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甜蜜放閃!「完全不在意白髮」素顏出鏡 堅決不醫美「優雅自然老去」:老到滿頭白髮又怎樣

舒淇甜蜜放閃!「完全不在意白髮」素顏出鏡 堅決不醫美「優雅自然老去」:老到滿頭白髮又怎樣

螢光幕前的明星總是光鮮亮麗彷彿精緻到頭髮絲,很多普通人因此產生了「容貌焦慮」,對自己的外貌百般挑剔,甚至因此被醫美廣告洗腦陷入整容怪圈。

其實私下裡的女明星也有自然的一面。在電視前的她們會因為工作而精緻,但是工作之外的她們也和普通人一樣會長出白髮,會為掉髮頭疼,會因為年齡長出皺紋。

Advertisements

舒淇

大家印象中的舒淇應該是有著一頭茂密海藻般的蓬鬆長髮,她的髮量和髮質都令眾多女性感到羨慕。

Advertisements

但是你知道嗎,76年生的舒淇也和眾多女性一樣存在白髮困擾。今年過年的時候舒淇大方曬出了和老公的合照,可是這張合照讓眾多人大跌眼鏡。

Advertisements

照片中舒淇雖然帶著帽子口罩,但是眾人都被她的頭髮吸引視線,和在螢光幕前烏黑靚麗的自然捲的長髮不同,照片中她的頭髮乾枯毛躁,還有眾多白髮搶鏡。

在看到這張照片前有多少四十多歲的女性因為自己的白髮產生困擾?又有多少女生因為自己頭髮的乾枯毛躁而感覺暴躁?

Advertisements

但是實際上,大家以為精緻靚麗的女星也會存在這些困擾。

其實舒淇已經不是第一次曬自己素顏的照片了。

現在許多女生都在追求白皙無瑕的皮膚,但是在這種審美流行趨勢下,舒淇卻敢於曬出自己素顏臉上布滿雀斑的照片。

Advertisements

可以說舒淇是敢於和大眾審美逆行的典範了。不過她的大膽不止於此。

曾經有粉絲將舒淇的照片P白並曬出,並且留言說調個色號,美哭,言語中儘是對舒淇膚色的不滿。

和大家想象中點贊網友或者無視網友的常見處理方式不同,舒淇選擇直接回懟網友「你怎麼不去粉白人明星呢?」

Advertisements

舒淇的反擊是犀利的,身為黃種人皮膚髮黃不夠白皙又怎麼了?

有天生皮膚白皙的女生,也有皮膚偏黃的女生,還有一些女生有著健康的小麥色肌膚。

這都是我們的特色,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因為這個產生焦慮。

Advertisements

「黑美人」朱茵

看著舒淇曬出圖片中自信爽朗的微笑,儘管素麵朝天我們不得不承認她還是很美。自信的女人最美。

她可以是鏡頭前身材妖嬈充滿魅力的女神,也可以是素顏朝天不迎合大眾,生活態度瀟灑肆意令人羨慕的自信女性。

之前曾經有記者在採訪舒淇時問她對事業是否會有焦慮,舒淇的回答很灑脫「我曾風光過二三十年。」在眾多女星為自己的年齡而感到焦慮的時候,舒淇已經可以坦然面對時光褪色後的自己。

就像奧黛麗·赫本 說的「女人的美麗不是表面的,應該是她的精神層面——是她的關懷、她的愛心以及她的熱情。」

時間的流逝不會放過任何人,不會有人真正逆生長。

就像舒淇在節目訪談中面對衰老造成的容貌焦慮給出的答案,和自己和解,坦然面對,自然衰老。

葉倩文

大家對60歲這個在大眾看來的退休年紀的女性是什麼印象呢?是不是覺得她們應該穿著樸素暗色調的衣服?

是不是應該年老色衰給人眼睛無神沒有亮光,給人一種灰暗的感覺?

看到葉倩文,你會發現,你的打扮不應該被年齡所限定!

葉倩文年輕時身穿紅裙演唱的《瀟灑走一回》彷彿還在耳邊迴響,時隔多年,已經61歲的也真的向眾人展示了她對待人生的瀟灑態度。

2022年,葉倩文和老公林子祥一起參加了湖南衛視的音樂節目。

歲月催人老,多年未登台的葉倩文再度亮相那滿頭華髮讓人感慨時光不饒人。可是當看清她的精神狀態沒有人再提白髮。

她剛登台的時候彈幕還有許多質疑,「真的老了」「滿頭白髮也不染一下再登台。」

可是看看她的穿著,和大家想象中的60歲的老人不同,她能穿著紅裙在台上用她彷彿沒變的聲音繼續演唱《祝福》讓人回味。

她也能穿著和年輕人一樣的衣服在舞台上嘻哈唱跳。

她可以和老公林子祥一起在台上毫不避諱的向眾人「放閃」

她的種種舉動都顛覆了眾人對60歲這個年齡的傳統印象。

她並沒否認自己身體隨著時光流逝的衰老,她可以坦然的面對自己灰白的頭髮,並大方的展示出來。

但是她沒有因為自己的衰老就將自己打扮的暮氣沉沉,相反,我們可以看到她自身散發的活力自在。坦然面對衰老並不意味著就要被傳統定義,葉倩文用實際行動向眾多人展示了「你不應該被年齡所限制。」

60歲的女性也可以不用過多顧慮的穿「年輕」人的破洞牛仔褲,哪怕滿頭華髮也可以讓別人感受到你的活力

60歲的人也可以穿顏色鮮亮的雪紡上衣搭配牛仔褲,雖然臉上是歲月帶來的皺紋,但是仍然可以讓眾人感受到活潑靈動

「凍齡」這個詞語曾經多次被眾人用來誇讚那些保養得當的明星,

很多人會因為「凍齡」這個詞語,會因為醫美的廣告而感到焦慮不安。

但是自己臉上的皺紋、斑白的頭髮其實都是歲月留下的痕跡,哪有什麼真正的逆生長,哪怕是曾經的天王天后也會滿頭華髮。

葉倩文在鏡頭前不曾躲避遮掩自己臉上的皺紋還有灰白的頭髮,她大方的態度還有不被年齡限制的穿衣風格讓我們看到了另一種美。

葉倩文最紅的時候不是同期港星歌手中最美的,但是正如奧黛麗·赫本所說的那樣「一個女人的美麗隨著歲月而增長。」

坦然面對,優雅老去!在娛樂圈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也有許多女星選擇坦然面對正視自己身上的歲月留痕。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