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命是老公給我的」:每一對夫妻能到白頭,都是生死之交

1514059.jpg (1200×626)
我的命是老公給我的」:每一對夫妻能到白頭,都是生死之交

這篇文根據讀者的傾訴改編而成。

01

蘇雯前些日子回娘家,母親拉著她好一頓看:「這下真好了,是吧,你啊,真是讓我擔心死了。媽當時錯了,媽是覺得你可能沒救了。」

「媽,沒事,讓你擔心了。」蘇雯不恨母親,現如今劫後餘生她已經什麼都不在乎了。自己今生能有丈夫這樣的體貼人相伴,足矣。蘇雯不怪母親當時放棄,這要是放在旁人身上,也早放棄了。

蘇雯雖不在乎母親做過什麼,但跟她還是沒那麼親密了。

「母親給了我生命,但是我現在得以繼續存活,我的命是老公給我的。」

一切還得從2018年說起。

那一年,蘇雯因為心衰吐血住院,原本沒什麼大問題,但是住院期間又突發急性胰腺炎。蘇雯的身體不是很好,急性胰腺炎的突發,可以說是雪上加霜。在他們市的醫院醫療條件也有限,當時醫生是建議放棄治療。

醫生都下了病危通知書,病人都已經昏迷了,還能怎麼辦?

但是蘇雯的丈夫就是不放棄。

我的命是老公給我的」:每一對夫妻能到白頭,都是生死之交

蘇雯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情,這之後發生的事情都是母親後來告訴她的。母親說她嫁對了人,「你也是有福報,這要是放在一般人身上,哪會花那麼多錢給你治病」。蘇雯的丈夫不放棄,又託人聯繫了省城的大醫院,說什麼都要到省城去。

因為當時蘇雯的情況已經很緊急了,連醫院都不願意派救護車送,蘇雯的丈夫聯繫好了省醫院開著車,母親也陪同著,掛著吊瓶一路狂奔去了省醫院。好不容易到了省醫院,醫生一看這種情況說沒想到會這麼嚴重,要是早知道這麼嚴重就不讓你們過來了。

「你們做好準備,估計沒什麼生還的可能了。」

醫生的話說出口,蘇雯的丈夫就直接跪在了地上,哭著說:「醫生,我懇請你救我的妻子,她才35歲,我們的孩子還沒長大呢?您一定要救她好不好,花多少錢我都願意,傾家蕩產我都願意。請您一定要不惜一切代價救她。」

一個180的漢子,直接跪在地上痛哭著,這情景怎能不讓人感動?

醫生也是被打動了,說:「我試試,但是能不能救回來我說的不算,我只能盡力而為。」

都說醫院是最能看見人性的地方,有寒心,也有真情存在。

我的命是老公給我的」:每一對夫妻能到白頭,都是生死之交

02

蘇雯一直昏迷著,她在icu住了有半個多月。

住在icu,錢花得如流水一樣,蘇雯的丈夫借遍了他的朋友圈,都是往多了借,「哥們朋友我求求你們了,一定要幫幫我,如果能幫我,大恩大德我不會忘,感激不盡」,蘇雯當時的情況比較兇險,她丈夫就在icu門口守著,也不洗澡,也不怎麼吃飯,跟魔怔一樣,就直盯著門。

後來蘇雯的婆婆也趕了過來,看自己兒子這樣,直接大罵他:「你是不是瘋了,有沒有為兩個孩子考慮過?為了這麼一個女人,值得嗎?你要是把錢都花光了,兩個孩子以後怎麼生活?」

「媽,兩個孩子要是沒了媽,可怎麼活啊?我們這個家要是沒了雯雯,可怎麼活?我怎麼活,孩子怎麼活?錢沒了可以再掙,人沒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我不會放棄,說什麼都不會放棄。」

蘇雯住icu那半個多月,醫生也沒怎麼喊她丈夫,但是她丈夫知道,這沒喊就說明沒壞事,期間簽了很多字,只要是護士拿著單子過來,他就直接簽。錢沒了,他再想辦法找人借。他這個樣子,如此魔怔,蘇雯的母親也看不下去了,直接勸他:「要不別治了,浪費錢,咱們回家吧,也讓兩個孩子見見他們的媽媽。」

