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傻了,背叛婚姻的人,不值得你再愛】與其默默苦熬,不如瀟灑放手

1513333.jpg (1200×626)
【別傻了,背叛婚姻的人,不值得你再愛】與其默默苦熬,不如瀟灑放手

當今社會不斷上升的離婚率,讓許多未婚人士變成了「恐婚一族」。

我們不禁要質問:難道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

人們常說,「沒有不幸的婚姻,只有不幸的夫妻。」

一對對夫妻懷著對婚姻無比美好的憧憬,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可最終迎接他們的卻是接踵而來的失望。

於是他們開始責怪婚姻,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說柴米油鹽打敗了感情,而其實真正要怪的是他們自己。

婚姻不幸福的人總是抱怨,房價太高了、收入太低了、誘惑太多了、理解太少了。

好像不幸的婚姻只是冰山的一角,隱藏在海平面之下的,是平凡生活中的各種矛盾。

無論離婚率上升還是降低,只要不為「0」,就說明不是所有人都在享受家庭的幸福,而是在不幸的婚姻中苦熬。

那麼該如何擺脫失敗的婚姻呢?首先,要遠離那個背叛婚姻的人。

1.背叛婚姻的人,都有什麼特點呢?

背叛婚姻的人,通常都是「強勢」的人。

要知道,背叛往往伴隨著欺騙和謊言,只有內心強大的人,才能撒一個謊用無數個謊去圓第一個謊,而且每次都把自己的「情緒」穩定的很好,令對方很難發現,除非是真的愚蠢,不小心漏出了馬腳,才讓對方有所懷疑。

也就是說,一個背叛婚姻的人,通常思維都是很清晰活躍的,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這件事的後果,他在賭,賭自己能操控這一切,把小三和原配的關係處理的很平衡。

用心理學的說法,就是帶著「僥倖心理」,就是無視事物本身的性質,違背事物發展的本質規律,違反那些為了維護事物發展而制定的規則,想根據自己的需要或者好惡來行事就能使事物按著自己的願望發展,直至取得自己希望的結果。

【別傻了,背叛婚姻的人,不值得你再愛】與其默默苦熬,不如瀟灑放手

另外,背叛婚姻的人也不怕被發現,這樣的人,要麼是足夠有錢,要麼性格足夠極端。

有錢的人,想要背叛,他既然做了,就不怕被發現,只要你發現,那就直接離婚,根本不擔心離婚後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比如,名聲,車房、孩子歸屬,工作等,他心裡就堅定一點,我背叛了,我不怕離婚,但凡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性格極端的人,也不怕背叛離婚,屬於破罐子破摔,以上說的都足以證明,背叛的人,都很強勢,反而沒錢,性格老實,有賊心沒賊膽的人,很少背叛,但並不代表沒有背叛。

2.背叛婚姻的人,「人品」都不行

俗話說,做事先做人,做人先樹品,人品,是一個人一生的名片。

一個背叛的人,毋庸置疑,人品是不行的,而他的品性也跟他的原生家庭有關係。

國外研究表明,70%以上背叛的人,其原生家庭成員或家族中,都有過背叛的經歷,並把這種背叛,稱之為「背叛基因」。

而且,心理學研究也早已證明:一個人的童年經歷,特別是原生家庭,對個人性格、行為、心理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並且會產生長期、深遠的影響,甚至會決定個人的一生幸福。

當婚姻遭遇背叛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面臨這樣一個選題,那就是要不要為了孩子,為了父母,為了面子,為了家庭等等,挽回背叛婚姻的ta?

其實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的答案,畢竟,遭遇不同,處理的方法也不同。但是仍要奉勸大家,永遠不要盲目去挽回一個背叛感情的人。

在考慮挽回的時候,你要多想想,ta在背叛的時候,有沒有想到過你跟孩子及整個家庭。

但凡有一點顧忌,ta都肯定會及時止損,將傷害降到最低;然而ta依然選擇了背叛,等於是將家庭徹底拋棄。

背叛是原則性問題,不管因為什麼理由選擇挽回,你都要問問自己,這個底線在哪裡?

人都是有底線的,沒有底線,只會被對方看輕看扁,逼得你一退再退,最終無路可退。

【別傻了,背叛婚姻的人,不值得你再愛】與其默默苦熬,不如瀟灑放手

其實,因為背叛而破裂的感情,大部分都是無法複合的。即便是破鏡重圓,也會充滿了裂痕,不再和好如初。

去補救,去挽回,去苦苦哀求,不僅會浪費時間和精力,也把僅剩的一點感情也磨滅了,還是去了最後的尊嚴。

與其這樣的卑微,還不如當機立斷,徹底地放手,與背叛者說再見。

「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它。」願你看過滄海桑田,仍能保持一顆平靜的心;縱然歷經坎坷,也能堅定信念,勇往直前。

從今天起,做個幸福的人,心向遠方,靜待花開。

路上時常有陰影,但抬頭總能看見光。我想做你的光,為你指引人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