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字害人!弟弟奉養雙親到老「心寒被親哥提告」「打輸遺產官司」氣到當庭心梗離世

貪字害人!弟弟奉養雙親到老「心寒被親哥提告」「打輸遺產官司」氣到當庭心梗離世

社會上,為爭奪遺產而鬧得兄弟反目的事例,并不少,這也使人們反省:與其讓后代繼承遺產,還不如自己留著自己用,更切合實際!資深媒體人狄志為,經常就一些社會問題發表自己的看法,最近他更是分享了一個關于兩個哥哥為爭奪財產而鬧上法庭的事例,結果弟弟在法院中不幸去世,這個令人心碎的故事,讓人津津樂道!

狄志為在臉書分享,從友人那聽到一則故事,一對老夫妻育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從小很會念書,為此這對老夫妻賣掉房子、並出資1千多萬,讓長子出國深造,最後長子也在美國找到工作,並組織家庭。期間兒子也把爸媽接過去住,但後來媳婦不喜歡,沒多久又把爸爸媽媽趕回台灣,之後便鮮少返台。

和老大比起來,老二很小就開始工作了,有一次父親病倒了,老二的母親也跟著病倒了,老二還沒有結婚,老二為了照顧老二,辭去了工作,老二的父親去世后,老二才回台。

爸爸在臨終前特別交代長子,要他千萬不要跟弟弟爭這棟房,「這些年都是弟弟在照顧我們,而且當初你出國也替你出資1千多萬」,弟弟只剩這間房子了,說完便安心離世了!

他萬萬沒有料到,在父親去世后,他的哥哥竟然要賣掉他的房子,而且要對半分,聽到這個消息,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最后,因為父親沒有立下遺囑,他只好和父親平分,得知這個消息,他的父親一怒之下,死在了法庭上!

狄志為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貪婪果然是要人命的!他承認,「金錢是屬于自己的,不是屬于自己的。」他說,「所以,你要好好愛護你自己,尤其是你的父母,不要想著把這些金錢交給孩子,而是要自己用。」

哥哥真的很可悲,孝敬父母至死,最后卻落得如此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