丈母娘這樣勸說,蘇雯的丈夫直接吼了起來:「你滾,躺在icu里的是你的親生女兒,你說不救就不救了。我是她丈夫,我說救,我不明白上天為什麼要這麼對待我?我偏偏跟天賭一回。」

緊急情況下說出這樣的話,蘇雯的母親也不跟女婿生氣。

等到後來,蘇雯的情況好轉,她醒了,由於一直帶著氧氣面罩,蘇雯的鼻子實在是太乾了,鼻子出了血她不敢吸氧氣,就忍不住跟護士吵了起來。蘇雯清楚地記著,當時她一跟護士吵架,護士不生氣還高興地趕緊喊她老公進來。

那一瞬間,百感交集,蘇雯的丈夫哭得稀里嘩啦地,一直流淚。

蘇雯不知道丈夫為什麼哭,她也是後來才知道自己昏迷了半個多月,在她昏迷這段時間實在是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好在一切也都過去了,蘇雯醒了,也就意味著黎明不遠了。

天總會亮的,那麼好的人愛著你,你怎麼能捨得離開呢?

蘇雯後來被轉到了重症病房,然後又到普通病房,住了將近一個多月的院,總算是完全康復了。由於在醫院住了很長時間,他們倆夫妻的事,醫院裡也都傳了個遍,醫生跟護士都對蘇雯的丈夫讚不絕口。

「你的命還真是你丈夫救回來的,你丈夫是個能靠得住的人。」

蘇雯覺得內心好暖,她生病之前也跟丈夫吵過,那個時候她覺得跟丈夫不會白頭,但是經歷過這一場大難,她覺得自己一定要跟丈夫白頭。

「我把你救回來,就是要讓你伺候我的。」丈夫開著玩笑,反倒是蘇雯淚流滿面。

我的命是老公給我的」:每一對夫妻能到白頭,都是生死之交

03

每一對夫妻能到白頭,都是生死之交。

有時候想想這夫妻之間挺奇妙的,你說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人,怎麼就生活在了同一個屋檐下,還生了孩子,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那麼多年,從各自的原生家庭里抽離出來組成一家人,兩個人從稚嫩走向成熟,然後相依相伴,也會有爭吵,但是伴侶是你最為親近的人。

找對了人,你的下半生會有依靠。

年輕的夫妻吵吵鬧鬧,然後會有分離,但說實在的,那些凡是能白頭的夫妻,哪一對不是生死之交。我們人生有大半的時光都是跟伴侶一起度過的,會經歷風風雨雨,諸多磨難,也會有生死的一瞬間。在生命危機的時刻,那個人都不肯放棄你,這樣的人還靠不住嗎?

我看這個故事的時候,頗為感動,現實中一定是有愛存在的,你放心,幸福的家庭還是比不幸的家庭多。

我生了兩個孩子,老公都是陪著我進了產房。

17年生兒子的時候,我頭胎疼得厲害,當時還沒有打無痛,人工破羊水之後我癱在待產室的床上乾熬著疼,我頭髮全亂了,毫無形象可言,我哭著喊著說我要死了,老公一直在抓著我,引導我呼吸:「別說傻話,要死也是我死在你前頭,我比你年齡大。咱們倆好不容易在一起,我跟你還沒過夠呢。你要是死了,我再找一個,你看你多划不來。」

21年1月份我生女兒,這一次打了無痛,生產的過程沒有第一次那麼慘烈。

女兒出生的時候,我老公說「謝謝你,老婆,咱們兒女雙全了,咱們倆一定要過一輩子」,我也不知道一輩子是多長,但我知道的是「你若不離我則不棄,你若轉身我也會走」,兩個人的堅守才是真正的一生。生活太難了,唯有兩個人一起扛才可以抵擋一切的風雨。

每一對夫妻到白頭,都是生死之交;

每一對夫妻相伴相依,生兒育女,是多麼不容易;

每一對夫妻吵吵鬧鬧,但說到底,你們是最為親近的人。

婚姻是一場契約,從領證那天起,從婚禮上宣誓開始,我們就成了彼此最為親近的那個人。願你們遵守婚姻的三要素:忠誠、責任和愛;願你們把彼此當成最為重要的人,願你們危難之時不放棄,願你們能白頭到老,生死相依。

今日話題:你老公做過什麼讓你特別感動的事情嗎?歡迎留言。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