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姓雞,生下三胞胎不願讓孩子隨自己姓,妻子隨口取名全家叫好:太棒了,好聽還有文化

姓氏也成為一種獨特的文化。 除了數百個姓氏之外,

現實中的姓氏還有很多,有些姓氏非常少見,比如「雞」姓。

巧合的是,一位姓「雞」的先生最近遇到了麻煩。 

原來,他當爸爸沒多久,妻子就生下了難得一見的三胞胎,寶寶們都很健康。

 本來這個新爸爸還挺開心的,到處跟親戚朋友炫耀,

可是當人家問起「孩子的名字定好了嗎」時,他臉上的笑容就僵住了。

「雞」爸爸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出一個滿意的名字,又不想孩子被這個姓氏「耽誤」,

不想讓孩子取自己的名字。 姓。 他對妻子說自己姓不好,讓孩子隨了對方的姓。

但是妻子不同意,認為孩子隨父姓比較好。 

夫妻倆又商量了一番,終于,老婆靈機一動,提議:「還是給孩子起名叫季媛、季雨、季慧吧。」

妻子巧妙的取名,一下就讓雞先生眉開眼笑,壓在他心頭的問題可算解決了。

聽到孩子的名字,醫院的護士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點贊,說:「這3個名字寓意真不錯!」

給孩子取名,家長可以參考什麼呢?

1、運用諧音,賦予寓意

雞先生的經歷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雞」這個姓氏雖然很少見,也不雅觀,

但寶寶的媽媽給取的名字巧妙地運用了同音字,賦予了孩子美好的寓意,十分巧妙。

有些姓氏雖然很常見,但只要同音字搭配好,讀起來就不一樣了。

 比如「林冬」這個名字,姓氏和名字并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放在一起讀,是不是很「聰明」?

 現在,這個名字變得充滿了靈氣,「董」字也有了積極向上的感覺。

2、參考優美古詩詞

我們浩如煙海的詩歌中,蘊藏著許多適合用來取名的詞句,民間還流傳著「男楚辭,女詩經」的說法,

在很多小說中,也有很多好聽的名字是出自各種古詩詞或典籍的。

在給孩子取名時,家長不妨選取一些優美又不失內涵的文字。

需要注意的是,父母給孩子取名時,一定要多讀幾遍,看是否容易發音,

是否有同音異義的意思。

 如果名字生澀,諧音不好,那麼孩子很可能會被嘲笑或嘲笑。

 另外,家長要避免使用過于生僻的詞,否則不利于孩子以后的人際交往。

標籤: