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伴明明還活著,可為什麼我的孩子們卻已經變得不再像一家人

1516533.jpg (1200×626)

我和老伴明明還活著,可為什麼我的孩子們卻已經變得不再像一家人

我今年55歲了,我老伴比我大一歲,我們老兩口一輩子努力奮鬥,省吃儉用供養了三個大學生。我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他們都是我和老伴的驕傲。

我的大女兒28歲了,結婚三年了,大女婿家是市裡的,我家是農村的,但是大女婿一點也不嫌棄我大女兒,相反對我大女兒特別好,兩個人婚後就在市裡工作了,因為大女婿家也是一般家庭,所以夫妻兩個奮鬥了好幾年才在市裡買房,現在小日子過得挺不錯。

我和老伴明明還活著,可為什麼我的孩子們卻已經變得不再像一家人

我的小女兒26了,去年剛結的婚,二女婿家是做生意的,也是我們附近村裡的,不過家庭條件比我家好點,兩個人的婚房是二女婿爸媽買的,就因為這個我二女兒沒少在她姐面前吹牛,說自己嫁的好,大女兒小時候就比較內向文靜,不管她妹妹怎麼說都是笑嘻嘻的。

我的兒子是最小的,今年剛24歲,學的軟體開發,在市裡自己找的工作,還沒對象。本來兒子是在市裡租房住,後來大女兒和大女婿買了新房硬是讓兒子搬進他們家,兒子說不想麻煩大姐夫,可大女婿卻一再堅持,兒子也就住進去了。

我和老伴明明還活著,可為什麼我的孩子們卻已經變得不再像一家人

我和老伴一直以為我們的三個孩子之間的關係特別好,因為小時候他們三個從來都是互敬互愛,互相幫助的,可是直到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我才知道原來他們的關係已經那麼疏遠了。

因為兒子畢業後一直沒對象,所以家裡好多人給兒子說媒,去年過年的時候女兒女婿和兒子都回來了,正好那天兒子要去見面,兩個女兒爭著給弟弟挑衣服,打扮兒子,這時候二女婿突然對著大女婿提議說,哥,咱倆和弟弟一起去見面吧,開著我的車,正好給弟弟爭面子,你看人家好多去相親的都開著車去,開著車去相親肯定能成(二女婿年前剛提的新車)。大女婿一聽說行啊。我兒子聽了也挺高興說,有你們陪我,這下我就不緊張了。看著他們哥仨關係這麼好我心裡真是高興,可是這時候二女兒卻突然說,不行,不能開車去。二女婿一聽二女兒不願意就問咋了?二女兒就說,那女孩的村離咱們這遠著呢,這一來一回得多少油費啊?你哪來那麼多錢?二女兒這番話一出來一家子人都愣住了,後來大女兒就說,大新(我大女婿名字)是大哥,這一趟不管什麼費用都該老大出。大女婿聽了忙點頭答應。可我卻不同意,我說這錢我出,你們儘管去,回來了花多少錢我報銷。

我和老伴明明還活著,可為什麼我的孩子們卻已經變得不再像一家人

這事之後兒子真的相親成功了,後來和那女孩訂婚了。訂婚後我和孩子他爸就開始忙著準備新房,後來新房裝修好了該買家具了,兩個女兒就說他們商量好了,一人出錢給弟弟添置一種家具,這時候兒子突然說,大姐,你和大姐夫剛買的房,這麼長時間我住在你們家,吃你們的,喝你們的,你們也不收我的錢,你們也挺急的,就別給我買家具了。本來挺好的一段話,可小女兒聽了卻不樂意了,說,你就可憐你大姐,你怎麼不可憐可憐你二姐,你大姐沒錢,我就有錢了是嗎?兒子聽了也生氣了說從小到大就你最在乎錢,不管什麼時候都講錢,你不用給我買,買了我也不要。最後還是大女兒出來說,都別吵了,二妹,咱們都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沒錢就別買太貴的,咱不強迫,真沒錢不買也行。

我和老伴明明還活著,可為什麼我的孩子們卻已經變得不再像一家人

從這些事以後我覺得三個孩子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我知道,結婚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小家庭,可是即使有了小家庭也不能不要自己娘家的親戚啊,作為兄弟姐們,不管什麼時候,你們都是彼此這個世界上最親的親人,我想等哪天我和你們的爸不在了,你們就知道誰是你們最親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