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讓妻子辭職照顧中風婆婆,說是義務,卻遭妻子拒絕:和她不熟

1514278.jpg (1200×626)

導語: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種下什麼,自然就只能收穫什麼。因果關係大家都知道,所謂世間萬物皆是因果,你以後的境況,一定是以往言行和選擇的結果。有一句老話說:「十年看婆,十年看媳」,其實也是因果關係。婆婆和兒媳婦之間,作為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想要和睦相處,必然要彼此付出真心。圖網絡。

說白了,如果婆婆以後的晚年生活完全不用依靠兒媳婦,那可能也沒事。但凡以後婆婆需要兒媳照顧晚年,那麼婆婆在兒媳婦剛進門的時候,多照顧一點,多擔待一點,晚年的生活就不會太難過。畢竟人心都是肉長的,你對我好,我必然也會對你好。如果婆婆端架子,刁難兒媳婦,那以後得到兒媳的冷漠對待,也只能接受了。

丈夫讓妻子辭職照顧中風婆婆,說是義務,卻遭妻子拒絕:和她不熟

張慶是在老婆拒絕他的提議之下,才意識二十幾年過去了,老婆並沒有放下當初的怨恨。他覺得老婆挺可怕的,二十幾年來,不吵也不鬧,現在給自己當頭一棒,讓自己左右為難,煩惱不已。

張慶的自述:

我和我老婆相親認識,雖然當時身邊有不少人都是自由戀愛,但由於我為人比較木訥,所以靠自己找對象結婚,幾乎不太現實。最後也只能通過相親,我覺得相親也沒什麼不好,畢竟彼此的情況都比較清楚,目的也比較明確,大家都是奔著結婚去的,要是覺得條件合適,就發展一下。

我和我老婆彼此的第一印象都比較普通,不討厭,但也談不上喜歡。不過後來還是走到了一起,因為除了感情之外,別的方面,我倆都比較般配。在雙方家人的催促中,我們很快就談婚論嫁,然後順理成章結婚了。

我其實一直都沒想明白,我老婆這個兒媳婦,我媽媽是同意進門的。要是不喜歡,不滿意,一開始就可以讓我分手。但婚禮前,我媽媽對我老婆的態度正常,有時候還比較熱情,但結婚後,就忽然變了個樣。態度不友善也就算了,有時候我都能感覺出來,明顯是故意找茬。

丈夫讓妻子辭職照顧中風婆婆,說是義務,卻遭妻子拒絕:和她不熟

我結婚頭幾年,妹妹還沒有出嫁,我媽媽和女兒一個鼻孔出氣,處處為難我老婆。我老婆自然和我抱怨過,希望我能解決這些問題,不然她的日子不好過。我也和我媽媽說過,讓她對兒媳婦好一點。但我媽媽讓我不要管,說十年媳婦熬成婆,每一個兒媳婦都是這麼過來的。

我知道我媽媽也沒什麼惡意,無非就是想擺一下婆婆架子而已,所以我就和我老婆說,讓她多體諒一點。說:「也不是什麼大事,你就忍一忍,兒媳婦都是這麼過來的。你也不要太矯情了,那是我媽媽,我也做不了什麼,就這樣吧,安生過日子。」幾次三番,老婆的抱怨都換來這樣的回答之後,她也就不再提起。

我挺欣慰的,覺得老婆想通了,以前我媽媽說她一點什麼,她還會頂嘴,現在能躲就躲,實在躲不開,也懶得頂嘴了。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著,我很知足。後來老婆懷孕了,她也有了笑容,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她笑起來挺好看的,沒懷孕之前都不笑,成天擺著一張臉。

不過這個笑容也沒維持多久,因為我媽媽並沒有因為我老婆懷孕改變態度,家務活這些還是一個勁讓我老婆去做。我老婆懷孕的時候,身體其實並不好,她整個人看著比較憔悴。我媽媽卻說我老婆是裝的,說是為了博取同情。我媽媽生養了我們兩兄妹,在看孕婦這一塊來說,還是有經驗的。所以我也就放心了,一個勁勸我老婆不要太緊張,有時候也不要矯情。

