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坐月子,誰愛伺候誰伺候」帶媽離開後,婆家沒了免費保姆

1514045.jpg (1200×626)

1、結婚,不是嫁給一個人,而是嫁給這個人的原生家庭

曾經有人說過,結婚,你不是嫁給了某一個人,而是嫁給了這個人的全部社會關係。所以你嫁給一個什麼樣的家庭,就會有什麼樣的婚姻。

張愛玲的《婆媳之間》里說過,「愛護丈夫的女性,為了使自己的丈夫生活得妥適,很高興地順服於婆婆之下。」這說明,女人是因為愛丈夫,所以才心甘情願對婆婆妥協讓步。

可帶給一個女人希望的不是愛情,而是男人的責任;帶給一個男人安全感的也不是愛情,而是女人對家庭的付出。由此可見,結婚,不單單是有感情即可,還需要要有擔當和責任。

回娘家坐月子,誰愛伺候誰伺候」帶媽離開後,婆家沒了免費保姆

2、兒媳懷孕娘家媽來伺候,婆婆也趕來湊熱鬧

沒結婚之前,不管是任何人對張薇說門當戶對,她都嗤之一笑,認為對方迂腐可笑。都什麼年代了,還需要講究門當戶對。

然而等她真正嫁給了老公,真正嫁進了門不當戶對的婆家後,張薇才幡然醒悟,男婚女嫁就該門當戶對,否則你的婚姻在不久的將來,只剩下一地雞毛蒜皮。

結婚半年後,張薇如願懷孕了。她是獨生女,父母心疼得不行,連夜就搬來張薇的房子,打算留到張薇順利生產和坐月子。

對於母親的到來,張薇自然是心花怒放,舉雙手贊成。然而自己的母親才來了三個月,老家的婆婆,也眼紅了,總是打電話嚷著要來兒子家照顧兒媳婦。

老公是個孝子,有拗不過婆婆的堅持,只好把她接到家裡來。可女人多的地方,矛盾衝突就多,張薇的家裡也不例外。一個是娘家媽,一個是婆家媽,哪個都不能得罪,只能小心翼翼哄著。

可娘家媽是真心實意來伺候自己女兒懷孕,但婆婆卻不同了,她卻是來享受兒媳婦和兒媳婦娘家媽的伺候。自從來到家裡之後,婆婆就翻身做主人了,反客為主,對著張薇媽媽各種排擠和嘲諷。

看到媽媽受委屈,張薇心裡又急又氣,想替媽媽討公道,卻被媽媽阻攔了,說一家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她伺候兩個人也是伺候,再多伺候一個親家,也就是多雙筷子的事情。

張薇媽媽的豁達和肚量,讓婆婆更是誤以為是張薇媽媽認慫,怕了她。殊不知,只不過是張薇媽媽不忍心女兒為難罷了。畢竟一個是娘家媽,一個是婆家媽,女兒的立場,決定了這個家庭的和諧。

回娘家坐月子,誰愛伺候誰伺候」帶媽離開後,婆家沒了免費保姆

3、「我回娘家坐月子,誰愛伺候一家人誰伺候」兒媳帶著母親離開

然而媽媽的忍氣吞聲,不但沒有換來婆婆的感激,反而更讓她翹起了尾巴,覺得自己是女主人,有說話權。於是,在張薇生下孩子後,婆婆又擅自主張帶著哥嫂和兩個侄子來家裡。

婆婆對此的解釋是,哥嫂在老家找不到工作,只能來城裡找,而兩個孩子還小,不能離開父母身邊。而她要照顧張薇,所以就索性把大兒子大兒媳兩個孫子接來,一家人住在一起熱熱鬧鬧。

家裡突然多出了4個人,這讓張薇和媽媽都很不舒服。可為了老公,張薇咽下了這口氣,只是這樣一來卻苦了自己媽媽。因為哪怕婆家多來了4口人,婆婆依舊每天就袖手旁觀,不幫忙做飯做家務,還對張薇媽媽的飯菜和衛生指指點點,挑三揀四。

等張薇生下孩子坐月子後,婆婆就更是過分了。每天自己就叉著腰指揮張薇媽媽如何做如何做,可真正讓她動手,她卻說自己沒經驗,照顧不來。

面對婆婆的偽善,張薇差點氣出了內傷。而媽媽為了張薇月子裡心情舒暢,不落下月子病,對婆婆的指揮和吩咐毫無怨言。看著媽媽的低聲下氣,張薇心裡很不是滋味。

在婆婆再次使喚張薇媽媽為她兩個孫子做海鮮的時候,張薇就不顧媽媽的阻攔,徹底爆發了。她對婆婆說:「這套房子是我娘家的陪嫁,你們鳩占鵲巢我也沒計較,但你們把我媽媽當免費保姆使喚,臉皮也太厚了。從今天起,我回娘家坐月子,誰愛伺候你們一家人誰伺候。等我坐完月子,你們就給我滾出去,否則你的孫子會改姓,你的兒子也會凈身出戶。」

不顧老公的求情和挽留,張薇帶著媽媽就離開,回了娘家。她已經決定好了,如果自己從娘家坐完月子,婆婆和哥嫂一家人還沒搬走,那她就讓老公凈身出戶,孩子跟自己姓。

她可以倒貼房子,倒貼自己嫁給老公,可這並不代表著她的父母也要倒貼,也要毫無怨言去伺候婆家人。憑什麼她的父母出錢出力,最後卻要成為婆家人的免費保姆?婆家人的優越感,也未免太強了。

回娘家坐月子,誰愛伺候誰伺候」帶媽離開後,婆家沒了免費保姆

4、兒媳倒貼,膨脹了婆家人的優越感

或許,正因為是兒媳婦的倒貼,才知道了婆家人的優越感,極度膨脹,認為自己的兒子有本事有出息。不需要花費一分錢,就可以輕鬆娶回來一個陪嫁房子的兒媳婦。

當著兒媳婦的面,就對兒媳婦的娘家媽,吆三喝四,使喚來使喚去,儼然是把自己當成了兒媳婦陪嫁房的女主人。這樣不懂得分寸的婆婆,除了讓人心生厭倦,就別無其它好感了。

所以女孩子結婚之前,一定要擦亮雙眼。父母不讓嫁的人,絕對不能嫁。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最渴望你幸福的,莫過於父母。

所以不是父母故意棒打鴛鴦,而是父母不忍心你去撞南牆,去吃苦受罪,最後卻還帶著一身傷回到娘家。

今日話題:

如果婆家人欺負你父母,你會挺身而出維護他們嗎?

半夏解語: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讀懂人心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