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生的孩子誰帶,我要帶外孫」兒媳:行,每月3千贍養費斷了

1517400.jpg (1200×626)

導語

雖然婆婆沒有義務給兒媳帶孩子,但是作為一家人,在兒媳需要的時候,婆婆理應幫忙,這樣才會得到兒媳的回報,一家人的生活也能夠過得其樂融融,老了之後也會得到兒媳的孝順,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有的婆婆就是不願意為兒媳付出,而且還特別的偏心,總覺得自己沒有責任和義務為兒媳付出,結果到老了之後就後悔自己。

就像下面這個婆婆一樣,一起來看看。

「誰生的孩子誰帶,我要帶外孫」兒媳:行,每月3千贍養費斷了

南女士/34歲

我今年34歲,我跟我老公結婚了4年,原本我之前打算不結婚的,所以到了大齡年紀的時候,我都沒有找對象,因為我覺得婚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而且還會受委屈,要是運氣不好還會遇到不好的婆婆,所以那時候我一點都不想結婚,但是我爸媽卻不肯我孤獨終老,死活都要我結婚。

後來我也只好聽從父母的話,選擇去相親,相親了很多次之後,我才遇到了我老公,因為他是我最滿意的一個,剛認識他的時候,我覺得他人還不錯,對我也對我也挺好的,認識沒多久後,我們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後,他還特地把我帶回去見公婆,想讓我跟我爸媽多多相處,這樣以後嫁給他就不用擔心跟婆婆相處在一起會尷尬了。

「誰生的孩子誰帶,我要帶外孫」兒媳:行,每月3千贍養費斷了

當時我也沒有拒絕,也答應跟他回家見父母,結果第1次見到公婆的時候,我發現公婆很不喜歡我,明明家裡窮得要死,卻還一副很高傲的樣子,對我的態度也特別的差,說實話,當時我真的很生氣,我不嫌棄他們家就算了,他們竟然還嫌棄我。

不過看在老公的份上,我並沒有說什麼,而是表現出一副很很好相處的樣子,後來那天吃完飯之後,我就跟著老公回了城裡,因為我不想跟他父母待在一起太久,我覺得越呆久我就越生氣,所以還是趕緊逃離好一點。

後來我們談了一年之後,兩人也結婚了,結婚的時候沒有彩禮沒有婚房,只是隨隨便便舉辦了婚禮,那時候我也沒說什麼,因為我知道老公家裡窮,他們給不起也很正常。

「誰生的孩子誰帶,我要帶外孫」兒媳:行,每月3千贍養費斷了

後來結完婚後,老公也很努力工作因為他想儘快買一套房子讓我住進去,這樣子我就不用整天跟公婆擠在老房子裡了,後來老公還真的賺到錢買了一套房,買了房子之後我以為只有我們兩夫妻住在裡面,結果沒想到公婆也屁顛屁顛地跟進,婆婆住進來之後,還要求我每個月給4000塊錢的贍養費,當時看在老公的份上,我也沒說什麼,也答應每個月給4000贍養費,我希望她拿了錢之後能夠好好的對待我,不要老是給我甩臉。

結果沒想到她對我態度還是很差,拿到錢後也不感激我,反而覺得我的付出都是應該的,還一天到晚說我生不出孩子,每次聽到她這麼說的時候我特別的生氣,並不是我不想生,而是想跟老公多賺一些錢,那孩子出生後就不用擔心沒錢養孩子了,結果卻被婆婆說成了我是一個生不出孩子的女人,所以當時我對婆婆真的很失望,我都想斷掉給她的4000贍養費了,但是想到老人的嘴都是這樣的,我也懶得計較那麼多。

「誰生的孩子誰帶,我要帶外孫」兒媳:行,每月3千贍養費斷了

後來為了不讓婆婆說我是個生不了孩子的女人,我就開始備孕,很快,我也懷孕了,懷孕之後我以為婆婆會好好的伺候我,結果她跑去伺候她的女兒,因為小姑子懷孕的月份跟我差不多,而且一直以來婆婆都很偏心小姑子,把小姑子當成寶一樣對待,所以當我要求她伺候我整個孕期的時候,她立馬去了她女兒那裡,那一刻我也總算明白了,兒媳跟女兒之間是有區別的,婆婆永遠都不會把兒媳當成一家人,所以指望她根本就沒有用。

後來我也只好自己照顧自己,很快懷胎,9月的孩子也出生了,而且是一個男孩,我出院的時候小姑子也生了,生了一個女兒,當時婆婆立馬趕去醫院看她的女兒,對女兒各種關心,對我卻一句話都沒有,住院的時候也沒有來看望我。

後來小姑子出院後我讓婆婆來伺候我坐月子,畢竟這是她該做的事情,結果婆婆直接說道:「我才不想伺候你,我要伺候我的女兒」。

「誰生的孩子誰帶,我要帶外孫」兒媳:行,每月3千贍養費斷了

婆婆說這話的時候我很生氣,但我還是忍了,因為我怕生氣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後來我就給自己請了一個月嫂,出了月子之後,我想回到工作上上班,因為看到老公每天這麼辛苦賺錢,我也很辛苦,所以我想幫老公分擔一些壓力。

可是婆婆還在小姑子家,不願意回來,然後我就打電話給婆婆,讓她幫我照看孩子,結果婆婆說道:「誰生的孩子誰帶,我要帶我外孫,你不是我的女兒,我不想為你付出。」

那一刻我實在忍無可忍了,我覺得我平時太縱容婆婆了,所以才會讓她這麼囂張,寧願照顧自己女兒的孩子,也不願意來照顧自己的孫子,當時我直接回應她:「行,之前每月給的4000贍養費以後我不會再給了,從現在開始我停止再繼續給錢你。」

說完之後婆婆慌了,也特別的後悔,但是說出來的話,我不會再收回去,所以不管婆婆再怎麼道歉都沒有用,而且以後我也不會為她養老,既然她什麼都不願意幫我,那我為什麼還要為她付出,我又不是傻子,我才不想做一個出力不討好的人。

「誰生的孩子誰帶,我要帶外孫」兒媳:行,每月3千贍養費斷了

結束語

既然兒媳嫁到婆家來,能夠和婆家人成為一家人,那就是一種緣分,所以婆婆一定要好好對待,不要那麼偏心,也不要那麼自私,不然終有一天自己也會後悔不已,因為不願意為兒媳付出的婆婆都沒有幾個有好下場,所以千萬不要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