丈夫讓妻子辭職照顧中風婆婆,說是義務,卻遭妻子拒絕:和她不熟

老婆和我吵過幾次,後來也不吵了,懷孕5個月的時候,直接回了娘家。我想過接她回來,但我媽媽說:「一個女人出嫁後,還動不動就鬧脾氣回娘家,太不懂事了。不能去接,不能慣這個脾氣,要不然以後可有得折騰了。」我覺得確實是這個道理,老婆還有個弟弟,她不可能生產和坐月子的時候不回婆家,不然她要被左鄰右舍指指點點的。

果不其然,臨近預產期,老婆回來了。臉色平靜,當天吃好晚飯呢,她在客廳攔住了我媽媽。說:「婆婆,你願意給我伺候月子嗎?願不願意接下來幫我帶孩子,給我搭把手,我能不能指望你。」老婆這番話聽上去讓人很不舒服,我媽媽聽了很不爽,不過她本來也沒準備幫忙照顧月子和帶孩子,因為她已經說了好幾個月自己上了年齡,有心無力了。

得到拒絕的答案後,老婆笑了,然後沉默了好一會才說:「婆婆,你沒生我養我,既然不願意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幫我一把,那以後你的養老也就不要指望我了。」說完老婆就回了房間,從這以後,她說到做到,愣是沒開口和我媽媽說過一句軟話。被兒媳婦這麼冷漠對待,我媽媽自然不高興了,不管怎麼說她都是長輩,所以最後兩人幾乎是水火不容。

好不容易彼此平靜下來,發生在幾年之後,我媽媽覺得沒有意思,就懶得折騰了。自己去跳廣場舞,去村裡的活動中心下棋,生活很充實。而我老婆,我當時以為她是放下了,釋懷了。現在看起來,她記仇了,只是在等待一個機會。

丈夫讓妻子辭職照顧中風婆婆,說是義務,卻遭妻子拒絕:和她不熟

這個機會在我們結婚二十幾年後來了,我媽媽身體越來越不好。平時一些小毛病,我老婆基本上都不管,除了一日三餐,她從來不會過問婆婆的身體情況和心情如何。前段時間,我媽媽外出摔了一跤,小中風了,出院後需要有人貼身照顧。本來想請一個保姆,但經濟壓力太大,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家裡人照顧。

一開始都是我照顧,可我要上班,除了下班時間,平常實在沒辦法照顧我媽。思來想去,我想到了我老婆,作為兒媳婦,她照顧婆婆其實也挺應該的。還有就是,她工資也不算高,辭職在家照顧婆婆,還比上班輕鬆。我以為她不會拒絕這麼一個要求的。結果我老婆很乾脆地拒絕了,說:「我和你媽媽的情分,在我生孩子的時候就斷了。我不會照顧她的,更別提還要我辭職。你要是不高興,我們也可以離婚,現在孩子也成家了,我也沒啥顧慮了。」

我們結婚都二十幾年,孩子都成家了,一把年紀鬧離婚,我可不想這麼丟人。我後來也勸過我老婆,我讓她哪怕是看在我的面子上。結果老婆笑著說:「你在我這裡,哪裡還有面子呢?家庭瑣事,家庭成員之間的矛盾,有時候一個女人要的不是一個完美的結果,而是對方的態度。你的態度就是讓我忍,婆婆沒有錯,所以,你還有什麼臉來讓我看在你的面子上?」

我也不想離婚,老婆不願意照顧婆婆,最後我只能請了一個保姆來照顧。想著家裡多了一個外人,想著這一筆額外的開銷,我真的很煩躁。也覺得老婆很可怕,她的言行告訴我,她很記仇,現在就是在報復我。你們說,我老婆是不是挺可怕的,這麼多年過去了,怎麼就不能放下,好好過日子。我和我媽媽當初真的做錯了嗎?

丈夫讓妻子辭職照顧中風婆婆,說是義務,卻遭妻子拒絕:和她不熟

結語:

婆婆和兒媳婦之間,沒有血緣關係,雖然是一家人,但其實是半路上的一家人。如果兩個人之間沒有情分,即使頂著一家人的名頭,也是陌路人。那麼情分如何產生的呢?很簡單,當對方是一家人,付出真心,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力所能及地幫助對方。付出可能不會換來完全對等的回報,但大多數時候,還是有收穫的。

就如文中的婆婆,但凡當初她能對兒媳婦親厚一點,拉一把。現在也不會鬧成這樣,眼下雖然有保姆照顧,但又如何比得上自家人的細心呢。因果循環,希望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能想想以後,大多數時候,我們現在的善心,就能換來以後被善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