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你走吧,我受不了你的霸道。婆婆:住我兒子家你沒資格攆我

1517551.jpg (1200×626)
兒媳:你走吧,我受不了你的霸道。婆婆:住我兒子家你沒資格攆我

35歲的阿雲近來非常窩火,因為她跟63歲的婆婆產生激烈矛盾衝突,因為阿雲實在無法忍受婆婆越來越霸道的行為。因此,阿雲打開天窗說亮話,叫婆婆回村上去,不再讓婆婆跟隨生活!婆婆有三個兒女,大女兒遠嫁他鄉,老公排行第二,有個弟弟在村上務農。阿雲結婚生子後,就叫婆婆進城照料兒子,也讓婆婆跟隨生活,畢竟,在村上的弟弟也結婚。婆婆早年失去老伴,辛辛苦苦把三個兒女拉扯大,阿雲希望苦命的婆婆能夠跟隨自己在城裡享受晚年生活。所以說,兒媳如此一舉兩得盡孝心的做法,值得稱讚!然而,自從婆婆踏進自己家門後,一切並非如阿雲想像的美好,為什麼?因為婆婆本末倒置,以為是兒媳在跟隨她生活,住她的房吃她飯花她的錢,正是因為婆婆的如此錯誤思想行為,導致婆媳關係惡化。下面列舉兩個事例。

一、婆婆住進兒媳阿雲家才半年,她在不跟兒媳商量的情況下,將她妹妹在城裡打工的女兒叫到家裡長住。阿雲家三房兩廳,孩子還小跟隨阿雲和老公住,婆婆住個房間,還有個房間空著,婆婆沒跟阿雲商量,就叫她妹妹在城裡打工的女兒住進家裡,因為她覺得,妹妹的女兒在城裡打工,工資不高,在外租房需要錢,在外的生活費水電費也需要錢,如果叫妹妹的女兒跟隨自己住到這個表哥表嫂家裡,這一切就可以免了,節約好多錢。開始,阿雲倒沒覺得什麼,可後來,這個表妹從來不交伙食費水電費,而且白天進家門就開燈,隨手就拿起買給孩子喝的牛奶一瓶接一瓶地喝,而且從來不幫搞衛生,每每洗個澡,將熱水器里的熱水用個精光才罷休,讓人難以容忍。但是,阿雲又不敢說,怕影響婆媳關係,每天心裡氣鼓鼓的不好受。

二、 村上那個弟弟的許多開支也需要阿雲負擔。弟弟買肥料買種子的錢,婆婆就叫阿雲給這個弟弟,弟弟的許多人情來往,也叫阿雲幫出錢,開始,阿雲覺得,一點不幫助也不行,幫幾次就可以了。殊不知,弟弟形成了習慣,沒錢花了就打電話問婆婆要,婆婆就問阿雲要。阿雲不再給錢,婆婆就跟阿雲吵鬧。儘管這樣,阿雲也沒打算把婆婆趕回村上。婆婆非但不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反而因此對兒媳阿雲強烈不滿,對待孫子非常惡劣,常常打罵孫子,說很難聽的話,阿雲還是忍讓了婆婆。

那天雙周日早上,阿雲想好好睡個懶覺,殊不知,那個來跟隨生活的表妹早起去上班,她不是輕手輕腳,反而跟姨媽大聲說話,把阿雲激怒了,就起床批評這個表妹。這可不得了,婆婆大聲呵斥阿雲,說阿雲看不起她和表妹,因此,婆媳激烈衝突。阿雲終於忍無可忍,大聲吼道:你走吧,這是我的家,你反客為主,不把我放在眼裡,我受不了你的霸道行為!殊不知,婆婆竟然如此反駁:我住我兒子的房子,管你屁事,你沒資格趕我!結果,婆婆和表妹都賴著不走。阿雲被氣得夠嗆,真不知該怎麼辦?此時,阿雲好後悔,早知今日,當初寧願請個保姆,也不叫婆婆來幫忙照料兒子,也就不會導致如今令自心煩意亂的事情。到底該如何處理呢?阿雲思來想去也找不到解決辦法,希望大家給阿雲出個好主意,好嗎?javascript:vo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