份)出來,群里反而不怎麼聊了(笑)」。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有一天楊洋媽媽給他發信息,說著說著,媽媽發了幾個表情,又打了幾個字兒「受不了」。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楊洋甚至還去同學群安利過《你是我的榮耀》這部劇,「我說我的新戲上了,大家支持一下。」

「這兩天同學群里還在說呢,說你演的這個角色怎麼樣怎麼樣。」

幾個樸素又細碎的小花絮聽下來,聯想到他也會陪父母做飯,偶爾戴口罩去電影院看片沒被認出來,內心也會暗爽。他還一直想養一隻柯基,喜歡用小動物的表情包,軟ruarua的。你頓時覺得,男神和普通人也沒啥區別,渴望身邊人的認可,也追求閒暇的小情趣。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某種程度,《榮耀》於途一角的成功出圈,或許是對他拒掉一些綜藝,全情投身拍戲的嘉獎。

畢竟,作為一部現實題材的甜劇,幾乎捕獲了全年齡層的觀眾,大家觀感相似:舒服、不狗血、楊洋表演細膩、cp好磕、細節糖多。一位影視從業者在朋友圈感嘆:「當我看到公司的直男製片人看《榮耀》嘴角瘋狂上揚時,我想我得重新評估一下這部劇對直男的狙擊。」

如果可以,我想拍一部兒童片

「其實我偷偷告訴你,我們快殺青的時候,要趕進度,有一天我單獨帶著幾個攝影師,開了一個b組。」楊洋第一次表現出極大的興奮,源自回憶一次短暫的導戲。

全天都在連軸轉,晚上回去特累。「但拍完回來看監視器,就覺得當導演也挺好玩的。」

當問到他想不想做導演時,他連忙搖了搖頭:「沒有沒有,只是那天、那個時刻感受還挺好的。」但在遊戲環節再次問到,他不經意挑眉一笑:(拍個)兒童片吧。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大概是任何天馬行空的腦洞,都能塞進去。

這次,是楊洋和顧漫的第二次合作,「從《微微一笑很傾城》到《你是我的榮耀》,因為我也長大了嘛,這幾年自己多了很多個人的想法」。楊洋說:當想法出現分歧,他們會把每個人想法里最優秀的東西提煉出來加進去。大家都全情投入,他很認可這種彼此成就的關係。

和青年導演王之的合作,體驗同樣「絲滑」。「導演挺相信演員的,會給演員比較大的空間,他的景以及一些攝影手法上面,我覺得都很不錯。」

在拍攝花絮里,戲過了,他還沉浸在怎麼可以拍得更好些。這是處女座的拍戲習慣?會跟自己較勁嗎?他三言兩語概括「拍的時候可能會較勁,但不會說為了較勁影響大家收工(笑)」。

打鐵還需自身硬,得先把自己做好。這一點王之導演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楊洋會比他想的準備的更多一些。「每天收工回酒店都要為第二天的戲準備三四個小時,每天如此。」一開始王之還不信,很少有主演會這樣,現場一字不差地輸出台詞。後來不得不信,「因為所有演員裡面,連續說大段(專業)台詞只有他一個人能搞得定,他從來不卡。」

劇中有一句經典台詞:航天是一個很浪漫的職業,那麼做演員呢?他答得簡單「很幸福」。十六歲出道,經歷過沉浮,粉絲一路見證他的成長,他承認:「都挺不容易的」。

楊洋:我的星辰大海,是做個好演員

就像這幾年的經歷,一個猛子扎進劇組裡,不管是在泥水裡摸爬滾打,還是帶組趕工做一日導演,不談辛苦只說幸福,楊洋依然在尋找更多可能性,片場或許才是屬於他的星辰大海。

最好祝願楊洋: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